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幸福”家“速度——碧桂园北京区域多措并举给予业主保交楼信心

来源:房天下 2023-08-25 11:36:20

[摘要] 面对市场持续低迷的严峻考验,房企的“保交付”工作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成为房企的首要任务,数据统计,TOP50房企在今年上半年总交付套数预估值为202.58万套。

面对市场持续低迷的严峻考验,房企的“保交付”工作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成为房企的首要任务,数据统计,TOP50房企在今年上半年总交付套数预估值为202.58万套。其中,碧桂园交付房屋27.8万套,累计交付面积3438万平米,占据TOP50 房企上半年总交付量的13.7%,大幅领先同行。

将保交付放在第一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房屋累计竣工面积保持正增长,1-5月全国房屋竣工面积为2.8亿平米,同比增长19.6%,较1-4月提升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为2.0亿平米,同比增长19.0%。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在此轮行业调整周期中,面对市场持续低迷的严峻考验,坚持守住了保交楼、保安全、保信用的经营底线,充分体现了作为行业头部企业的担当及作为。数据显示,2022年,碧桂园全年交付超70万套房屋,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2023年碧桂园交付量依然巨大,对此,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强调:“要把保交楼放在我们‘立足自救’的第一位,保交楼不仅是社会、政府、客户对我们的期盼,更是我们企业立足在行业以及未来取得胜利的基础。”

幸福”家“速度——碧桂园北京区域多措并举给予业主保交楼信心

多措并举给予业主保交楼信心

受此轮风波影响,碧桂园业主更多的是关心自己所购买的房屋是否能够如期交付,对此碧桂园北京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区域在开发建设31个项目,建筑总面积超过200万平米,均正常施工,工期节点正常推进,2023年下半年,4900余位业主将入驻自己的新家。

幸福”家“速度——碧桂园北京区域多措并举给予业主保交楼信心

该负责人介绍,为了给予业主足够的交楼信心,目前碧桂园北京区域采取云看房+线下见面会结合的形式,例如业主见面会、定期向业主公布项目施工进展、直播工地等,倾听业主声音,坦诚回应业主关切。

幸福”家“速度——碧桂园北京区域多措并举给予业主保交楼信心

刚刚参加完项目工地开放的保定星河城项目10号楼业主向记者表示,自己在工程师带领下,对每个楼栋都进行了参观,亲自带着卷尺对砌体尺寸进行了测量,符合误差规范,同时也参观了各类建筑材料储备情况,目前碧桂园工地上施工人数没有减少,工程进度也在如期进行当中,按照这个进度,碧桂园北京区域保证大家如期收楼是没有问题的。

幸福”家“速度——碧桂园北京区域多措并举给予业主保交楼信心

在碧桂园永清上河院视频直播工地施工进展的直播间里,记者看到,近50位业主在线向碧桂园的工作人员咨询自己购买的楼栋施工进展、工地现场施工人数、建筑材料的供应情况、规划建设整体进度等问题,碧桂园的工程师带领各位业主朋友参观了自己的房屋、建筑材料储备间、工艺工法的展示、云解答业主关切,当业主看到自己的房屋所在楼栋均已封顶,建筑材料堆满库房,建筑工人正忙碌施工的时候,不安的心,终于稳定。

幸福”家“速度——碧桂园北京区域多措并举给予业主保交楼信心

在北京碧桂园通州和世界项目,参加了两次业主见面会的业主李女士表示,现在企业确实有困难,但是我们也看到了碧桂园的坦诚之心与保交付的决心。风波刚刚开始的时候,碧桂园的工作人员感受到我们的担忧,主动沟通我们业主代表进行座谈,邀约业主们进入工地实地考察项目进展,当看到300多位工人依旧辛苦的奋战在烈日下的时候,我们业主感触颇深,碧桂园在困难之下,将保交付放在第一位,这份责任心值得碧桂园可以继续为更多人造好房子。

幸福”家“速度——碧桂园北京区域多措并举给予业主保交楼信心

不仅保交付,更要保质量

碧桂园的这份真诚,赢得了业主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在“保交付”的背景下,碧桂园仍旧坚持将高品质好房子交付给每一位业主。据北京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域会持续在实施强基行动3.0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程管理体系,完善技术标准体系。精细、完善的工程管理要求贯彻在前置策划、样板先行、技术交底、举牌验收、承接查验、维保修管理等全过程,不仅保交付,更要保质量。2023年上半年,碧桂园北京区域累计工程巡检87次,区域总裁走访工地50余次。

幸福”家“速度——碧桂园北京区域多措并举给予业主保交楼信心

数据显示,2023 年上半年,碧桂园累计交付评估592个批次,交付评估一次性通过率达92%,其中碧桂园北京区域上半年交付批次4个,首次评估通过率百分之百,平均成绩位列集团第一。

碧桂园北京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保交付”关系国计民生,新的行业格局正在重塑,推动住房高质量交付不仅是房企助力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之举,更是企业提升品牌,获得购房者信赖的重要方式。得到广大业主认可的“交付力”,也将成为房企未来实现突围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有决心和信心,将扎实落实“保安全、保交付、保资产”的三保工作。

中信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陈聪指出,市场复苏尚不稳固,信用风险远未解决,也说明政策有必要加大力度。保障交付,是目前阶段最能恢复市场信心的政策可能选项,交付不是终点,困难仅为短暂,在未来的居住过程中,期待碧桂园会持续为千万业主家庭创造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