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富力集团:位列开发品牌价值十强,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美好生活运营商

来源:房天下 2020-09-10 16:27:15

[摘要] 富力集团将始终秉承“紧贴城市脉搏,构筑美好生活”的发展战略,用心创造美好和谐人居,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美好生活运营商。

2020910日,由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于北京隆重举行。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力集团”)连膺“2020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殊荣。

富力集团:位列开发品牌价值十强,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美好生活运营商

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以来,已持续进行了十七年。十七年来,研究组深入挖掘房地产企业品牌成功要素,积极探索中国房地产品牌可持续发展之路,研究成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品牌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沉淀品牌资产、强化行业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富力集团再度上榜,彰显企业强大品牌影响力。

逆势权益销售业绩位列行业前二十强,品牌发展实力

2020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楼市成交整体出现下滑。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前6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94亿平方米,同比下降8.4%,销售金额6.68万亿元,同比下降5.4%

在此背景下,富力集团上半年完成了权益协议销售额510.6亿元,位列行业前二十强,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富力集团表示,公司设定的年度销售目标1520亿元,预期上半年占比约25%1-6月完成510.6亿元,已占全年销售目标的34%。此外,公司计划于下半年推出16个全新项目,以及2300亿元的可售资源,品牌发展实力强劲。

图:富力集团20201-8月权益销售额

富力集团:位列开发品牌价值十强,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美好生活运营商

资料来源:富力集团对外发布资料

构建营销生态闭环,强化品牌传播力

受新冠疫情等“黑天鹅”事件影响,2020上半年房企经营步调被打乱。为确保业绩,品牌房企通过直播、打折、无理由退房等多种手段积极营销,在流量和曝光度方面提升显著。

在此背景下,富力集团基于客户特征、购房需求、市场形势等方面变化,快速应对,创新营销模式,构建营销生态闭环,发挥品牌整合效能,将“流量”转变为“留量”,提高签约转化率。基于线下售楼部关闭,购房者宅家现状,215日,富力集团正式启动“好房子,网购吧”创新营销行动,在售全业态房源实现全程在线购房;415日,在“直播带货”的新浪潮下,富力集团携手明星李湘直播卖房,活动共计吸引了超2000万粉丝围观和互动,跨界IP的联合,强化了企业品牌口碑;随后发布“好房平台”新升级产品“好房星带看”,开启了多方同屏视频带看的全新模式;817日,联动国内高端自主汽车品牌广汽传祺跨界营销,实现强强联手,增强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富力集团一系列创新营销举措,形成了一套漂亮的“组合牌”,在逆势中抓住机会,强化了品牌知名度和传播力,有效助力销售提升。

聚焦城市更新业务,强化品牌发展动能

 

业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广州每一根烟囱的倒下,都有富力的一份功劳”,可见富力集团可谓是国内公认城市更新领域的先行者。富力集团成立之初就是以旧改起家,随后一往直前,将一个个旧厂房、旧村脱胎换骨旧貌换新颜,为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城市空间作出了卓越贡献。

伴随城镇化不断推进和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以激发城市活力、再造城市繁荣的城市更新模式日益受到政府、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等多方重视,成为存量房时代投资价值的重要方向。作为城市更新领域的先驱,富力集团敏锐地洞悉领域发展前景。为更好地拓展城市更新业务,20194月,富力城市更新集团正式成立,为富力集团的核心业务范围之一。

目前富力集团在城市更新项目转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截至2020630日,富力集团拥有超过80个处于不同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融资区建筑面积超4000万平方米。其中,按可售面积算,经济基本面支持强劲的一二线城市面积占比达到92%54%位于粤港澳大湾区。2020年上半年,富力集团转化3个项目(相当于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增加人民币460亿元的可售资源。未来,富力集团将继续转化更多城市更新项目,接下来的十八个月,目标通过转化增加建筑面积900万平方米的权益土地储备,对应人民币2,000亿元的潜在可售资源。城市更新业务的稳健发展,将为企业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坚实根基,强化品牌动能。

富力集团:位列开发品牌价值十强,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美好生活运营商

延展品牌业务边界,增强品牌抗风险韧性

自成立以来,富力集团围绕企业主业,不断升级多元化发展战略,延伸业务链条。历经26年的时光锤炼,富力集团已成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同时在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体旅游、互联网产贸、医养健康、设计建造及创新服务平台等领域多元发展的综合性集团。深度分析其多元业务链条可以发现,富力集团的多元业务方向与其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等主业链条的关系非常紧密,能够和主业实现协同互补,强强联合,多元化业务发展极大地延伸了富力集团品牌的内涵和外延,强化企业综合竞争力。

2020上半年,受物业投资、酒店运营等疫情影响大的业务拖累,富力集团营业额为335.9亿元,同比下降4%。但主业保持稳健发展,物业销售营业额达308.31亿元,同比上升3%。可以说富力集团各业务体系实现了非常好的互补效应。未来伴随物业投资、酒店运营已逐步恢复运营,医养健康、文体旅游等潜在前景行业的快速发展,富力集团品牌抗风险能力将持续加强。

图:富力集团多元业务布局

富力集团:位列开发品牌价值十强,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美好生活运营商

坚守品牌社会责任,力建公益长效机制

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富力集团亦牢记企业社会责任,展现品牌企业风范,站在企业公民的高度,不断关注民生,回馈社会。近二十年来,富力集团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各类慈善捐赠遍及文教、卫生、治安、敬老、扶贫等多个领域,累计已超5.5亿元。

在践行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富力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建立了力行公益的长效机制,已形成了日渐清晰的公益路线,由传统的关注弱势群体到长期的精准公益。比如11年投入1.11亿元,精准扶贫开发增城小楼镇,在海南支持150万助力澄迈县旅游文化的发展,通过文化旅游经济“造血”的方式,完成了贫困户的脱贫致富。

2020年初,新冠病毒肆虐,疫情全面爆发,富力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捐钱、捐物、义诊等多渠道、多形式助力抗疫。疫情期间,在企业内部做好疫情防控部署的同时富力集团捐款2000万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322日,富力集团通过多渠道筹集了价值500万元的生活物资,运抵武汉;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缓解医院就诊压力和交叉感染风险,富力集团联合商会医委会企业——春雨医生,通力合作,共同推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线上免费义诊;此外,富力商管还免除商户部分租金、捐助“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等等,与社会共渡难关,增强品牌社会责任感,树立正面形象。

结语

历经多年稳健发展,富力集团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品牌价值持续提升。未来,富力集团将始终秉承“紧贴城市脉搏,构筑美好生活”的发展战略,用心创造美好和谐人居,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美好生活运营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