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北京向南,当别墅变成刚需

来源:房天下 2020-04-16 18:02:39

[摘要] 中国著名建筑师、诗人林徽因,在她那本《你爱这里城墙》中这样写北京:有这样气魄的建筑总布局,以这样规模来处理空间,世界上就没有第二个。 的确,北京这座城,有其独有的规模秩序。

中国著名建筑师、诗人林徽因,在她那本《你爱这里城墙》中这样写北京:有这样气魄的建筑总布局,以这样规模来处理空间,世界上就没有第二个。      

的确,北京这座城,有其独有的规模秩序。

从最初的永定门一路往北,穿过正阳门、中华门再到天安门,这是一条中轴线。这条线穿过故宫,一路往北,最终在安定门和德胜门画上句号。哪怕到今天,城市界面不断扩大,这条不断生长的中轴线,也在给北京带来了更多新的机会和发展。                                                        

以天安门为起点,沿着这条中轴延长线向南46公里,便是这座城市最引人关注的新国门。

此时,一扇面向全球的新大门,在北京南部打开。临空经济对于一个区域的提振作用如果对标此时的望京,足以可见。更重要的是,新国门的出现,也将催生一个全新的低密居住墅区。

1

90年代初,位于顺义的中央别墅区诞生了栋别墅,也是当时北京外销住宅001号项目。这个项目在当时吸引了批外籍客户(总成交占到八成以上),包括当时在北京工作的外企高管,也都选择住在了这里。

吸引力法则的起点,便是因为其与机场之间的距离,吸引了最初入京的外籍人士。为了方便出行,他们将目光投向于此。

伴随着大量外籍人士的入住,中央别墅区也成为国际学校最集中的区域,教育资源的优势以及区域内自然资源的占有,逐渐吸引到了本土的高端人群,最终奠定了北京最老牌别墅板块的地位。

时过境迁,北京有了一扇新国门。相比位于顺义的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更是从诞生之初就引起了全球关注,“世界空港枢纽”的光环,正在照亮整个北京南部的发展,而靠近国门的采育板块,也迎来新的契机。

目前,根据大兴区域的规划,未来将有三个新城主导:大兴新城、亦庄新城、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伴随着新城规划的落地,越来越多人口的流入,也将带动对整个区域优质居住产品的需求。

根据大兴区域的整体规划,采育板块被定位为首都“五城六镇”的崭新临空都市区,是大兴国际机场周边集中供应低密度土地的别墅区,可以说,是新机场的“中央别墅区”。同时,作为亦庄开发区南扩区域,采育板块未来的潜力以及低密住区的定位,吸引了诸多品牌房企布局此处。

而此时的采育板块正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选择——别墅上车盘。

2

上车盘其实不难理解,特别是对于刚需来说,大家都愿意用低总价找到合适的项目入手,毕竟购房的时机一旦错过,追悔莫及。

以北京市场为例,前两年限竞房供应大潮下,各大项目主打89平米小三居,即便是在亦庄板块,限售均价不到五万的情况下,总价也超过了四百万。如果是改善型客群,想要选择更大面积的三居或四居产品,即便是限竞房项目,总价也多在六百万以上。

动辄四五百万的总价,对于刚需人群来说,并不友好,对于改善型客群来说,在可接受的价格范围内,可选择的产品却又略显鸡肋。毕竟绝大多数改善客群面临“以小换大”,但市场却出现断层,限竞房产品大多面向刚需,而商品房又直接跳到了高端人群,实在是难。

在对刚改人群需求的深度思考下,北京城建地产在采育打造了其位于北京的第三个国誉府系作品——宽院·国誉府。       

从地块条件来说,宽院·国誉府的容积率仅1.05,可以说是目前整个大兴板块密度的产品。整个项目采用了6排5巷的布局,延续了中轴对称的传统中式建筑审美,打造了以唐代宴乐为主题的园林景观,实现了“一轴五进,一环五巷”的景观格局。并通过门、庭、堂、园、坊,打造五重归家动线,可谓是“园中有景、景中有画、画中有诗”。

诗意之外,产品也在做创新。北京城建在这个项目上有很多新的突破。目前,整个项目包括首院、中院、上院和墅境洋房四种产品类型,户型面积为130-240平米之间。其中,首院和中院户型分别设置了南北庭院,而上院户型则拥有了大面积露台,每种户型的使用率都达到了150%。

北京向南,当别墅变成刚需

宽院·国誉府样板间示意图

在宽院·国誉府,所有户型都采用了三面宽设计,面宽进深比为1:1。限度的实现了日常生活的宜居舒适。其中,面宽可以达到11.15米,270°的观景卧室更是让生活变成一种享受。而在空间划分上,也都以4居+的户型格局起步,满足了不同家庭成员的生活所需。

在产品细节方面,也根据不同户型设置了很多亮点。特别是受到此次疫情对于人们生活的影响,宽院·国誉府也意识到回家步的重要性,独立入户玄关的设计可以更好的让大家做到归家前的基础清洁与收纳工作。

3

在实现别墅生活的同时,宽院·国誉府通过叠拼产品的设计,也更好的控制了总价。目前在宽院·国誉府,别墅的门槛被降到了400万。可以说,这是普通刚需购房人也可以够到的产品。

的确,400~500万总价区间,即便是在北京五环外很多限竞房热门板块,也只够支付一套90平米左右的小三居,但在采育,则变成了有门有院的别墅生活。

北京向南,当别墅变成刚需

宽院·国誉府首院南院实景图

用时间换空间,对于需求不同的购房人来说,这自然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项。当然,罗马不是一天建成,任何一个居住板块的成熟,也需要时间。

90年代初期,除了外籍人士的选择,大多数国内的财富人群并没有看好位于顺义的中央别墅区,毕竟和市区距离太远。但随着大量低密项目的聚集,国际教育资源优势的凸显、周边配套的完善以及温榆河这一自然资源的加持,中央别墅区已经成为北京不可替代的别墅板块。

此时的采育,更像刚刚出现雏形的中央别墅区。区域配套的不断完善,加之采育板块位居凤河生态文化带,3000亩原生林构建了天然的绿肺与湿地,更是最为难得的天然优势。

更为重要的是,今年采育即将出让的新地块,全部都是“不限价”的纯商品房,预计在5月,采育将拍出本年第三宗不限价住宅地块,从目前业内预期的售价来看,很有可能该地块售价将超过4万/平米。而此时,一路之隔的宽院·国誉府报建均价不过3.1万/平米。

善于观察市场的购房人一定会发现,限竞房浪潮逐渐退去,商品房正在重新归位北京楼市主力。同一个区域,单从价格来说,限竞房自然性价比更高。但宽院·国誉府更具优势的是,已经形成实景现房,这对于购房人来说,所见即所得,化降低了预支风险。

此时,这个轻松上车的别墅机会,你看到了吗?

 

北京向南,当别墅变成刚需

宽院·国誉府样板间实景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