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别只盯着分钟寺,多点开花的合生华北年度业绩超130亿了

来源:房天下 2021-01-07 18:21:19

[摘要] 辛丑年已经开局,但是楼市和房企的“算账”节奏,恐怕要一直延续到农历春节之前。只不过,即便是在这个北京楼市公认的“低调但却稍显温暖的冬日”,能够乐观过年的,也只是少数派的赢家。

辛丑年已经开局,但是楼市和房企的“算账”节奏,恐怕要一直延续到农历春节之前。只不过,即便是在这个北京楼市公认的“低调但却稍显温暖的冬日”,能够乐观过年的,也只是少数派的赢家。这其中,老牌房企合生华北公司公布了一年突破130亿元的业绩,十分抢眼。

要知道,这是“合生二代”朱桔榕“接班”之后交出的业绩。

理解这突破130亿元的业绩,不能脱离两个重要的背景,首先是就是调控力度。合生华北公司的重镇,就是北京、环京以及河北、山西等地。这个地区与南方的深圳、广州、上海完全不同,是调控力度、政策口径执行最为严格的地区,在这样一个严峻的环境中,有效客户、定价等与销售业绩有关的因素,都大受影响。而合生华北公司通过近几年的布局、运营以及前期定位、团队作战等等能力,实现了在整个华北区域多点开花、业绩增长。

其次是疫情因素,年初受到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随后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的影响,实际上,北京楼市整体以“正常”进度运行的时间,只有半年多一点左右。这恐怕是“工作时间”最短的一年,在这样的时间长度上,合生华北公司的业绩突破了130亿元,而且业绩同比增长了214%,无论从行业来说,还是从企业自身而言,都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一、

之所以说这130亿元的业绩抢眼,不仅是这超过百亿元的销售额,还包括以下三个相对深层次的原因:

1、合生集团华北公司这130亿元销售额,绝大部分都是合生自己的项目,是合生团队自己操盘运作的项目,这和很多房企,大量靠参股合作,然后合并报表,或者分享权益实现的销售额,有很大的不同,换句话说,这130多亿元,绝大部分是合生创展自己的团队干出来的,这不是一个报表和财务数据上的游戏。

2、从产品结构来看,合生华北公司130多亿元的销售额,相当大的比例,是来自于高端豪宅项目的。众所周知,高端豪宅项目向来不是“吃速度”的销售领域,通常是“文火慢炖”,合生创展在这种产品结构的情况下,实现了这样的销售业绩,说明在高端豪宅这个产品领域,合生华北公司,打出了“不一般”的能力。

3、多点开花,做大做强华北区域。目前合生华北公司除了在北京布局的环三环区域,包括环京以及太原、大连等其他区域在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和回款方面,也都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这就说明,130亿元的业绩取得,并非是竭泽而渔,也不是卖预期,而是稳定、可持续的增长,2021年亦可持续上台阶。

之所以觉得这三点相对深层次的原因十分重要,是因为以上三方面体现的是增长的质量,但凡懂得这个楼市江湖规则的朋友都清楚,如果仅仅是为了年底年初刷出一个“好数据”,那么开发企业和团队有各种各样的操作办法,但是,合生华北公司的这130亿业绩,在这个世道里,却真心可以算得上是真金白银。

看业绩之前,一个前置条件是不容忽视的,那就是投资布局问题。能够实现这个销售业绩,与合生华北公司合理和科学的布局有着决定性的关系。一方面,在北京的土地投拓,合生华北公司几乎都布局在北京东三环沿线等黄金、热点的区域,代表项目就是著名的缦合北京和合生·缦云。

同时,合生也在探索住宅开发之外的其他业务,其中在亦庄开发区,伴随着自贸区政策的落地,合生华北公司打造的国际人才公寓项目也应运而生,可以说这也是顺应整个区域发展的多元化布局。

同时,又在环京及河北、山西等地,合理配置大规模的大盘土地,其中在唐山和太原,合生华北公司都表现亮眼,布局的多个项目都成为区域标杆之作,也收获优秀业绩。

二、

那么,从什么角度去看业绩?很好的一个角度,是从考量和判断团队能力的角度,去看一年的销售业绩,而不是简单地看一个数字。这是我们观察的维度所在,因为这关系到一个企业长久生存的能力。

我们仔细研究了一下,合生华北公司的这个销售业绩,很大比例来自于北京区域豪宅项目。缦合北京是合生华北公司的全资项目,分钟寺地块则也是合生华北公司2020年新拍土地,自己团队操盘,也就是说,这都是“实打实”,合生华北公司团队自己做出的销售业绩。

为什么一定要说这一点?因为不少房地产企业是通过投资介入,合并报表,分享权益销售收入来算这笔账。这种方式,只是数字游戏,并不能体现团队的真正能力和表现,看似是“躺赢”,但是在如今的楼市环境里,没有真正的“强本事”团队,是难以实现长久的生存和“打胜仗”的,“躺赢”分享权益销售额这事,只是靠运气,而且,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从“衡量本事”这个角度去看业绩的话,更倾向于合生华北公司的这个模式。

从上面的这个维度,还可以衍生出一个维度,那就是要看团队“打硬仗”的能力,这一点,我们在合生华北公司的业绩里,也看到了。

上面已经说了,缦合北京、分钟寺地块、石榴庄地块是这130亿元的销售业绩中,有非常重要地位的项目,这几个项目,总价都在千万以上。从一般规律,诸君都清楚,总价越高的项目,越难实现快速销售,进而实现高周转,但是,合生华北公司的团队,却做到了。

三、

原来大家都认为高总价的项目“一定卖的慢”,其实就是因为在当时的楼市周期中,没有淬炼出开发商做足产品杀伤力的能力,当牛市周期一过之时,做不出产品杀伤力,那么,高总价项目自然无法迅速搞定客户,形成销售。

不过,合生华北公司却具备这样的能力。回头看看由合生自己操刀的缦合北京、合生·缦云两个项目的设计水平、国际视野、和技术系统应用水平,就可以理解,为何总价如此之高的项目,也可以实现很不错的销售速度。

缦合北京也是目前北京高端项目的三冠王,这个“三冠”,是套数、面积和金额。而其产品杀伤力,首先来自于国际级别的视野与合作,通过和安缦酒店创始人AZ先生的MAHÁ全面战略合作,缦合北京打造了40万平方米的园林缦园,超14000平方米的MAHÁ CLUB,和900平方米的森林天幕,这些都为高端人群的生活,营造了独一无二的环境,其杀伤力不可谓不强,形成快速销售,自然也就顺理成章。

这种风格,也延续到合生·缦云项目上来。缦云项目在设计中比照缦合北京的方式,以独创折叠理念,打造垂直园林、M+科技系统,3.3米层高,270度观景的户型,以及分布在每一楼栋中的会所等,这些都构成了极强的产品杀伤力,从而将高总价和快速销售之间的矛盾弥合,进而解决。

而实现这些产品杀伤力的,恰恰是团队的专业能力。

看销售业绩的时候,不仅看销售业绩,还要看团队干事的能力。在这130亿元的销售额背后,我们还看到了两个非常重要的“大幅增长”,一个是开工面积的“大幅增长”,另一个是竣工面积的”大幅增长”。

这是一个很实质性的问题,对于任何一个开发商而言,销售额增长之后,交付就是下一个“关节”,如果,销售额的增长和开工面积、竣工面积是脱钩的,那么这大概率是一种非连续性的、非良性的增长,因为当交付不能保障的情况下,继续实现销售额的增长,也就是不可持续的。在这一点上,合生华北公司显然展现出了这种良性的势头。

只是今年好,还不是关键,更重要的是,来年以及未来相互促进式的良性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