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理想园林的代表—中海甲叁號院 盛大开盘啦

来源:房天下 2020-08-13 16:36:32

[摘要] 中海甲叁號院,以超越以往审美的作品,择址西三环稀贵之地,此次首度携手造园大师AECOM,从一开始就注定万众瞩目。

中海甲叁號院,以超越以往审美的作品,择址西三环稀贵之地,此次首度携手造园大师AECOM,从一开始就注定万众瞩目。

2018年,萨蒂亚特岛还未公开即有了阿联酋“东方之珠的美誉,很大程度源于AECOM的惊世之笔。2020年,同样是AECOM作品,以更得意的园林之作,亮相中海甲叁號院。在臻贵内城三环、在城市资源私属之地,汲取大师造园灵感,以风为质、以水为源、以光为韵,探寻北京高端住宅的造园路径。

「与造园大师AECOM的共识」

理想园林的代表—中海甲叁號院 盛大开盘啦

所有美的创造都是天时地利的重逢。

从迪拜到阿布扎比,到芝加哥,对设计作品慎之又慎的AECOM,每一次落笔之处皆指向全球大都会,北京亦当之无愧。AECOM对城市与地域的苛刻标准,同样体现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每次出手必是城市地标之作。如闪耀于深圳后海,斩获多项大奖的世界豪宅深圳湾一号,便是AECOM执笔于深圳的得意园林之作。

理想园林的代表—中海甲叁號院 盛大开盘啦

从深圳来到北京,AECOM并非简单复刻,而是浸润于城市文脉,尊重土地性质,传达出更高的审美要求,此次与中海甲叁號院的共识,皆源于对现代美学都有更高的要求。

理想园林的代表—中海甲叁號院 盛大开盘啦

作为中海集团体系内最的项目,中海甲叁號院,以超越以往审美的作品,择址西三环稀贵之地,此次首度携手,从一开始就注定万众瞩目。从拿地那一天起,既是创造,又是传承。对于钟情全球都会的AECOM团队来说,大国之心的内城之地,才是他们的完美之选。

「现代几何园林,极简的艺术」

理想园林的代表—中海甲叁號院 盛大开盘啦

将具有生命力的风景,作为景观设计的主题,从“风、水、光线这几种生命力之源中吸取灵感,将其具象化,站到园林中,依然能感受到自然的灵感之源,才是好的设计。

——日本当代景观设计师

户田芳树

当中国传统园林,以风景名胜、历史遗迹等服务兑现的园林景观,被无数次的复刻与模仿后,现代园林则在此时应运而生,呈现最显性的差异。这一被重新设定为契合国际都会的造园形式,以对称和现代几何形状,达到与建筑之间的平衡。

理想园林的代表—中海甲叁號院 盛大开盘啦

中海甲叁號院,在造园技法上,严苛摒弃过多形态修饰,每个元素尽可能从自然中获取灵感,风、水、光线汇聚成一种由比例、物质构成的城市景观系统。选取现代几何元素,以及奢华低调的中性色调,充沛的绿量,运用西方极简艺术,使其呈现出更符合当代审美的时尚感景观。水平延伸流畅线条的节奏感,是精致的平面构成;雕塑感的立体营造,丰富了景观空间,增加场所私密感。

「折叠绿洲的叙事哲学」

理想园林的代表—中海甲叁號院 盛大开盘啦

每一个场地都有它与生俱来的故事性、地形、植被、文脉等不同特性的叠加,让空间更具有完整的叙事性。景观可以作为场景推进故事的发展,故事也可以赋予景观空间文化和历史的意义。

——美国景观大师

詹姆斯·科纳

看惯了中规中矩的景观,不规则愈发显得独具魅力,因为它折射出来的美,正在与无法预料,看似无章可循,却在美的范畴里组合、变换,最终以契合建筑与自然的形式呈现,这即是折线景观非比寻常之处。

理想园林的代表—中海甲叁號院 盛大开盘啦

中海甲叁號院,40000平米城市绿洲,融入更多诗意栖居的生活场景,传达艺术、生活、自然的美好意象,让景观回归于对不同尺度空间的营造、对使用者感受的关注,对生活空间的打造和还原,皆以完美的秩序让建筑与自然达到的平衡。

立体折叠景观,少了圆润的弧度,多了分明的棱角,随意舒展延伸,未知的惊喜,灵动自然,不同的转折角和转折方式使道路的动态极大丰富,也让视线方向获得行动的自由,同时,折叠的设计也为几何感的流线提供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自然元素与空间结合的塑造,让城市与居所相连接的区域转变为具有丰富文化质感和视觉体验的景观休憩场所,现代化极简元素把昔日生活片段进行创造性的组合,让折叠的美感在时间的淬炼中慢慢延续。

「光与水的对话,韵律与节奏的演绎」

理想园林的代表—中海甲叁號院 盛大开盘啦

光是有灵魂的,当自然光透过景观构筑物投射下来,各种光影线条的变幻交错,呈现出不再单调的艺术景象;水作为景观元素里流动的艺术,在与环境相呼应中呈现不同情态的水景。光与水的相融,通透的意念传达了建筑与自然的关系,纯粹得愈加赤诚。

四重景观艺境,形成有缩有放的空间律动。浮游之境,诠释水的流动韵律,生生不息的自然法则;草木之境,隐喻草木葱茏,四季皆不同的季节变迁;冥想之境,重塑日常之外精神空间的宁静;光影之境,演绎虚实相生,轻盈空灵的美学意境。

理想园林的代表—中海甲叁號院 盛大开盘啦

设计的最终结果是唤起人们心灵对于环境的回应。对中海甲叁號院而言,自然、空间、情感的凝结与演化,才是园林的真正力量所在。这一在内城血脉中安然栖息的生命场所,将在四季的更迭中,与人和城市的记忆共生。

理想园林的代表—中海甲叁號院 盛大开盘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