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研发篇:孔雀城樾府为美好而来,霸州天津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

来源: 2020-06-17 17:24:09

[摘要] 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促进区域旅游合作,全力推进霸州市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11月14日,2017“霸州旅游推介会”在天津举办。推介会分为霸州旅游产品推介、霸州文化旅游图片展、霸州书画展、霸州非遗展、戏曲表演五部分。霸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

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促进区域旅游合作,全力推进霸州市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11月14日,2017“霸州旅游推介会”在天津举办。推介会分为霸州旅游产品推介、霸州文化旅游图片展、霸州书画展、霸州非遗展、戏曲表演五部分。

霸州市副市长柴立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霸州紧紧围绕“争创经济强市、打造生态新城、建设美丽霸州”三大目标,以培育文化旅游产业为主线,打造了“四乡一镇”文化品牌。“月月唱大戏”“周末小剧场”“天天办展览”成为了体现文化旅游特色的载体,“泡温泉、看大戏、赏丹青、品美食、游古镇、逛花灯”成为霸州在京津和周边地区叫响的旅游品牌。下一步,霸州市将开发千亩樱花园、万亩荷塘和宋辽古窑址等重点旅游景区,倾力打造“春有桃花樱花,夏有荷花杨柳,秋可赏菊采摘,冬泡温泉赏戏”四季相宜的休闲旅游之城,提升霸州市整体旅游形象及知名度。

天津市西青区旅游局副调研员任志民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市西青区旅游资源丰富,共有景区25家,其中,A级景区16家,杨柳青古镇、霍元甲老家是西青两张独具特色的旅游名片。西青交通便利,京沪、京保等十条高速公路、两条高铁贯穿其中,优良的区位优势为西青旅游带来了便利。希望两地加强沟通协作,做到资源互补、客源互送、信息共享,为游客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旅游资源和旅游服务。

霸州市文广新局局长窦学军进行了霸州旅游资源推介,他介绍,霸州市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霸州目前拥有国家4A级景区一处,3A级景区三处,另有大悲禅寺、龙泉禅寺、中华戏曲大观园、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荣高棠陈列展等旅游景点十余处;百枣生态园、金龙腾生态园、竹海仙庄、龙煜湿地示范园等特色乡村旅游景点也在蓬勃发展,成为旅游接待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为更好地开发和拓展旅游资源,霸州正全力打造“四乡一镇”旅游综合体系,“四乡”即温泉之乡、翰墨之乡、辞赋之乡和戏曲之乡;“一镇”即胜芳古镇。力争给游客带来“看戏曲赏心悦目、赏丹青体味雅韵、颂词赋怡养性情、泡温泉养生健体、游古镇感悟历史”的独特旅游文化体验。

廊坊市旅游协会指导,推介会期间还举行了霸州市旅游地图及自驾游线路发布仪式,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与天津市西青区旅游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手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积极打破行政区域旅游界限,构筑互动机制,开展旅游合作,从而实现两地旅游业的共同发展。

霸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市民营经济发展、对外开放大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霸州民营经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实施对外开放战略,这是抢抓历史机遇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是厚植发展优势的现实需要,我们要打破传统思维定势,以更加开放的意识、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开放的办法谋发展、搞建设,加快培育开放发展新优势。前11个月,霸州市新增市场主体6776家,总量达到41032户,完成全年目标的169%,其中企业净增2924户,完成全年目标的225%。”12月20日,在霸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霸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主任赵翠萍介绍,通过优化营商环境,霸州市注册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数呈井喷态势,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迸发。

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扎实推动民营经济向高端高新产业聚集发展。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实施品牌质量提升工程,不断增强民营经济的综合实力。要努力提高民营经济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加快培养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务实创新、与时俱进的企业家队伍。

要全力创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把帮助企业破解要素制约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持续不断地抓实抓好。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民营企业安心、专心、用心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要抓住关键,着力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霸州实际,加大外资引进力度,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和提质增效,抓好对外招商引资,拓展对外交往合作,明确主攻点,找准突破口,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实现。要强化平台建设,打好开发区功能提升攻坚战,要按照“一区多园”的模式,以科技创新为导向,积极推进现代科技商务产业园规划建设,引领区域产业高端化升级。

要完善加快发展民营经济,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全面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招商”,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项目,切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二是“重商”,切实把民营经济摆上更高位置。三是“扶商”,抓好政策落实,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排忧解难。四是“亲商”,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切实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五是“用商”,鼓励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切实发挥好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