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南望京崛起元年,如何在城市重构的万亿风口中占据头排?

来源:房天下 2019-07-03 19:53:58

[摘要] 开启京南发展新引擎

上个周末,大兴新机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竣工验收,930日的正式通航已经进入倒计时。

南望京崛起元年,如何在城市重构的万亿风口中占据头排?

为了保障新机场周边交通的顺畅,包括四条高速和三条轨道线路在内的五纵两横交通主干网已基本建设完成。观察联结新机场的交通线路可以发现,大兴黄村成为一个关键性的交通节点。

大兴机场高速从北京南五环的黄村新机场,最快仅需209月底与新机场同步投入使用的京雄城际北京段和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分别在黄村南部的高米店和磁各庄设站。

扼守大兴国际机场这座世界空港的首站要地,黄村成为展现中国国家形象的新国门。

其实,早在新机场规划落定于大兴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城南发展的势不可挡。新国门开启京南发展的新引擎,城南行动计划带动城市界面的升级焕新,在划时代的腾飞下,城南拥有比肩望京的发展潜力,南望京已经崛起。

1

万亿投资重塑城南,“南望京”成为北京新中心

城市规划的调整,就是城市发展扩张的风向标。始于2010年的三个阶段城南行动计划,总量万亿规模的资金投入到北京城南。随着城市格局进入新赛道,北京城南就此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中,成为地位非凡的战略要地。

加速奔跑的南城,拥有厚重历史、人文底蕴丰盛的南中轴生态文化发展轴,在一轴、两廊、两带、多点的城市服务功能组织架构中占据重要地位,也是北京开发的热土。

南五环团河桥以南,依托团河行宫遗址,正在打造总面积约1万亩的南中轴森林公园,带动更多高端资源向南部集聚。未来将形成贯穿中心城区、南苑大红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生态文化发展轴,如同美国华盛顿中轴线一般,城市生态与人文历史交相辉映,成为展现大国实力,形成文化辐射的源泉。

南望京崛起元年,如何在城市重构的万亿风口中占据头排?

在此基础上,交通则是联结区域板块,助力经济发展的主动脉,甚至可以说,交通圈就是经济圈。

北京城南在目前已开通2号线、4号线、5号线等3条线路的基础上,还将建设7条轨道交通线,10条轨道交通在城南交汇成网,再加上京台高速、蒲黄榆快速路、京石二高速等11条跨区交通通道的建设,新商圈的黄金原点将由此起步。

在强大的资本助力之下,交通与产业的不断革新望京崛起的过程正在城南大地上重演,南望京的时代已经来临。

2

新媒体、新航城,中国硅谷价值无限

新机场的入驻,同样给城南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年吞吐人数预计将超过1.3亿人次,势必让大兴区发展成为下一个望京。

除了旅客吞吐量,大兴国际机场的建造标准与规格均远超顺义的首都国际机场。新机场规划7条跑道,并预留9条跑道的规模,而老机场历经两次扩建,目前也只有3条跑道。

的不同是两座机场在定位上的差异。老机场是中国空中的门户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而新机场则承担着更大重担,除了大型国际枢纽外,还将落实首都功能,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重大项目,也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的重要窗口。

与北望京与首都国际机场的时间,以及产业发展的紧密关联相似,大兴黄村板块有望成为承接大兴国际机场庞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南望京未来临空经济涉及的会展、金融、科创、健康、航天、航空产业都将成为南望京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多个产业领域形成复合商业化圈层,北京全新的经济高地正在城南发展成形,以南望京为内核,打开大国首都走向世界舞台的新窗口。

新媒体产业,则是南望京经济腾飞的又一支点。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已全面落地大兴五环的黄村板块,基地内的星光影视园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的综艺节目制作平台。

南望京崛起元年,如何在城市重构的万亿风口中占据头排?

集聚上千家科技、传媒、创新创意企业,城南成为当之无愧的新媒体产业核心,未来中国硅谷也将转身于城南,以南望京为核心,成就资本集聚的策源地,国家战略发展的中心区。

3

公园、名校、医院加码,宜居南望京正启航

城南3.0版规划中,重点强调了将从生态、教育、医疗等入手,大幅度提升北京南部的公共服务水平,实现南北的均衡化发展,随后,一系列的城市资源开始进驻城南。

仅大兴区就引进了北京小学,中关村一小、丰台五小、北京二中、三十五中、人大附中、十一学校、清华附中、首师大附中等众多名校。医疗资源方面,北大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在大兴黄村设立的分院区均已开工建设,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城南丰台、北京武警总医院搬迁房山。随着优质资源的落地,北京城南的宜居性大大提升。

南望京崛起元年,如何在城市重构的万亿风口中占据头排?

生态资源的完善,补齐了城南发展的最后一块短板。除了建设中的万亩南中轴森林公园,城南还在永定河东岸等位置,规划了总面积达到291公顷的六大城市公园。

公园+教育+医疗的配套加持,构筑北京最有活力的富氧生活区,南望京也将成为北京新城市、新品质、新发展模式的示范区。

4

江山风华,代言南望京品质人居标准

当下,在南望京板块核心位置,由金地、旭辉两大品牌房企联手打造的江山风华,以匠心与品质,有望成为北京新时代高品质人居的代言。

此前,金地在南望京开发的金地·悦风华,曾以高品质创下好品碑,实现优业绩。当下,在全方位洞察、精研城南人居需求、审美变化的基础上,金地为超越而来,于巅峰之上,再创人居经典佳作。

江山风华地处南望京核心地段,距地铁4号线清源路站约800米,4公里抵南五环、1.5公里抵达京开高速、5公里抵新机场高速、周边更有兴旺大街、兴华大街、兴业大街、清源路环伺,构成三横五纵多维立体交通网,一站直抵新机场,畅达八方。

南望京崛起元年,如何在城市重构的万亿风口中占据头排?

江山风华凝萃金地、旭辉两大房企的产品优势,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打造富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风雅住区。60-70米的超大楼间距,以院围园,园林中融入金地360°健康家理念,配置老人、青年、儿童全龄段互动空间。

项目提取传统王公府第的空间特质,打造一厅、一堂、两苑、四径,具有厅---一厅三进的空间礼序。步步进阶,层层递进,感受东方礼制的大气与威仪。汲取《园冶》造园精髓,采用十制三十二规景观技法,将现代美学手法融合中式传统神韵。

户型设计上,江山风华匠制89-136㎡全明方正的三居、四居,南北通透超大南向面宽,在悦风华倍受市场认可的产品之上又有所突破,展露非凡出众的空间美学。

社区之外,地处南望京核心区的江山风华,坐拥醇熟的城市级配套。北京小学大兴分校与江山风华近在咫尺,广安门医院,以及建设中的北大医院和儿童医院护佑居者健康。荟聚购物中心,槐房万达广场、龙湖天街、鸿坤广场国际都会商业资源环伺周边,丰盛的城市生活一站尽享。

随着新机场的投入使用,今年也将成为南望京起势腾飞的发展元年,此时,置业北京新城市的潜力极,方能在万亿时代发展的巨幕下,限度地分享城市发展红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