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价上涨过快,中央发话,多地紧急发布调控收紧政策!

来源:快资讯 2019-04-30 10:16:32

[摘要] 楼市新动向 稳就完了

进入三月以来,“小阳春”的暖风将各地楼市都吹得苏醒了不少。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5城新房成交价格上涨,57成二手房价格上涨,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比上月增加。与此同时,各地的土地市场回暖明显,成交量、溢价率都有所回升。

在这样火热的大背景下,国家调控预期再次变化,针对各地松绑的调控政策,又开始慢慢收紧。虽然各地抢人的动作不断,但是在“一城一策”的基础上,各地相继出台了不同程度的收紧措施。

从中央到地方,目前有哪些收紧政策呢?

房价上涨过快,中央发话,多地紧急发布调控收紧政策!

中央:再度强调土地调控

近日,自然资源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城市制定并实施2019年全年住宅用地“五类”调控目标。通知要求,地级以上城市、地州盟所在地和百万人口以上县(县级市)要根据商品住房库存去化周期(截至2019年3月),合理定制2019年土地供应计划。

去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

18至36个月的,要适当减少供地;

12至18个月的,维持供地持平水平;6至12个月的,要增加供地;

6个月以下的,要显著增加并加快供地。

房价上涨过快,中央发话,多地紧急发布调控收紧政策!

长沙:停止执行对二套房的契税优惠政策

4月15日,湖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湖南省住建厅下发《关于调整长沙市第二套住房交易环节契税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在长沙市范围内停止执行对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契税优惠税率,即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按4%的税率征收契税,自4月22日起正式执行。

合肥:严禁哄抬房价、捂盘惜售等行为

4月10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就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发布紧急通知指出,将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哄抬房价、价外加价、捂盘惜售、虚假宣传和强制搭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北京:国管公积金对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4月12日,北京国管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对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六成,且贷60万元。新政自2019年4月15日起执行,以网签日期为准。

西安:暂停西安地区以外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4月23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启动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一级响应的通知》:从今年5月13日起,西安市开始实施公积金资金流动性风险防控一级响应措施,暂停西安地区(含西咸新区)以外购房提取公积金,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5%,购买精装修房屋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此外,西安将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缴存职工家庭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面积在144㎡(含)以内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5%,面积在144㎡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40%。

深圳:开展“楼霸”专项整治活动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印发《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开展房地产市场领域“楼霸”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的通知。

通知称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结合我市房地产行业实际,开展“楼霸”(即涉黑涉恶涉乱的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的开发企业、备案登记的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专项整治行动。根据《方案》,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房租等行为将被列为重点整治范围。

廊坊:严查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12种违法销售行为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严查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12种违法销售行为。

据了解,廊坊市在公布批违法违规房地产经纪机构名单基础上,又公布第二批违法违规房地产经纪机构名单,北京臣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21多家经纪机构严重扰乱廊坊房地产市场秩序,存在未取得相关证照擅自从事经纪业务、虚假炒作、违反限购政策向不符合条件的人群售房、乱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被清理出廊坊市房地产市场,禁止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

因为“三月小阳春”的来临,各地房地产市场又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自媒体的夸大、渲染,妥妥地,一个火热的行情就“重现”了。这违背了中央之前的初衷,也就是“防止大涨”。

房价上涨过快,中央发话,多地紧急发布调控收紧政策!

楼市如果“过热”,自然,是需要降温的。

对此,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为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最近在楼市波动下,市场炒作氛围再起,部分城市再次将房地产调控政策转变成为收紧为主,预计未来还将有更多城市出台调控收紧的政策。

事实上,今年的调控政策脉络已经很清晰——“房住不炒”政策始终没有变,在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下,各地政府会根据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时出手预调、微调,稳定市场预期。

未来,“稳”就完事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4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5-10 15:05:47

买的人那么多,土地确慢慢推出来

fang2354366839
2019-05-06 17:07:51

多拍一些地就解决买房难的困境了,为什么总是控制拍地??调控更本没有认真去做。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