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千位企业家齐聚山东,聚焦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房天下 2019-11-06 10:41:04

[摘要] 11月4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圆满落幕。

114日,为期三天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圆满落幕。这场极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企业盛会,吸引了1400余名来自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的企业家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聚焦“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形象”、“科技创新”、“改革创新”、“5G时代”等热点话题,分享企业改革发展经验,推动国企民企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千位企业家齐聚山东,聚焦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 大会现场图 照片来源:新华网)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国资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新华社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山东省国资委、济南市人民政府、经济参考报社共同承办。

众智云集 探讨高质量发展道路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搭建起政、企、研、媒等各方对话、对接、对标平台,为企业更好转型发展献智献策。

论坛现场大咖云集,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新华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刘正荣,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等众多政府领导及业内知名人士参与其中。

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介绍,中国国有企业正面向结构更优、效益更好、质量更高的方面发展,科技创新作用显著增强许多行业和企业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我国高速铁路、特高压输变电、5G通信、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都取得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对于未来的高质量发展道路郝鹏认为企业需要在五个地方“下功夫”:一是要在推动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四是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功夫,五是要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上下功夫。

如今,在房地产行业,同样也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作为房地产行业中向高品质、高质量发展成功转型的地产央企——葛洲坝地产,本次受邀参加大会。葛洲坝地产创新提出绿色、健康、智慧的“5G科技”产品体系,并在旗下项目进行全面落地,近两年成绩颇为瞩目。会议期间,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谈及新时代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与变化时,他表示,房地产行业作为与人们生活紧密相关的行业,更要从“以人为本”的思想核心出发,顺应房地产市场住房居住价值属性回归的发展趋势,打造绿色、健康、智慧人居标杆产品,进一步推动行业转型,助力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何金钢谈到,“对于央企,不能仅仅追求企业规模和利润,而是更多要在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上下功夫,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健康绿色的、更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这也是房地产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未来,绿色建筑及科技技术的掌握或将成为房企在产品端拉开差距的关键。5G科技是葛洲坝地产实现绿色地产的核心战略,也将是公司实现高价值地产的技术保障。”

千位企业家齐聚山东,聚焦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葛洲坝地产 董事长何金钢接受采访  照片来源:《经济参考报》-潘悦)

诚信时代 品牌建设成为重中之重

品牌形象,是企业差异化的重要标识,也是企业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良好的企业形象和高附加值的品牌,往往代表着消费者对其高质量产品的认可。

当天,在主题论坛之外,在“品牌引领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就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品牌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品牌建设的突破路径等展开了深入研讨。

“没有高质量发展就没有品牌的核心价值,国有企业要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中央企业更要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中国一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认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国有企业品牌价值,已经成为一项具有战略性、全部性、时代性、现实性的紧迫任务。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表示,民营企业要稳健地发展,也要适应新时代、新环境,在变化的环境中,企业要建立适合自己经营和发展的商业模式。

作为现场发言的一家地产央企,葛洲坝地产分享了其在品牌建设上的多年实践经验以及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方向。葛洲坝地产认为,打造讲诚信、高品质的企业形象,需要不断优化更迭的产品力和良好的品牌口碑作为支撑,需要市场与用户对产品日复一日的检验。

深知企业信用与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葛洲坝地产不仅从公司制度上,严格培养和规范企业员工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感,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力产品端。

据悉,早在 2016 年,葛洲坝地产就提出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战略口号,并率先提出了“5G科技”产品战略,注册“5G科技”商标。将房地产从单一的传统建设,转向室内空气、温湿度、光线、水资源智慧化居住生活的多方面运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绿色健康的住宅产品。 

千位企业家齐聚山东,聚焦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

(“品牌引领·带动高质量发展”分论坛 照片来源:《经济参考报》-郭绪雷)

持续打造高质量产品,将中国房地产行业引向科技时代,葛洲坝地产做出了诸多成绩。包括,葛洲坝·上海紫郡公馆,通过了全世界最严苛的绿建体系认证——德国DGNB认证,是个落地“5G科技产品体系的项目;葛洲坝·广州紫郡府项目,取得了华南地区健康建筑三星级认证,同时是全球的DGNB住宅认证项目葛洲坝·南京中国府,是中国DGNB金级认证项目、中国绿色建筑三星项目,也是联合国全球人居环境示范住区获奖项目。

“5G科技”不仅是产品层面的工艺与创新,更是涉及企业品牌形象、战略发展与经营创新的全方位、全系统的价值提升体系,是葛洲坝地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契机和路径,使其迈向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途。

未来,葛洲坝地产将继续落地“5G科技”产品体系,贯彻“高价值地产引领者”的战略定位,持续输出高质量产品,促进居住产品的革新和未来人居的发展;也将继续努力发挥自身的企业高价值样本作用,促进行业获得更高质量、高价值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