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中央别墅区原著之上又见龙湖

来源:房天下 2020-11-20 17:42:39

[摘要] 皇城根的竹与杏西柏坡村送客忙,进京赶考谱华章。 双清别墅竹筠翠,六角红亭杏树香。

皇城根的竹与杏

西柏坡村送客忙,进京赶考谱华章。 

双清别墅竹筠翠,六角红亭杏树香。

位于北京香山公园南麓的半山腰,有这样一座环境幽雅,竹林苍翠,银杏蔽日,建筑古朴的别墅,这座别墅,这片竹筠和杏林,亲历并鉴证了新中国一段特别的历史记忆。

这座记忆,叫做站直了身子,屹立于世界。

但实际上,很多人或并不知晓,双清别墅,并不是屹立在香山南麓这片土地上的栋建筑,在如此辉煌的顶端之下,它还曾经历过另一段荣光。

曾经,它的名字叫做,皇家园林静宜园——“松坞山庄”

京城迷恋南方园林,究其根本,始于皇室,乾隆一生6次南巡,酷恋江南景色,不仅把对西湖的钟情,移植到皇家园林中,也把对园林的痴迷,移植到了皇城根的梦想里。

当山庄渐为墅,当墅渐为著,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变的,一直是皇城脚下对于生活的追求。

如今时代更替,在巨人的肩膀上,中国按下了四十年的高速发展按键,北京不再是皇城根的北京,北京变成了世界的北京。

从 “亚北”到“奥北”,从一首“亚洲雄风”到“北京欢迎你”。不论是欧陆风情、新中式建筑亦或现代中式风,不同的建筑风格、文化和生活居住精神在这里演变和接纳。

昂起的,是民族的自信。

而中央别墅区,这个北京的涉外墅区,这个打响了北京别墅外销枪,在拉开北京别墅发展序幕的同时,也成就了这段历史的见证。

中央别墅区的星光灿烂

中央别墅区的真正起点,源始于1992年,总设计师南巡之后,全中国都走出了一条新路,皇城根的别墅,亦然。

如今,这座当年的涉外别墅区,已经成长为北京最成熟的高端别墅区,其别墅、圈层、生态、配套、教育、休闲等一流的国际化的生活资源,不仅敢说屹于北京墅区之尖,哪怕说是最成熟的涉外国际别墅生活区亦不为过。

纵观中央别墅区的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几乎每一步都踩在了历史的节点上。

1992年南巡之后,“北京外销住宅001号项目”丽京花园,以北京外销别墅的定位在中央别墅区天竺地块横空出世,中央别墅区的壮阔时代自此开始。

2000年,上万名北京市民自发走上街头,参加万人长跑活动,只为支持北京申奥,让世界开眼看到了中国。而同样让世界开眼的,还有中国的别墅。那几年,在中央别墅区,具有中国风特质的观唐等升级别墅产品接连面世,吸引了世界友人的蜂拥,北京所赛马场等配套也逐步增加,别墅居住氛围日渐浓厚,中央别墅区名声鹊起

2006年,中国互联网产业起飞,互联网用户超过1亿人,而其中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是博客作者,那一年,高层明确表示,“中国互联网市场蕴藏着巨大商机”。那一年,伴着互联网同样快速发展的,除了互联网人的财富,还有对居住的追求。中央别墅区,此时诞生了丽宫、LAVIE、滟澜山等各具特色的别墅居所,别墅产品和圈层获得了极大的提升。的居所,意味着的配套,随着德威学校、北京英国学校、京西国际高中部等十几所国际名校进驻,区域内教育、交通、生活等配套开始极大丰富起来,日益成熟的中央别墅区领衔市场,成为别墅置业者的之地。

2012年以来,中央别墅区凭借着独特的资源和品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追逐,其版图也逐渐扩大,孙河板块被纳入中央别墅区并成为重要一隅,期间以双珑原著、景粼原著、北京院子等代表性别墅声名大噪,越来越多的名仁雅仕入住其中,为其区域文化增添色彩。

历经近三十年的时代变幻,中央别墅区引领时代变迁和北京别墅区的进程,它几乎与三十年来时代历史变革的关键节点、及财富积累和别墅居住方式的几个重要阶段有着惊人的重合。而龙湖自2007年进京,入驻中央别墅区,恰好同步中央别墅区最快速发力的阶段,以滟澜山惊艳京城,自此与中央别墅区一起领衔北京别墅市场。

龙湖赴京赶考,央区今始为君开

2007年,一个之于龙湖的特别年份,赶在奥运会举办前夕,是龙湖“进京赶考”之年,以个项目滟澜山别墅亮相中央别墅区,以托斯卡纳、西班牙、意大利等建筑风情、北方系从未有的唯美浪漫造园技艺以及产品创新设计,让北京所有房企一致惊叹。

尤其园林的造艺上,百米雪松带(10米高/苍劲挺拔四季常青)、银杏树阵(30年树龄12米高)、翡冷翠环道、森林溪境(利用1-2米落差营造山林水涧)、蔷薇时光以及私家花园庭院的自然繁茂和礼序,令房企业界争相观摩,亦得到客户的认可与流连;而产品设计上,国际标准的别墅人居、四间卧室朝南、多重私家花园,满足享乐舒适的空间布局,用产品震撼市场,在北京一鸣惊人。

那一年,龙湖代言南派进京赶考,可谓摘得了“状元”。

龙湖一直钟爱中央别墅区,而后开发香醍溪岸、香醍漫步项目到龙湖独有的新中式风格的双珑原著、景粼原著,一次次让地产界领悟到别墅专家、造园大师的修为,赢得北京市场和客户口碑认可,也开启了北京龙湖个全盛时期。

原著之上,再启一个时代

在滟澜山惊艳京城的第二年即2008年,龙湖携颐和原著,不仅颠覆了皇城根对别墅的所有想象,也颠覆了自我的极限。

颐和园昆明湖畔,91栋中魂西技传世府邸,开启龙湖原著系引领中国别墅的恢弘历程。在原著的历史上,颐和原著足以称之为北京新中式别墅的开篇之作。

原著系,作为龙湖产品体系内的端产品线,从最初的颐和原著到双珑原著、再到西宸原著、景粼原著,用数年时间诠释了一条法则:土地无脉,无称原著。

每一席原著的选址,都承载着不可复制的地脉或人文自然景观;每一件原著作品,又传承着历史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精工底蕴。比如西宸原著以当代之策,师法恭王府于西局静谧之地,生长出一座府园。府墙铜门为界,内藏“三进五巷”的礼序与规格,层层院落“竹节贯顶”。西为私家府,东造万福景,构建出整园的紫气东来;到景粼原著时,龙湖将中国经典的《营造法式》与西方现代技法相结合,更是提出了原著系造园的“八法二十四式,开创纯粹宋式建筑美学。

然而,在中央别墅区这片土地上,原著并不是终章。 

龙湖,即将揭幕一全新里程碑巨著,携中央墅区土地禀赋,集萃龙湖产品系的精工技艺和专业沉淀,于原著之上,中央别墅区中央,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云霓之望中,龙湖里程碑巨著即将面世

时隔13年,龙湖将携里程碑巨著,重返中央别墅区,以状元之姿,再赴皇城考场。此役无他,但凭不断进阶归来之初心,再次颠覆中央别墅区之想象。中央别墅区中央,白辛庄这片封藏十年的土地,将以原著之上的格局,另起新章。就在1117日,龙湖白辛庄项目高调亮相,状元龙湖的全新作品,即将于本月启幕呈现。重归中央别墅区的龙湖,将在这片土地上呈现出什么样的作品,又能否再次惊艳京城,北京还能否再次迎来一座原著系,案名是什么,都是业内坊间热议的话题,而这些谜团,都即将在本月揭晓答案。

 

百战归来的龙湖,再次屹立在中央别墅区中央,恍惚之间,一如当年风华正茂的少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