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河北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挂牌 廊坊将与北京大兴共建共管共享

来源:房天下 2019-10-12 10:15:48

[摘要] 河北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挂牌 廊坊将与北京大兴共建共管共享近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挂牌仪式在廊坊市科技谷举行,这标志着大兴机场片区正式启动建设运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

河北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挂牌 廊坊将与北京大兴共建共管共享

近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挂牌仪式在廊坊市科技谷举行,这标志着大兴机场片区正式启动建设运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管委会和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行政服务中心也于当天正式挂牌,首批入驻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的7个高端高新产业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据悉,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是目前中央已批准的18个自贸区中跨省协同建设的自贸试验区。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在挂牌仪式上说道:“廊坊与大兴携手共建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是廊坊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人民的一件喜事。以此为标志,廊坊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必将进一步推动廊坊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进一步推动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进一步推动廊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今后,廊坊市将紧紧围绕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定位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着眼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制定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与京津区域产业协同创新、促进要素跨区域流动、吸引京津企业迁驻的相关制度机制。

自贸区片区与永清一河之隔  硬核利好不断释放

按照国务院批复,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19.97平方公里,涵盖雄安片区、正定片区、曹妃甸片区以及大兴机场片区。大兴机场片区作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四个片区之一,区划面积为19.97平方公里,其中廊坊区域占10平方公里、大兴区域占9.97平方公里,东至规划的京清路,南至永兴河(原天堂河),西至北京新机场高速,北至新机场北高速。

大兴机场片区将重点发展航空物流、航空科技、融资租赁等产业,主要分为综合保税区、航企服务区、科技活力区、航空物流区。未来大兴机场片区将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

近几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北京新机场的建设以及大七环的贯通,环京区域越来越受关注。最明显的是,自京南新空港建设以来,逐渐形成新空港经济圈,它将推动临空产业快速聚集,进而带动周边配套水平的提升,对产业升级、区域经济推动等方面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未来成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增长极。

这次的自贸区片区距离永清一河之隔,与之前临空经济区、科技创新区相辅相成共同带动永清的产业发展,为永清带来大量人口涌入,带动基础设施以及各项社会服务质量的提高。

升级中国经济增长极核心区 永清催生全新都市生活圈

2013年自贸试验区工作启动以来,自贸试验区建设布局逐步完善,形成了覆盖东西南北中的改革开放创新格局,在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府职能转变等领域进行了大胆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以上海自贸试验区为例,作为我国自贸试验区,过去6年经历了从2013年“总体方案”,2015年“进一步深改方案”,到2017年“全面深改方案”三个阶段。

其中,2017年3月,被称为“上海自贸区3.0版”的《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印发,明确了98项重点改革任务。截至2018年底,其中96项已全部完成,实现了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预期目标。

据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上海自贸区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额2.55万亿元,占上海全市的35.3%;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收支总额4826亿元,同比增长1.7倍。

8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明确指出,河北自贸区的的总体任务是突出引领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着眼共建共管共享。廊坊市将与北京市大兴区对接合作,共同聘请国内机构规划制定符合自贸试验区发展实际的政策体系,加快推动临空经济区与自贸试验区的改革联动、发展联动。着眼精准服务入区企业,积极搭建自贸试验区“保税+”“互联网+”“金融+”“会展+”等产业政策支撑平台,努力实现“一平台、一政策”。

着眼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航空物流、航空科技、融资租赁等产业,加快制定片区招商机制举措,出台鼓励产业发展目录,全力打造高新高端产业发展集群。

加大产业招商力度。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经过3至5年改革探索,形成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努力建成贸易投资自由便利、高端高新产业聚集、金融服务开放创新、政府治理包容审慎、区域发展高度协同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

推动跨境电商等新型贸易业务发展在推进创新改革任务方面,大兴机场片区将积极构建与国际接轨的投资贸易管理体制,深化投资领域改革,深入推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强化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在医药方面,也是打破现在医疗局限性,在试剂、材料和设备的进口将更加便利,这将极大促进医药研发的国际化水平。条件成熟时,设立首次进口药品和生物制品口岸,将进一步减少企业进口药品及半成品、原辅材料的中间环节,降低群众购买进口药品成本,缓解老百姓用进口药贵、慢的问题,让老百姓买到更便宜的放心进口药。

在文娱方面,出境游选择将更加丰富。随着出境游资质的放宽,一些国际知名旅行社、线上旅游巨头将到自贸试验区开展业务,在加剧出境游市场竞争,提高行业整体素质水平和产品升级的同时,也必然带来服务的改善和价格的下降,老百姓可以享受到更多高端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大兴)将全力推动区域产业协同创新,积极打造京津冀地区高端消费品、高精尖产品的集散平台和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的保税研发检测平台。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建立京津冀人才跨区域资质互认、双向聘任等制度,在待遇、职称评定等方面根据个人意愿予以保留或调整,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赢发展。

随着产业的增加,人口的输入,越来多的居住需求会涌入永清。位于北京正南40公里、临空经济核心区的空港新都孔雀城,注定会是未来高端人才聚集地。双轨道四高速串联京津雄:一站北京,两站新区,三站天津。目前主推83-97㎡都会官邸,为环京置业优选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