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定调2020 六大政策信号将如何影响楼市

来源:房天下 2020-06-05 15:03:01

[摘要] 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会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的直接表述近年来最为精简:“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房地产市场向来

    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会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的直接表述近年来最为精简:“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短短34个字背后,却是政府对楼市调控逻辑的三大变化和六大积极信号。

政策逻辑:楼市松绑的想象空间

信号1:政策预期向好,楼市全面复苏回暖。

    统计显示,进入5月,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一二线城市加快土地供应,多地出台“延长预售许可证期限”等措施,各城供应量与成交量出现明显的回暖。政策面整体向好,对购房者而言,以往因政策而摇摆的预期被消除,购房预期有了显著的提高,有利于未来置业和投资决策。

信号2:因城施策,总体趋松,各区域探索楼市松绑之路。

    降杠杆阶段性结束,正在开启加杠杆的周期中。因此,在接下来的因城施策过程中,地产政策的调节空间将更为灵活,这也为限购限贷限价限离的松绑带来了可能性。

    近期湖南省的衡阳、怀化,湖北省武汉、孝感等地先后出台购房契税补贴、降低土地资金使用成本等稳定楼市措施,就是“因城施策”推进房地产平稳发展的具体表现。未来,各省市仍将继续探索各自的楼市松绑之路。

信号3:房地产税暂不会立法、不会开征。

    中国楼市是典型的政策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未提“房地产税”、“长效机制”等利空楼市的表述,只保留了“房住不炒”的基本表述。

    可以预见的是,上述种种的政策性利好,都将为未来楼市的结构性机会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城市逻辑:核心资产的马太效应 

信号4:房产投资要向核心城市靠拢,一线城市中心资产价值突显。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从相关表述中就可以看出,随着城市群战略的推进,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分化格局更加明显。

    因此,对于购房者而言,下一步的地产投资要坚定地向一线核心城市、大都市圈靠拢。其中,特别要重点关注京津冀、大湾区、长三角等核心都市圈的优质资产。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在接下来的楼市发展过程中,也会变得越来越明显。

 

金融逻辑:优质资产对冲贬值风险 

信号5:货币政策宽松,央行持续放水,未来十年抄底买房时机到来。

    房地产市场向来对金融货币政策敏感,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务必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推动利率持续下行”等表述。  

    对行业而言,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两大阀门的放松,意味着开发商和购房者贷款融资会更容易,利息也会相应更低。

    据中指研究院介绍:“货币政策闸门的相对宽松,已经在市场中引发了正向的反应,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成交量,近期出现明显升温趋势。”

信号6:核心城市优质资产成财富人群资产保值

    此外近期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还出现了一些新的风向与趋势,豪宅产品持续受到热捧。

    对此,有专家也从货币财政角度给出了相关阐释:“从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特别是美联储释放的信号来看,接下来全球大放水,进而引发货币贬值,是大概率事件。因此,人们迫切地希望在很短的时间窗口内,找到优质的投资标的,甚至是核心的稀缺资产,进而避免汇率波动带来的家庭资产缩水。”

    而豪宅从商品属性角度来说,一些核心城市的高端项目,新盘的实际供应量本就稀少,且一般都是位于城市的近核心板块。所以,当一种产品有稀缺属性的时候,这类产品势必会受到市场的追捧。“好房子天然具备超舒适的居住属性,同时也有金融产品的保值、甚至增值的功能。”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虽未过多论述房地产内容,但从政策逻辑、城市逻辑以及金融逻辑等方面释放的六大积极信号来看,无疑对房地产市场的未来提供了宽松化的预期。

    在此背景下,各房企加大对一线城市中心地块的争夺力度,此前寺三地块揽金180亿元就是例证。而赶在大潮之前,入手内城核心资产,无疑是置业保值的明智之举。

    以北京知名豪宅项目懋源·璟岳为例,项目位于三环内城的丽泽金融商务区核心,在京城楼市“红海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当下,懋源·璟岳项目以“内城豪宅”的标签定位、稀缺的产品属性,以及成熟的配套,成为高端客群的。

    今年4月,懋源·璟岳联袂设计大师邱德光,加推全新平墅样板间,一经推出就遭到热抢,取得了单周热售1亿的佳绩;在红五月更是取得了单月热销4亿的市场成绩,目前二期平层楼王164平米产品已进入告罄倒计时。

d5e1682838b9a49478750e1c6bf7aaa.jpg

    对购房者而言,读懂政府工作报告的楼市逻辑之变,将都市核心资产配置与坐拥高端人居氛围相结合,在金融市场持续货币宽松趋势下,完成自我财富,懋源·璟岳这样的产品在当下的北京市场中堪称稀缺资产。

——本文章来源界面楼市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