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第五届中国地产华表奖五大亮点提前看

来源:房天下 2018-12-19 11:34:18

[摘要] 第五届中国地产华表奖论坛将于2019年1月20日在北京盛大启幕!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用转型发展的确定性来有效对冲外部不确定性的影响。

如今,我们曾经赖以为生的“政策红利、人口红利、土地红利”大多都已消失,房地产交易日渐理性,房地产企业逐步走向更为精细化的运营阶段,而资本的力量正成为改变历史的决定性力量,“高质增长”意味着行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楼市调控不断升级, 4.27先公布房地产税列入人大预备审议项目,6.18便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联网,继5.20住建部重申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后,7.30政治局会议上又表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2018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房地产调控次数已经高达405次,比2017年同期上涨接近80%。

人才新政引发楼市热度上升,短时间内大量的迁入人口也导致了当地楼市供给紧张、房价水涨船高。5月16日,天津推出“海河英才”计划,不到一天时间,30万人申报查询落户事宜,而与人才储备一同蓄势待发的还有天津楼市。某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天津二手房成交环比增加255%,成交均价涨幅在2.5%以上。随人才引进趋于平缓,成交均价也在稳步回落,此前,西安、成都等地也曾被外界质疑当地房价上涨是否与人才政策的实施有关。

2018年以来土地市场地冷价跌,“底价地”、“低溢价地”频出。据统计,上半年300个城市各类用地溢价率为20.2%,较去年同期下降15.6个百分点。同时,土地流拍数量创近五年来,根据国土局不完全统计,仅1-8月就有超过800宗土地流拍,其中不乏在土地市场被看好的北京、广州、苏州、武汉等热点一二线城市土地。

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的行业,这是共识,但其负债率居高不下也一直备受关注,每到房企公布财务报告的节点,负债率都是被指指点点多的指标。这种高负债,不是房地产企业一两个房企,是全行业都在疯狂举债。根据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总体来讲负债率一直处于上升状态。2017年全年,176家房企中的整体负债率达到78.18%,创下2000以来的位。在这176家房企中,负债超百亿元的房企占比近50%,负债超过300亿元的也不在少数,尤其万科、绿地控股、保利地产等大型上市房企,负债均超过5000亿元。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6月27日,发改委强调“房企境外发债不得投资境内外房地产项目、补充运营资金,仅限归还存量债务,并要求企业提交资金用途承诺”。此前,银行贷款、信托、股权融资等已经持续收紧,多家企业出现融资终止或者中止,新发文无疑使房企主要融资渠道全面收窄。融资渠道的不断收紧,一方面使品牌房企未来发展“举步维艰”,但另一方面,也更加考验着品牌房企的信用力,是对房企未来发债“合规”、“合法”的直接督促。

在融资趋紧的环境下,2018下半年,品牌房企一改高周转冲刺下半年的策略,纷纷放缓发展步伐,“降速”、“降价”、“降薪”、“裁员”、“区域调整缩减”“瘦身”等词频繁出现在各大房地产新闻网站。受资金影响部分房企部分楼盘开始降价促销;碧桂园在2018半年报中提出了“放慢一些发展速度”;恒大主动放缓投资;万科业绩会也明确提降速。8月,碧桂园、泰禾集团、绿地、华夏幸福等房企接连被曝出部分地区的“瘦身”裁员计划。其中,泰禾集团回应“此次裁员为了实现集团人才的结构升级”;绿地回应“消息不属实”,但是表示会继续优化所有区域公司的人才结构;华夏幸福天津事业部因战略收缩解散。无论是因区域调整引发的“瘦身”计划,还是因资金链紧张引发的“裁员”,还是未来快速回笼资金的“降价”促销,看似都是房地产市场下行趋势的表现。

随着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行业利润的下滑,从采购源头降本提效成为房企应对微利润时代的主要手段。供应链总会面临着集采量不多,价格下高;不断压缩定制品价格;在质量没问题的前提下存在退换货处理增加成本;回款资金慢等问题。

楼市调控不断升级、土地市场地冷价跌、负债率居高不下、融资渠道日益趋紧;人才引进只解燃眉之急,“降速”、“降价”、“降薪”、“裁员”、“区域调整缩减”“瘦身”能否长久可行?开发商企业如何快速破局?房地产不平衡不充分的采购矛盾如何解决?供应链企业如何才能保证快速回款?泛地产界的行业奥斯卡盛典——第五届中国地产华表奖论坛将于2019年1月20日在北京盛大启幕!以“产城融合”为主题,向全球地产相关产业链行业,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遴选企业、优质项目、传奇人物,以此推进房地产行业与其他行业的深度融合、创新蜕变,从而树立行业风向标,实现房地产行业进入崭新阶段。

●★★亮点1★★●

■大咖齐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人大代表、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新华联文旅总裁苏波、当代置业董事总裁张鹏、竞投发展总裁高一轩、同观集团董事长张卫克、阳光100副总裁范小冲等业内大咖已确定参加第五届华表奖。

●★★亮点2★★●

■主题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房地产创新、转型与机遇”从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售、限商,再到租售同权、购租并举,楼市调控已由单一的政策措施逐渐向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过渡,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呼声越来越高。所以说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这是一个颠覆的时代。“房住不炒,合理筑家”,要求房地产供应双方要达到一个动态的平衡,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必然是一个供需平衡,交易理性,健康有序的市场。

●★★亮点3★★●

■加冕荣耀■

“分享荣耀,见证辉煌,地产华表,中国样本”。中国地产华表奖颁奖盛典 是中国房地产界影响力的饕餮盛宴;这是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宏大的不动产品牌价值年度聚合盛会;这也是一次中国不动产行业精英代表聚首、交流的高峰际会。这将是影响力的中国地产奥斯卡盛宴;这将是一部全景式反映中国地产业发展的大型盛会;这将是一部中国城市全行业品牌大典;这将是一种让中国地产健康发展的助推力……

●★★亮点4★★●

■房企资信蓝皮书■

房地产信用是以房地产作为特定对象,产生于房地产生产和再生产过程中的信用形式,它包括房地产的开发、经营和消费过程中发生的货币借贷和房地产交易中的预付与赊销行为,它包含接受信用和授予信用两个方面。其主要形式有国家信用、商业信用、银行信用和消费信用四种;此外,还有民间个人信用。随着我国房地产业新一轮调整,土地价格的持续攀升和土地出让方式的变化,不少资信实力弱的中小房企已难以避免被逐步淘汰出局,城市更新、项目并购、合作开发、自持租赁是未来房地产业发展的主流。

●★★亮点5★★●

■融资平台■

本次盛会提供融资、融智等服务,工行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以及华融资本、中金、中信信托、西部证券、高搜易等将会为优质资信企业提供绿色融资通道。

活动结语

全球正处在政经周期的大变革时代,中国经济正在进入新的“发展三峡”。马光远曾表示,从人口角度看,地产已经处于高位,总体人口减少,依旧利好一二线城市,利空三四线城市。明年总体市场比较困难,房地产政策会适时调整,房地产可能主动或者被动地进入到下一个周期。经济危机往往伴随思想解放,当下如果能实现新的一轮思想解放,就能够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进而带来新的经济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