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开通地铁的京郊,轨道交通对平谷意味着什么?

来源:房天下 2018-12-12 10:12:00

[摘要] 作为京郊的首条地铁,平谷线的信息一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日前,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表示,平谷线被纳入《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1年)》

作为京郊的首条地铁,平谷线的信息一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日前,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表示,平谷线被纳入《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1年)》,并已在2017年底开工。

平谷线从北京繁华的商业商务区朝阳公园板块接出,经过通州城市副中心、河北燕郊之后,向北进入平谷马坊,终点是平谷新城,全长74公里,可与3号线、12号线、14号线和S6号线相互换乘。平谷线采用高速列车,通车之后,由平谷到城市核心区的往来时间有望缩短到30,15便可到达城市副中心。

回顾北京楼市20年的发展历程,与轨道交通的快速布局息息相关。轨道交通引导人口和产业在主城与新城之间集聚和扩散,带来人才、资本和技术等生产要素的重新整合和布局,良性互动下的融合发展,催使轨道交通沿线的置业需求高涨,资产价值快速提升。

说到平谷线,对于开通地铁的京郊平谷意味着什么?

 

让京东明珠熠熠生辉

除通州外,平谷是全市与河北、天津接壤的行政区,基于先天的地缘优势,平谷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战略定位。

作为距离副中心近的生态涵养区,平谷的人口压力小、资源承载力强,在承接首都高端要素转移上优势突出,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交通一体化则进一步为平谷的腾飞插上了翅膀。轨道交通平谷线拉近了平谷与副中心之间的距离,京平高速和即将开工的承平高速成为联通京东北地区的重要走廊,有助促进京津冀地区的经济发展、加快区域一体化进程。

内与北京核心区、城市副中心、空港经济区相互联动,外与三河、承德、蓟县协同发展的平谷,更借助交通优势,大力发展重点产业功能区,成为京东发展带上的一颗明珠

 

让特色城镇产城融合

马坊,是平谷线进入平谷的首站,也是承平高速的起点,京平高速路专设马坊出口,平谷重点打造的“一轨两线”均将马坊作为关键性的交通节点,原因便在于马坊的产业龙头地位。

马坊新城是市级工业开发区,也是平谷区“十三五”规划的特色发展区之一,大力发展口岸物流、通用航空、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目前,马坊国际陆港、物流基地吸引中石油、中海油、宝马等上百家企业入场,成为北京东部发展带、京津冀发展走廊的重要物流节点,马坊工业区占到占全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的16.8%,通航产业小镇全面启动,马坊新城正在以超常规的发展速度强势崛起。

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马坊在促进产业集聚、加快产业发展的同时,也顺应发展规律,因势利导,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形成产业和城市深度融合的新型城区。

马坊中心区,国内百所名校之一的东交民巷小学、享誉京城的“百年名校”北师大附中相继在2012和2014年便已开学招生,再加上马坊中心幼儿园,实现15年一贯制的名校优质教育。

由小梨公园、小龙河湿地公园、金平公园、和合公园以及万亩森林公园形成了马坊绿色健康的生态屏障,公园中观鸟台、景观廊架、木栈道,以及健身器械、篮球场等一应俱全,居于马坊,融于自然。

首城、保利、新华联等品牌房企相继进驻马坊,近日,国企首城置业推出新中式别墅作品——首城汇景墅,融汇中式建筑美学与怡情雅致的生活意趣于一身,将京东住宅的人居品质推升至全新高峰

 

让家国情怀融入生活

随着国家强盛,传统文化复兴,文化建设、环境文明等上升到国家战略,新中式成为建筑领域的具体意象,形成了不可阻挡的趋势。中式生活美学凝萃5000年来薪火相传的东方文化风骨,是国人一直以来的心灵追求。而首城在所做的,正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首城汇景墅地处京东平谷马坊新城,紧邻京平高速、承平高速,以及建设中的平谷线,拥有优越的交通通达性。项目被五大公园环抱,墅区直面800亩小龙河湿地公园,视野开阔,景观环境绝佳。

首城,在生态自然中完成了一次人居哲学的复兴。新中式的价值不在于形式上的模仿,而在于如何捕捉中式元素的灵魂,真正的做到为生活而设计。首城汇景墅使用现代建筑的结构和手法,融合中国传统院落文化,又运用中国传统工艺的表现形式,具有浓重的中国建筑情调的同时,又有很强的现代审美理念,符合现代人的生活功能要求,具有极强的收藏价值。

首城汇景墅为联排别墅,南北通透,边户型三面采光,院阔园舒,在当前叠拼为主的别墅供应局面中极为珍贵稀缺。

在室内功能空间的规划设计上,首城汇景墅实现功能分区、动静分离,在精装设计上以简洁的线条表达深远的意境,用质朴的审美传递古雅的气韵,营造“天人合一”的理想生活。

首层宴客层空间开敞,客厅高挑空尽显尊贵大气,通体的手绘壁画气势磅礴,抬眼望去,一轮圆月悬于半空,拂去俗世喧嚣,让心情归于平静。由餐厅方形墙面的圆型窗孔向外望去,中式格栅朦胧优雅,一枝斜松青翠苍劲,斜阳透过格栅,呈现出光与影的艺术张力。

二层亲子层为卧室套房,配备独立衣帽间,多功能区可作为子女活动、家人交流的用途,也为居室拓展预留出相应空间。

三层私享层规划为安静私密的生活空间,宽敞的主卧为男女主人配备了各自独立的衣帽间,以及私属的书房。次卧老人房同样为独立卫生间、衣帽间的全套房设计。

地下一层为休闲层,三面环绕的采光天井实现“地下面积地上化”,琴、棋、书、画等生活意趣的规划,为现代空间注入凝练唯美的中国古典情韵。

时光穿梭千年,万物历久弥新,在建筑美学的浸润涤荡中,首城汇景墅以内敛陈稳的传统文化为出发点,凝聚着主人的气节、情怀与精神,成为一件值得珍藏的艺术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