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北京楼市小阳春隐现,千万级改善置业入场“窗口期”短暂敞开

来源:房天下 2019-06-14 11:23:48

[摘要] 进入五月,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均出现企稳回升的势头,带动了上半年楼市翘尾行情。

入五月,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均出现企稳回升的势头,带动了上半年楼市翘尾行情。根据多方数据统计显示,北京商品住宅在这一波楼市小阳春中开启量价齐涨的局面,市场回温明显,改善型置换买家在短暂沉寂后,再次搅动了北京高端市场的热度。

 

前5月北京楼市成交量持续上涨

来自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12日,北京商品住宅2019年共实现成交15788套,同比上涨147%;成交均价48417元/㎡,同比上涨10%。从目前这一成交数据来看,2019年前五月,北京楼市在短暂波动后延续了量价齐涨的走势。

 

数据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同样印证了楼市成交活跃现象:2019年第20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144套,环比上周上涨112.91%;第20周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3398套,环比上周上涨10.22%。

北京楼市小阳春隐现,千万级改善置业入场“窗口期”短暂敞开

数据来源:数据研究中心根据北京住建委数据整理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二手房市场升温显著。从最近3个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城房价指数来看,北京二手房价格自春节过后即开启了连续3个月上涨的通道。2月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增长0.2%,3月环比增长0.4%,4月则为0.6%,涨势较猛。

 

成交量方面,北京二手房在今年3月份迎来一个小高峰。根据北京住建委数据显示,3月北京二手房实现网签16051套,达到了去年5月以来二手房网签值,也是近三年来第三个二手房住宅成交超过1.6万套的月份。

业内人士指出,二手房市场活跃度的提升,表明此前被抑制的改善型需求开始集中释放,改善型置换买家正在加紧步伐入市。

 

改善型置业或迎来入场“窗口期”

根据研究,日益增长的改善型置业人群正在呈现精细化分层:他们中一部分是随着家庭人口增加,而导致以空间增长为需求的人群,在置换时更侧重居室数量及面积的改善,同时注重性价比;另一部分则在空间增长的同时,看重房子的人文价值,满足其对更好质量的美好生活追求;此外,还有一部分高净值人群,往往会将财富安全和家族传承的因素纳入置换购房计划中,这三类人群构成了金字塔塔尖的三个层级,体现了对改善型产品的细分化需求。

 

在北京高端住宅市场,改善及再改型置业需求一直以来占据市场的主流。而这一部分高端人群又以金字塔基座的富裕阶层居多,因此在各类高端产品中往往更偏好城区内的大平层产品。这一产品将别墅的功能区放在一个平面上,即在一层内解决家庭生活所有功能,大大增加便利性;同时在改善户型中,其居住使用感也较为舒适,并能兼顾与身份匹配的景观资源和私密空间,可以同时满足他们对于身份象征、商务接待、交通便捷、配套完善、性价比高、科技感等几大因素的诉求。这使得市面上占据优质绝佳资源的大平层产品变得越来越抢手。

 

从供应端来看,北京高端住宅市场近几年基本呈现断档的局面,2018年四环内更是零供地,未来核心地段品质大宅无疑是保值增值的稀缺资产。对于大平层而言,有数据显示,最近两年多,北京高端市场超过200平米的大平层产品供应量仅为1862套,这一数据远远低于此前单一年份的供应量。而在1862套大平层产品中,位于五环以内的仅仅只有756套,特别是三环和四环间占据城市核心资源的项目显得尤为稀缺和珍贵。

 

由此看来,随着四环内核心区位优质新项目的入市,改善型置业人群的入场“窗口期”将徐徐敞开。

 

葛洲坝国府系产品吸引千万级改善买家

在北京楼市小阳春催生的改善置业热度下,位于三环边丽泽商务区的葛洲坝北京中国府,因稀缺地段和品质迅速汇聚了超高人气和广泛关注。

北京楼市小阳春隐现,千万级改善置业入场“窗口期”短暂敞开

(葛洲坝·北京中国府 高层实景图)

 

据悉,该项目主打高层、叠拼和类独栋高端产品,近期重磅推出180平米以上大平层产品,更是吸引了众多千万级改善买家的火热追捧。对于改善型买家来说,北京中国府作为葛洲坝国府系标杆产品,一方面有葛洲坝地产“高价值地产”的品牌背书,另一方面又有极具竞争力的品质依托。

 

据悉,为了追求精工品质,北京中国府请来了世界酒店室内设计事务所HBA、香港著名设计事务所CCD以及世界园林设计大师Bill Bensley亲自操刀,展现项目的大师级匠心和独特气质。我们熟知的很多高端酒店如比利弗山庄大酒店、北京中国大饭店、纽约半岛酒店、深圳希尔顿酒店等等均出自HBA和CCD,而北京中国府则是Bensley落地北京的个项目。

 

在营造高品质的房子之外,葛洲坝地产认为,更重要的是如何营建人们所追求的美好生活以及更适合国人健康生活的方式。我们看到,为了实现对美好生活的有力注解,北京中国府引入“5G科技”战略,除了精工品质外,更通过一套完整智能的绿色建筑体系对室内空气、水质、光线、声环境、温度及安防等方面进行控制,为新贵阶层带来绿色、科技、智慧的生活方式。

北京楼市小阳春隐现,千万级改善置业入场“窗口期”短暂敞开

(葛洲坝·北京中国府 会所实景图)

 

而在区位优势上,北京中国府踞守西南三环边稀缺地段,紧邻国家金融第三极的丽泽商务区,享有首都第二机场的辐射效应,周边教育、商业、医疗配套资源丰富,占据了绝佳的城市资源。以家族、地位、品质和传承为内核进行产品锻造,北京中国府显然在尽努力满足新贵阶层对于财富保值增值和美好生活的双重向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