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两大政策加身,石景山这个片区不红都难

来源:房天下 2020-03-24 11:12:27

[摘要] 告别戊戌,启幕全新的庚子,世界上每一座伟大的城市,每一个伟大的时代,都在经历更新、再生。

告别戊戌,启幕全新的庚子,世界上每一座伟大的城市,每一个伟大的时代,都在经历更新、再生。

长安街向西,有一座始建于1919年的百年企业,它就是首钢。在百年的历史发展中,首钢一直是北京的钢铁心脏,不仅产量上名列前茅,更在技术上不断革新,创造着中国大工业时代的传奇。自2005年开始,首钢更是完成了中国工业史上一次前所未有的大搬迁。而新首钢,则从此拉开了蝶变重生的帷幕。

两大政策加身,石景山这个片区不红都难

两大政策先后出台,长安金轴上点亮了下一颗明星

2019年先后出台了两个重大政策,一个是去年年初,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加快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发展建设 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行动计划(2019年—2021年)》,另一个则是在去年年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复的《石景山区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为本已炙手可热的西区板块再添一把火,引得众人纷纷引颈相驱,可以预见的是,2020年北京最火的发展热土就在石景山

根据规划内容,石景山区的功能定位确定为“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绿色低碳的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山水文化融合的生态宜居示范区”,形成“一轴一带、多点支撑、组团协同”的城市空间结构。其中,新首钢的区域地位更是上升至与北京副中心同等高度,以长安街延长线为发展主轴,形成首都东西两极经济发展点。

伴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的成功入驻,国家冬训中心和部分比赛场馆的相继建成,对加快建设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更是极大助力……在此政策导向背景下,北京下一个发展极已落定京西。

两大政策加身,石景山这个片区不红都难

南北区同步建设,这里将是北京下一个CBD

如今漫步首钢老厂区,曾经的“钢铁巨人”已变身为空气清新怡人的高端绿色生态园区;曾经老派传统的工业园区“玩起”高精尖,成为吸引高端人才的新“磁场”……

两大政策加身,石景山这个片区不红都难

新首钢地区整体空间结构为“一轴、两带、五区”: 一轴为长安街首都功能轴;两带为永定河生态带、后工业景观休闲带;五区为冬奥广场区、国际交流展示区、科技创新区、综合服务配套区和战略留白区。作为首钢工业区复兴的先行区,首钢北区将以“四大复兴”为统筹,发展“体育+”、数字智能、科技创新服务、高端商务金融、文化创意等产业,打造城市更新发展的国际典范。

两大政策加身,石景山这个片区不红都难

南区规划按照新首钢地区“传统工业绿色转型升级示范区、京西高端产业创新高地、后工业文化体育创意基地”的整体定位,划分“五区”“十坊”的空间布局,为区域高端宜居板块提供高标准的商务配套服务。除此之外,以永定河生态带和后工业景观休闲带为重点,南区将建设首钢永定河滨河公园、首钢成就公园等在内的五大城市绿建;立体化车行、步行、自行车专用通道三重便捷路网将共同织绘起未来新首钢区域的出行生活方式。

两大政策加身,石景山这个片区不红都难

除了自身规划的效应辐射,新首钢还处于长安街东西轴和西部发展带的重要节点上,距离天安门广场仅有18公里远,具有非常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在金融街功能释放的三大区域中,新首钢也占据着重要地位。受汇集众多金融机构和外企的金融街影响,首钢的金融行业也会有所发展,下一个CBD出现指日可待。

左右逢源”,都市功能核心区地位不容小觑

两大政策加身,石景山这个片区不红都难

2020年石景山的南部地区无疑将是政策倾斜、发展建设的重头戏,放眼整个南部空间格局,西边是新首钢西南商务片区,东边是以丽泽、万达等为中心的总部经济区与商业发展区,中部定位都市功能核心区,在“左右逢源”的利好驱动下,将成为未来石景山区高端人居组团核心板块。

丨产业注入:商务、商业双重驱动

都市功能核心区西承新首钢南部商务区智能科技及文创产业的高端居住区求,东临总部经济区醇熟的商业配套服务,在填补区域高端生活板块空白的同时,更与区域整体商务产业形成互补。

丨环境条件:特色、宜居街道空间

整个中部板块的空间布局更加强调组团间、区间与城市主干型道路交通系统的联系,强化居住组团与中心城区的便捷往来;同时,根据石景山分区规划内容,未来区域内将形成山水环区、绿轴穿城、绿链穿园的生态结构,拟定建设13处森林景观公园,实现真正的宜居自然环境氛围。

丨生活功能:教育、生活功能优化

石景山区实行集团化、学区化发展带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逐步形成“四个学区横向交接、八个集团纵向引领”的教育集群化空间格局,整体提升石景山教育品质。其中京源教育集团更是将资源导入至东半部学区,再次升级区域教育实力。(最终入学政策,以政府部门公布的当年入学政策为准)

丨社区群落:品牌、品质中心集聚

借助外部商业及商务资源,目前区域内已有华润、电建、中海、融创、金鹰等知名企业进驻拿地,未来这里将承接庞大精英群体的置业需求,逐渐形成高质人才、高端居住板块的圈层氛围。

约1.5平方公里的都市功能核心区,名副其实的都会之心,紧紧掌握石景山未来发展的枢纽要塞。凭借卓越的眼见与对区域发展走势的预判,华润置地、电建地产两大央企巨头联合拿下了该功能组团内的两大地块,以华润九里系人居产品形态,精筑建筑面积约85-140㎡都会大宅——长安九里,随着新首钢效应发酵,一个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产业集聚、经济腾飞的首都西部地标正在崛起,而这一集天时地利人和一身的品质住宅,也将作为石景山城市更新后,高端人居标准的经典样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20-03-24 14:54:17

长安九里是由华润置地、电建地产联合打造的高端商品房住宅,项目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长安街西延线南侧400米,项目预计推出户型为86㎡、120㎡、125㎡、103㎡、138㎡三至四居,满足升级改善、刚需等需要。敬请关注! 金牌顾问 陈默1*********3 微信chenmo5618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