手机看新闻

“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来源:招商臻园 2023-11-06 09:45:12

[摘要] 三大传奇企业对城市集核生活的拓新探索,以万般可能,极尽城市想象

“6大直播平台、超50万+观看、共200万人次点击关注”。2023年11月5日,“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核心区项目案名发布暨交响音乐会”在首钢三高炉南广场和冷却塔举行,同步云端直播。首钢建投&香港置地&招商蛇口联袂匠造全能型社区综合体——“元玺”,给城市极尽想象。

 

「乐曲·奏响时代想象」 

一曲演奏时代的洪音,激荡新的华章。11月5日当晚,在明亮恢弘的首钢三高炉南广场,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知名乐团金帆乐团用乐曲奏响了案名发布的开端,无论是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主题曲《雪花》的活力与拼搏,还是《田园交响曲》的自然田野与悠闲时光,亦或是《卡门序曲》中的澎湃与繁盛、《蓝色多瑙河》的璀璨艺术魅力,最终都在《一起向未来》中,诠释着熠熠生辉的首钢荣光。

“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

随着沉寂的首钢冷却塔再度闪耀,光影的变幻交织间,百年首钢的辉煌、蓬勃与钢铁精神,谱写出一段伟大的篇章。在彰显新首钢澎湃力量的视频秀中,首钢国际人才社区核心区项目案名正式发布。一场划时代的想象,此刻正接受着世界厚望。

“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实景图

 

「光影·辉映世界想象」

每一个传奇诞生的时刻,都将被时代牢牢铭记。在冷却塔再度被点亮时,我们见证了首钢百年历史的澎湃履迹。

1919年,这里的钢铁洪流撑起民族工业复兴的旗帜;1979年,首钢率先实行企业承包制,领衔改革的新政潮流;2008年,火种点燃中国力量,加速这片土地的转型与进化2022年,为中国冰雪留下了宝贵的火种。曾经,为首都贡献23%GDP的首钢,顺应时代的潮流,于双奥之城冬奥精神延续的土地之上,成就中国的世界坐标

而在北京城市规划“一核两翼”中,将石景山中央城区明确定位为未来“东西城”核心区。“石景山就是新首钢,新首钢就是石景山”,随着首钢园格局不断演变,依托冬奥全球热势与“十四五”战略机遇的双重加持,新首钢工业人文底蕴中的冬奥特质,成为城市复兴与生俱来的气质和灵魂。新首钢承载着建设传统工业绿色转型升级示范区、京西高端产业创新高地、后工业文化体育创意基地的战略定位要求,全力打造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构筑北京未来发展的无限想象。

“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示意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新首钢 3平方公里城市集核」

想象是多元的,当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朝阳公园、798艺术中心、三里屯、亦庄经济开发区碰撞在一起,会产生如何的化学反应?首钢园,依托石景山的时代发展机遇,以“体育+”为引领,形成集历史、艺术、运动、生态、会展、时尚、产业、智慧等多元场景于一体的都会资源之核,是冰与火的Mix、山水与城市的Mix、科技与时尚的Mix、传统与未来的Mix。这是一场对话未来世界的全新立意与探讨,一种关于生活的伟大创想,一切超越现实的极尽想象,创领新世代的生活坐标。

历史文化地标

石景山矗立在首钢园的西北隅,海拔183.7米,紧邻永定河,被誉为“燕都第一仙山”。石景山区的区名便源于此山。“仙山”之上有历史悠久的古刹“金阁寺”,它是北京最早的佛教寺庙之一,亦有“先有金阁寺,后有北京城”誉称。天气晴朗时,登上山顶的功碑阁,首钢园、北京城以及西山的美景一览无余。“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工业遗址地标

首钢园以“钢铁高炉旧址遗迹”为基,依托三高炉、首钢滑雪大跳台、北七筒等工业遗迹和冬奥遗产,打造“山-水-工业”相辉映的工业人文地标。

“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冬奥荣耀地标

敦煌飞天与首钢相遇,场馆与工业遗产结合,作为继“鸟巢”“水立方”之后,“雪飞天”将成为“双奥之城”北京的一大标志性的遗产。“雪飞天”在奥林匹克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中国印记。“凌空傲雪”之后,首钢滑雪大跳台“翊鸣惊人”,这座冬奥会场馆成为中国队的“双金”福地,见证着中国冰雪事业的荣耀时刻。

“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运动赛场地标

首钢园内的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拥有冰球、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四个均具备专业级、赛事级、国际级、冰上运动场馆。除此,首钢园网球馆、首钢极限公园、10公里空中步道等运动设施,在斑驳的工业遗迹中唤醒运动的活力与恣意。“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文创艺术地标

园内巨大的工业遗址群,成就了独特的“赛博朋克”风格,这是对新场景空间的一种探索。瞭仓艺术馆、全民畅读艺术书店、元宇宙体验中心、灯光秀等,以“潮·酷·科技·时尚”的理念,将钢铁力量与创新艺术跨界碰撞,成为汇集展览、体验等多元于一体的“京西798”艺术地标。“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时尚商业地标

22万方六工汇购物广场,以及位于本案南侧约15万方自建商业综合体(规划中),汇聚诸多高端品牌店、必吃榜餐饮店。香格里拉酒店、智选假日酒店保障商务住宿与城市微度假的品质。

“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工业生态地标

注重生态修复治理,实现生态复兴。目前石景山公园、秀池、群明湖、人民渠等治理工作已完成,首钢水系与永定河流域连通一期工程启动,首钢绿轴景观提升有序推进,堪称时代都会的“钢铁森林”。

“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国际会展地标

依托工业遗迹打造的首钢会展中心,连续三年承接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首发、首秀拉动体验式新消费、新业态。目前已成功举办2022年永定河文化节、元宇宙大会、奔驰全球新品发布会等,未来将承接产业、体育、文化、艺术展、演唱会、发布会等大型国际活动。

“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科技产业地标

首钢园围绕“文化+、体育+、科技+”,打造跨界融合的都市型产业社区,重点发展人工智能、科幻、元宇宙等高精尖产业。截至目前,在园企业264家,注册资本约400亿元,其中科技类企业占比70%以上,专精特新和国家高新企业20余“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智慧出行地标

首钢园被称为“智慧之城”。位于制氧创新中心北区的Apollo Park,是百度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Apollo自动驾驶体验站”覆盖首钢园,通过“萝卜快跑”APP自主呼叫无人驾驶汽车,即可体验Apollo Moon的无人驾驶能力。“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三大传奇品牌联袂 聚合再续传奇」

凝萃10大都会集核资源,首钢园以城市复兴新地标的姿态,吸引了首钢建投、香港置地、招商蛇口三大品牌联袂落子。

首钢集团始建于1919年,是我国钢铁工业的缩影、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是北京市国企深改综合试点单位,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首钢集团聚焦钢铁业、园区开发与运营管理、产融结合、新产业四个板块协同发展,成为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跨国经营的综合性大型国有企业集团,2011年以来十二次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首钢建投”),是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承担首钢北京地区搬迁腾退土地的开发任务,是打造“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的实施主体。“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香港置地为大型上市的物业投资、管理及发展集团,于1889年创立,以卓越表现、诚信及伙伴合作为业务发展的基础。集团在亚洲主要城市持有及管理超过八十五万平方米集中于香港、新加坡、北京及雅加达之优质写字楼及高档零售资产。香港置地亦正在中国及东南亚多个城市发展高质住宅、商用及综合项目。香港置地乃怡和集团成员之一,2022年怡和集团在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公司排名第397位。

“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招商局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百年央企、综合央企、驻港央企。招商局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创立于1872年洋务运动时期。招商局集团和招商银行持续蝉联世界500强,招商局拥有两个世界500强公司的格局更加稳固。招商蛇口是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作为招商局集团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致力于成为“美好生活承载者”。截至2023年6月,招商蛇口资产总额9476亿元,业务覆盖全球逾百个城市和地区,服务超千万客户。深耕北京26载,打造公园住宅典范公园1872,望京人居标杆臻园,二环高端品质住宅中国玺等作品。2023年,更是为京城广大购房者打造了璀璨公元、璀璨时代、丰科招商臻园、招商玺这些引领城市新人居时代的巨匠之作。“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实景图图片源自于网络

 

「元玺 极尽城市想象」

——《说文》意为“始也”,即肇始之意。玺——王之印记,是极具尊崇感的身份标签。“元玺”,作为首钢园内人居地标的开拓者,是首钢园打开北京高品质人居生活方式的全新开端,一个极具收藏意义的伟大作品。“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示意图

汲取东方雅致美学与时代潮流之精髓共形的“六棱花瓣”超级符号,源于皇家珍贵壁画之元素,融汇冬奥会符号之意境,呼应首钢园承载冬奥的繁盛契机。同时,她如同盛开的花朵向心生长、如同万花筒中的繁茂世界、如同水晶晶莹剔透、如同星辰熠熠生辉。

“元玺”项目案名发布,一场关于首钢园的蝶变想象 

示意图

“元玺”依托约3平方公里集核都会的醇熟配套资源,打造集办公、商业及住宅产品为一体的全能型城市综合体,为区域高阶居住填补了空白,以独有的人居魅力和城市发生价值共鸣,打造符合时代需求的超感生活方式。

 

“元玺”的诞生,不仅是一次人居建筑的迭代,更是三大传奇企业对城市集核生活的拓新探索,以万般可能,极尽城市想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