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市场大转向,从无钱买房到无人买房,释放了什么信号?

来源:快资讯 2019-05-16 11:32:44

[摘要] 房价释放新信号!

2019年是给楼市定调的一年,可以用"2019新格局"来形容楼市的基调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具体表现在两方面,其一:深入实施"住房不炒"的政策落实,严厉打击制止炒房行为;其二:楼市交易市场呈现疲态、刚需购房欲望大减,市场已经陷入从无钱买房到无人买房的尴尬局面。

房地产市场大转向,从无钱买房到无人买房,释放了什么信号?

经济日报一篇《各地因城施策须把"房住不炒"挺在前头》的文章也间接暗示了楼市的新动向。看破不说破,为达到调控的最终目的,必须集中用好政策指引和市场调控这两只手,这一次,党媒态度的坚决可见一斑。

2018年作为楼市调控政策的制定年,大大小小的调控手段出台超过200次,可以说是效果颇丰。但说实话,十几年来老百姓普遍认为,房地产的格局是有限的,中国房价只能走涨价的老路,买房也一定要乘早。这样的思想是非常可怕的,不但催生了一大批披着刚需外衣的"伪刚需",也催生了一大群以炒房为生的楼市寄生虫。

但步入2019年,还在继续幻想房价上涨的人恐怕要被打脸了,去年一年的高压政策在今年开始真正落地了,以前我们都在抱怨房价贵,所以买不起,直到我们对购房都失去信心,买不起房成了所有人的痛点,但老百姓不想买房却是整个房地产行业的硬伤。

房地产市场大转向,从无钱买房到无人买房,释放了什么信号?

有时候我们很容易犯一个毛病,就是听风就是雨,然而过度解读。房地产从低向高,发展到当下的高房价,可以说是过度了。而后随着调控的不断深入,有时候大家又完全没有信心了。其实,一个正常的市场,一定有买有卖,大家都不敢买不敢卖,双方都相互僵持在那里,又谈什么市场呢?

房地产市场过热,那调控就去抑制,但不是从一个极端引向另一个极端。最近,由于调控的效果初现,自然各地也会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指导下,有了一些微调政策,于是不少专家又开始忽悠,就好像可逮着机会了,大肆唱响房地产支柱地位作用,甚至喊出买房就是爱国口号,没有房地产就没有中国经济。但是他们忘了,调控政策的微调是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思想指导下,这个底线不会破。

近日,发改委发布2019年投资形势展望报告,发改委预判,2019年基建投资有望保持中速增长;而制造业、房地产项目投资有望保持平稳增长,但面临着一定下行压力。2019年制造业和房地产将保持较快增长,为“稳投资”的主导力量;基建投资有望保持中速增长,是“稳投资”的重点发力方向。预计2019年,采矿业、中高端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有望成为投资热点行业,支持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房地产市场大转向,从无钱买房到无人买房,释放了什么信号?

总之,不少人抓住了,房地产将成为2019年投资热点行业和主导力量之一。于是,又炸锅了。又开始大肆炒作这个概念,其实文中一开始我就说了,市场过热就会降温,市场过冷就会刺激一下,这都是以调控为手段的平衡机制。

俗话说,久热必有寒,久旱必雨淋。最近,央行在《报告》中提到:“从国内看,房地产、汽车等传统支柱产业进入调整期,大部分新业态和新动能在量级上仍弱于传统支柱行业,消费增长相对乏力,经济内生增长动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其实也对房地产的支柱地位表达了态度,目前正经历一个调整期。

无论你怎么解读,无论你如何认为房地产还将有大好的发展空间或者说房地产到头了,其实这都不是真正的现实。人民日报评价,不能再走房地产拉动经济的老路。经济日报也发表过文章,《不要迷信房地产对经济拉动作用》。中国经济要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发展,要破除对房地产市场拉动经济发展作用的迷信。

其实你无需验证房地产的支柱地位,更不需要强调房地产对经济的贡献作用,这个没人否认,只是这种依赖有点过度,而我们为了保证经济增长更高质高效,才必须要从高速增长路上慢下来。

传统的支柱产业自然很难适应新的阶段的发展,当传统支柱在调整,尚未有新的拉动经济增长的行业起来时,对于房地产的度就更需要把握到位了。既要防止货币条件过紧引发风险,也要防止大水漫灌加剧扭曲和继续累积风险,对于“度”的把握要求较高,其核心是服务好实体经济。

房地产市场大转向,从无钱买房到无人买房,释放了什么信号?

那么也就决定了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以稳为主,房价也不会大起大落。我们需要房地产,但房地产面临着升级更新,更不能再走房地产化经济老路。另外,话说回来,无论你是不是刚需,在你把房子买到手就已经是投资行为了。所以,严格意义上,房子当然可以投资,一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房地产行业再怎么低迷,也是一块巨大的肥肉,房地产虽然不像以前了,但是似乎还没有什么行业比房子更能保值增值,尤其对普通老百姓而言,更不适合炒股。买房基本上更追求自住,买房要以需求为准,需要则买,这样也就无所谓市场好坏,只要你需要住房。抛却投资想法,更要放弃炒房幻想,本着自住的原则,将来可能会无心插柳柳成荫。

另外,房地产增速向好也不是普遍都好,房价上涨也不是哪里都涨。投资增速表现的是头部房企的发展态势,并不代表整个行业。盲目悲观和自信都要不得,未来的房地产走势就一句话,房住不炒,需要则买,不需要则不买,拥有一两套的没必要紧张,真正炒房的一定会丧失空间。所以,不是不能买房也不是不能投资,只是你要调低预期,不是买房必大赚,甚至也可能会被套。此前环京就是一个例子。普遍都好的时代过去了,未来买房投资更讲究学问,而不是傻子都可以随便炒来炒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93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6-13 10:46:06

去年土拍是7000多,今年直接一万的土拍,你让房子怎么降?别一天到晚的忽悠老百姓,这样一点意义都没有,直接做出点成绩出来,别整这些虚头巴脑的

fang2354366839
2019-06-13 10:12:53

一直再涨,绍兴柯桥柯西板块都超20000/平了!主要是买不起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