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恭喜还没买房的你,2019年4大好消息传来,这两大群体有信心了?

来源:今日头条 2019-02-14 15:03:38

[摘要] 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都希望在自己经济能力范围内买到性价比高的房子。在房价上涨过程中,人们担心买不到房子,在房价向下的时候,又担心多支付购房成本,这是人之常情。当购房者预期上升,人们就愿意积极入市,房

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都希望在自己经济能力范围内买到性价比高的房子。在房价上涨过程中,人们担心买不到房子,在房价向下的时候,又担心多支付购房成本,这是人之常情。别看我们不少人见面聊房子头头是道,但真正对市场有一定把握的人并不多。如此,真要轮到自己出手买房时,心里还是会患嘀咕。“这么大一笔支出,甚至要绑上人生二三十年,谁也不想刚买到房子就下跌”。我们能不能把买房风险下降到呢?答案是可以的。细心的人们会发现,中国的楼市发展有其自身规律。主要受到政策面和经济发展环境两个方面影响,在楼市调整间隙,2019年楼市会表现出明显特征,买房有信心了?

恭喜还没买房的你,2019年4大好消息传来,这两大群体有信心了?

2019年买房4大利好消息

1.楼市库存止跌回升,购房选择多。在去年9月份时,楼市库存回到了7年前,统计的100城库存水平纷纷跌到10个月以下,有的城市只有3-4个月库存水平。但转折点就发生在去年10月份以后,很多城市库存水平开始了回升,到目前继续延续了这一状态。根据调查发现,当前的楼市库存水平基本就是以往买卖方市场的平衡线,如果继续上升,大部分城市将进入买方市场,供应大于需求,购房者则有更多的选房机会。就目前来看,这种情况会延续到2019年6月份左右。

2.一城一策会成为标准动作,有利于房价稳定。自前不久住建部对2019年房地产工作作出部署,表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三稳之后,各地区在地方两会和城乡建设会议上纷纷提出楼市管控实行“一城一策”。从会议的内容可以看出,通过稳住地价和楼市预期,从而稳住房价的主导思想会贯穿2019年全年。简单的理解就是,从政府、政策层面稳住房市、稳住房价,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你如果真正有需求,那么你买了房后,也不会出现到手就亏许多钱的情况。从实际情况来看,一些地方开发商为回笼资金降价,基本都被地方紧急叫停,这也印证了政府稳楼市、稳房价的决心。

恭喜还没买房的你,2019年4大好消息传来,这两大群体有信心了?

3.市场预期趋于稳定,房价相对稳定。房价涨跌,从买卖双方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预期。当购房者预期上升,人们就愿意积极入市,房子供不应求,房价上涨,反之则下跌,这就是人们买涨不买跌心理使然。楼市经过近3年时间火热后,加之政府连续不断调控,楼市热度降下来了,房价也趋于稳定。所以,此时没买房的人不会担心房价短时间上涨,导致自己全款变首付。

4.购房成本有所降低。在房价稳定的情况下,房贷利率高低决定了购房成本高低。本轮房贷利率随着楼市调控深入而不断上升,已高位运行23个月。直到去年12月份才开始转向,从开始个别零星城市下调房贷利率到多个城市加入。至此,已经有南京、杭州、长沙等17个城市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其中一些城市二套房贷利率也有所下调。根据融360数据显示,首套房贷利率为5.68%,二套房贷利率为6.04%,其中12月份首套房贷利率环比下降0.53%。结合2019年经济形势,在年中有全面降息可能,按照此趋势,房贷利率继续下调是大势所趋。

举个例子,假如你买一套150万的房子,按照首付三成45万,贷款30年,余下的105万则需要从银行按揭贷款。如果按照当前平均利率5.68%贷款,那么需支付贷款利息约为114万,如果按照下降到基准利率4.9%来贷款,只需支付利息约为96万,两者相差18万,这个差额还是很可观的,相当于很多家庭一年的收入。

恭喜还没买房的你,2019年4大好消息传来,这两大群体有信心了?

两大群体购房有信心了

从上面4大利好消息可以看出,2019年房价大致处于稳定、楼市供货充足可选择、房贷利率大概率下调,对于我们购房者来说确实是好消息。在政策面上来说,首先惠及购房者的群体应是刚需和改善置业群体。早在去年,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就表示,将督促商业银行实行差别化的定价,积极支持市民和新市民的合理购房需求。接下来,在去年8月份,住建部沈阳会议明确提出,楼市调控不搞一刀切,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彼时,就差楼市降温这一市场环境。

从金融机构和政府主管部门表态来看,随着市场趋于稳定,楼市调控攻坚期已过,市场逐步具备了调整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的环境。我们预计,在稳定的楼市状态下,首先从信贷政策,包括公积金政策方面,各地出台的“一城一策”政策中应该会有支持刚需和改善两类群体的政策。这样的话,我们准备在2019年购房的群体,可能不失为一个上车的好机会。

恭喜还没买房的你,2019年4大好消息传来,这两大群体有信心了?

最后,无论如何,在政策呵护下,2019年的楼市大基调已定,“楼市稳、房价稳是大概率”祝愿没买房的的朋友在4大利好的作用下,能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8-23 10:39:45

纯忽悠!

fang2354366839
2019-06-16 13:36:32

就是愚弄老百姓!说啥也没用!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