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乘势向前 笃行致远 富力地产2023上半年营收164.16亿元

来源:富力新城 2023-08-29 17:27:39

2023年8月28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集团的营业额为人民币164.16亿元,整体毛利为人民币32.34亿元,本期间的毛利率为19.7%。集团于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期间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49.78亿元,较2022年同期收窄28%。集团的营业额主要来自物业发展、投资物业租金及酒店营运。期内,酒店营业额由去年同期17.81亿元增至29.83亿元。为了增强流动性,富力加快了在国内和海外出售开发和投资物业的计划,目前正就数个海外项目与买家进行尽职调查,预计年底完成。此外,富力伦敦的大规模多元开发项目One Nine Elms将于今年年底竣工,该项目将提供约49,000平方米住宅和服务式公寓供出售。

众所周知,在过去近三年里,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凛冽寒冬,尤其自2021年7月起,市场遭遇断崖式下跌,头部房企爆雷不断,民营房地产企业更是举步维艰,销售业绩遭受重创,保交付压力巨大,企业流动性日益干涸。今年以来,宏观经济虽有缓慢复苏,文娱旅游等消费显著回升,但居民对大宗消费品的购买意愿依旧低迷,各项房地产扶持政策的效果远未达预期,房地产行业特别是民营房地产企业依然困难重重,持续承受重压。

记者据富力内部消息,近日,富力集团召开2023年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董事长李思廉、联席董事长张力出席并做了名为《团结一心 风雨同舟》的讲话,二位董事长在会议中肯定了上半年公司各区域面对重重压力和挑战之下促销售保交楼的举措和成果;详细梳理家底,明确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底气来源;就下半年的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明确表示出在当前市场形势下攻坚克难、团结一心、共破险阻的决心和信心。

多措并举促销售 增强流动性

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流动性受限成为一众房企亟需渡过的难关,据了解,富力把促销售作为第一要务,以此抓紧回款增强流动性。上半年,富力全力促进销售去化,通过加强项目销控管理、制定执行科学推售节奏等各项举措力求完成既定项目整体去化率目标,切实加快资金回笼。富力表示,当前国内已完工未售的现货及预计下半年竣备的准现货货值合计逾500 亿元,此部分货量后续需投入的建设资金很少,有利于资金的盘活与利用。此外,还将继续深挖自持酒店、商场、写字楼等各类资产,通过多种方式积极盘活资金,为集团提供更多流动性。

坚定不移保交楼 履行企业责任担当

据悉,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在会议中强调:“按时交付是集团对业主的承诺,是集团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是维护企业品牌声誉的根本,是维持社会稳定的企业责任担当。”富力集团高度重视交楼工作,一方面想方设法做好工程资金保障,通过加强现货促销回款、申请纾困资金等各种途径,全力保障交楼组团的工程资金需求,另一方面加强现场施工组织与质量管控,协调各项资源推进工程进度及手续办理,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交楼承诺,稳固客户信心与公司口碑。

据了解,住宅项目方面,富力不少项目保持顺利开工。一方面,富力的发展项目以旧改为主,旧改项目即使在停工期间依然需要承担临迁安置费等支出,尽快复工才有利于项目节约成本;另一方面,富力如今已很少在公开市场拿地,此前管理层曾表示,富力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转化大量的旧改土地,不难理解,未来旧改将继续成为富力的业务重心。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资产价值远大于债务规模

所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富力集团在充分梳理家底、盘清资产后表示,集团拥有大量优质的经营性物业、充足的土地储备及可售货量,资产规模充沛且结构合理,债务可控且稳步减少,整体具备很强的抗风险能力。

一是负债稳步减少。据了解,富力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降低负债规模及杠杆,总体有息负债稳步减少,整体风险可控。一方面,合作项目借贷中近 70%与大湾区城市更新项目相关,项目位置优越,盈利有保障,债务违约风险很低。另一方面,富力通过实物支付、资产盘活、项目合作等方式,持续减少相关欠款。二是投资物业丰厚,商业价值可观。据富力财报显示,集团拥有众多五星级酒店、超甲级写字楼、购物中心等优质经营性物业,均分布于重点城市及核心商圈,地理位置优越,总建筑面积接近 600 万平方米。以疫情前的经营数据作为参考,2019 年富力酒店业主利润及商业租赁收入合计27.5亿元,为集团贡献了稳定的现金流。疫情过后,今年酒店的经营业绩持续快速提升,经营利润创历史新高,上半年同比2019年增长了9%,展现出强劲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三是未售土储充沛,可售现货充足。富力方面表示,集团拥有充沛的未售土地储备货值,同时,集团目前拥有大量已完工现货及预计下半年竣备的准现货,有利于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销售去化及回笼资金。

基于以上可以得出结论,富力集团的资产价值远大于债务规模。

“旧改专家”再乘“城中村改造”之东风 

7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实施城中村改造是改善民生、扩大内需、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此前进行的棚改主要针对的是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而这次的“支持城中村改造”,主要针对的是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

作为行业公认的“旧改专家”,富力是为数不多的做旧改起家,并持续深耕城市更新的房企,自1994年起富力介入广州荔湾区嘉邦化工厂旧改项目开始,就一路高歌猛进,在旧城改造过程中,富力打造了一个个城市更新的经典之作。2003年在广州启动新一轮三旧改造之时,富力就积极参与到猎德村项目中来,成就首个城中村改造典范,猎德村摇身一变珠江新城高档社区。近年来,富力在旧改方面持续发力,陆续启动黄埔区笔村、茅岗村、白云区陈田村等大规模城中村改造实践。

富力曾乘势大湾区战略的推进不断扩大布局,现如今,富力对“三旧区域”改造的传统优势将再次乘上“城中村改造”的东风得以充分发挥。截止2021年底,富力集团在全国布局城市更新合作项目逾64个,其中76%位于大湾区。除了广州这一主战场,富力早已全面进驻深圳、佛山、东莞、珠海、中山、惠州、江门、肇庆等湾区城市。大湾区以外,富力在京津冀、太原、郑州、西安等增长空间较大的一二线城市和潜力城市也都已经落子。2022年9月,富力集团与招商蛇口在广州正式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表示要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强强联合,加速推进城市更新项目转化,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富颐华庭是富力目前主要在售的旧改项目之一,为集团贡献重要销售业绩。目前,富力在广州的签约旧改项目超过10个,除上述已转化项目外,番禺石壁村、海珠赤沙村等亦是富力十分重视的项目。

坚定信心笃行致远 风雨同舟共破险阻

回望过去的三年,房地产行业在凛冬中艰难求生,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各地都陆续释放了政策利好,救市措施有望更具有针对性及实操性。富力集团董事长在会议上指出:“在这关键时刻,我们要一如既往地信任各级政府的督导指引,相信我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韧性,继续满怀信心地在集团的统一指挥部署下,稳扎稳打落实好各项工作。”

经过20余年的发展,富力集团拥有忠诚稳定的管理队伍,坚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集团成立至今累计缴纳各项税费总额已超1200亿元。在本次年中会议上,富力集团二位董事长强调:“尽管短期内市场仍充满诸多不确定性,但全体同事应树立信心,坚定信念,信心比金子更珍贵!坚定信心才能标定方向、坚定步伐,笃信方能笃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