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几年前埋下的“种子”,如今结出“苦果”,受罪的是购房者

来源:立德担保 2019-09-20 09:59:43

[摘要]

和以往相比,今年楼市的“金九”明显成色不足,还有不少“与众不同”的地方。以往进入9月、10月这样的“黄金”月份各大房企会不遗余力地推盘,以求倚杖中秋、国庆这样的小长假力挽狂澜。不管是直接降价还是大搞促销活动,也不管这些降价、促销的优惠是否真实,楼市的热度总不会太低。但今年却截然不同,新房、二手房市场都呈现出相对低迷的局面。

楼市几年前埋下的“种子”,如今结出“苦果”,受罪的是购房者

首先是9月份的个星期,新房的成交面积不容乐观。据统计,20个重点城市的新房销售面积环比下降14.5%,一线城市尤为明显,除深圳的新房销售面积有小幅度上升外,北上广3个城市的成交面积分别以37.7%,30.9%和29.4%的幅度下滑。北上广深作为一线城市在楼市的地位不言而喻,20个重点城市同样能撼动楼市,这些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的下滑势必对其他城市产生“带头作用”,楼市热度下降是铁板钉钉的事儿。

再来看看二手房的成交量,有数据显示,自8月到9月初,13个重点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了8.5%,仍处于5月以来的下行通道中。其中,降幅的是厦门,达到了25.3%;其他12个城市的二手房除南京外都有不同程度的环比下滑。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同时出现环比下降,这意味着“金九”楼市并不可观,甚至进入了下行期。

但纵观过去的几个月,不管是官方还是民间基本都认为楼市进入了“平稳期”,而当楼市进入这样的时期,其隐藏的问题就会完全显露。一般,楼市进入“平稳期”理应是喜事,但却让住房刚需族烦恼不已,比如在这种情况下,房子要不要买呢?买吧,又怕之后房价下降,自己买贵了,心疼血汗钱;不买吧,又担心后期房价还会上涨,错过“上车”的时机。不得不说,楼市几年前埋下的“种子”,如今结出了“苦果”,受罪的是购房者。而这些“苦果”可不仅仅体现在买不买房上面。

楼市几年前埋下的“种子”,如今结出“苦果”,受罪的是购房者

苦果一:房子的质量问题堪忧

近年来,房屋质量维权事件频见报端,搞得人心惶惶,而导致这种问题频发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急功近利”。为了以更快的速度获得更高的利润,他们利用各种手段促使工程队加快建房步伐,在高压之下,难免会出现缩短建造工序和流程的现象。如此一来,房子的质量便难以得到保障。而作为只能看到房子外观的购房者,对于楼盘的“豆腐渣工程”一无所知,只有住进去一段时间后才不断发现问题。

房子的质量有问题极大地缩短了其使用年限,也许这对于中低层住宅来说问题不大,毕竟不久的将来可以通过拆迁实现房子更新。但高层住宅就惨了,拆建高层住宅可盈利空间小、技术要求高、安置成本高,开发商一般不愿接受这种没钱赚的项目,到时候业主要么另购新房,要么继续住在危房里。购房者掏空家里的“六个钱包”,背负着巨额房贷,买到的却是“偷工减料”的房子,不是受罪是什么呢?

苦果二:由于土地流拍量上升,一些城市房子供应成问题

我们都知道,供需是否平衡是影响房价走势的直接因素,房子供过于求,房价下降;房子供不应求,则房价上涨。随着楼市调控的加码,近年来银行也出台了不少政策防止资金过多流入楼市。这使得一些房企资金周转成问题,不得不将拿地计划暂时搁置,最终导致土地流拍量上升。有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期间,土地流拍量已从936宗上升到1808宗。

通常,每个城市都会根据其当地的楼市库存量和去化率来确定土地的供应指标,确定每年的土地出让计划,以限度地做到房子的供需平衡,稳定市场。但如果土地流拍量过多,建的房子少了,就有可能出现房子供不应求的情况。按照规律,某商品供不应求,该商品的价格就会上涨。届时,在这些城市买房的刚需族将会面临更大的资金压力。

楼市几年前埋下的“种子”,如今结出“苦果”,受罪的是购房者

苦果三:房贷利率偏高,增加刚需族的购房成本

据内行人透露,如今首套房的房贷平均利率是5.47%,就算实行LPR新规,其降低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造成这种结果的主要原因,究根追底还是得从3年前国庆实行热点城市的楼市调控说起。房贷利率实行单向上浮,且伴随着调控的加码,实行相同政策的城市也不断增加。有些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甚至超过了6,房贷利率如此之高,刚需购房者面临的买房压力不言而喻。对于这样的“误伤”,刚需族也只能默默承受了。

苦果四:买房后,消费被抑制,连工作都不敢换

收入水平一般的刚需族想在热点城市买一套房,不仅要耗尽自己的半生积蓄、掏空家里的“六个钱包”,还要背负透支未来收入的房贷。为了保证房贷不断供,购房者的其他消费难免受到抑制,不敢旅游、不敢购物、不敢生病、不敢换工作成为了一种常态。

对于楼市结出的“苦果”,有专家表示,年底之前,从融资、信托、居民房贷等各个角度精准调控,楼市就会直接见效,之前流入房地产市场的大量开发资金会出现加速流出,市场终将回归理性,购房者的理念也会得到实质性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46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