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的“金九银十”能否如期而至?购房者最具发言权

来源:商业小怪兽 2019-09-11 09:28:54

[摘要]

在销售行业广为流传的一个词语:金九银十!表明九十月份是消费明显增加的两个月,其实“金九银十”是一个时间概念,九月和十月是步入秋收的时期,是农作物收获的季节,即是一个随时间季节而产生消费的金融概念。

房地产的“金九银十”能否如期而至?购房者发言权

房地产市场也验证了确实存在“金九银十”的说法,各大楼盘开发商通过在九十月份集中做促销活动实现了库存销售,于是“金九银十”便成为了各行业商家形容每年一度销售旺季的通用语,无论市场行情如何,金九银十都会“如期而至”!

从现目前楼市来看,房子的销售量相比上半年却有增加,一方面工作了半年加上之前准备的首付款,能够买房的刚需者已经开始入手,无论是期房还是二手房都有所增加,另一方面开发商由于上半年没有完成效应的业绩指标,对打折销售也开始蠢蠢欲动。但是相比前几年销量依旧不足以相提并论,也与目前“房住不炒”理念相互吻合。

2019年的“金九银十”是否真正来临?
从开发商的角度来看,房价越高对于自身利润越大,在他们眼中只要利润大、销量好,金九银十对于他们来说不重要,渴望“金九银十”到来正是因为上半年的销量不好所影响,马上9月份就到月中了,“金九银十”为何动静不大呢?

首先金九银十对于四季来说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理论上都应该获得丰收,开发商的“丰收”前提是购房者先丰收,也就是购房者收入到账才会考虑购房,俗话说:腰包不硬时连售楼部都不敢踏进,足以见得房价对于一般人来说有着较大压力,购房者入账率越少,“金九银十”就体现不出丰收的现状,反而会成为一个“黑色”的金九银十。正如一位刚需朋友做装修方面工作,由于同行竞争比较大,对客户提出的条件都会尽量满足,于是客户提出分期付装修款他也欣然接受,但是最近买房的时候才感觉到没有这笔钱付首付很吃力。

其次对于开发商来说,销量稍稍有些提高就会出现坐地起价的局面,会从销售数据来判断购买力到底能达到多少,于是房价也逐渐开始波动。给客户营造一个房子比较抢手的氛围,希望能从后面的购房者中捞金。这是经商之人普遍的想法,房价也是因为如此上涨得来,例如某四线城市中一个较大的楼盘中,上半年的销售业绩非常不佳,但是从8月份开始销售量逐渐好转,开发商的领导见状后立马下达即将上涨房价的通知,有的客户也没有在意,结果从8月1号开始房价真上涨了200元每平方米,对于一个130平的房子首付款无形之中就增加了5000多,到9月份的时候房价又上涨了200元每平方米,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此开发商所销售的期房初期存在资金问题,但8月份开始后另外一个楼盘回笼资金较快,销售又不错的情况下房价从3500涨到了3900,而这个市区的房价部分已达到6500元每平方米。

最后的成交与否还是在于购房者对自身购房需求的选择,对于刚需购房人群来说,特别是遍地都是房产的情况下,还未买房者几乎都是存在较大购房压力,一个适合自己的房子对于刚需来说很有必要,即使开发商漫天要价也改变不了自身所想购买的房产,虽然九十月份已经到来,刚需购房者依旧会谨慎,比较买房是人生一大要事,至少买来后能让自己安心。

房地产的“金九银十”能否如期而至?购房者发言权

如何在“金九银十”之际买到适合自己的房产?
作为刚需购房者,核心思路在于性价比,追求的是一套便利、价格合适等综合指数较高的住房,而不是用投资者的角度去选择房产。如果有投资的想法,容易使自身判断出现偏差,比如认定了地段好为主,而忽略自身实用价值,即使借钱也不在乎的想法非常可怕,毕竟自身所挣的钱并不是大风刮来的,中央重申了“房住不炒”,房价想要快速拉升已十分困难,更何况二手房销售的税费问题阻碍了获利渠道。

金九银十之际依然是供大于求的局面,房子库存量大于需求量在很多城市都是不争的事实,牢记自身选择性强的特点,学会货比多个楼盘,从地段、楼层、户型方面综合分析再结合自身收入水平,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住房下手很有必要!

如何选适合自己的房产呢?

1.选择城市,一线城市和地级市的对比,地级市和县份对比,从房价来看呈现阶梯顺序排列,往往一线城市房价,地级市其次,最后才是县份城市。对自身收入和未来发展需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和规划,然后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例如一线城市虽然房价较高,但是收入不低,生活配套齐全,地级市房价、收入、生活配套属于中等水平,县份城市收入和生活配套较低,同时房价也,相比之下选择地级市居住的人群更为众多。

2.选择地段,一个城市分为老城区和开发区,我们普遍会认为只有老城区和开发区两个选择,但是老城区人口密度高、生活方面更为便利,自然房价也,而开发区由于人口密度低,生活配套尚且不齐全,处于开发建设阶段,等到繁华之日需要较长时间,两者优劣势较为明显,对于一般刚需群体来说两者皆不是选择,而老城区和开发区连接地段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犹如地级市与一线城市和县份城市的对比。前期承担的房价也相对较低,发展潜力不弱于老城区和开发区!

3.选择楼层,这里主要针对于洋房和高层来说,别墅另当别论,洋房和高层的适用于大部分人群,而楼层的选择也至关重要,低层、中层、高层之间区别也较大,楼层最为昂贵的在中层,一般来说具备视野广、低噪音等方面优势,宜居性更强,但是从安全的角度来说低层更为安全稳定。众所周知高层都是需要有电梯配套的,难免生活中会遇到停电的情况,导致中层和高层上下楼梯极其不便利,同时从意外事故考虑,中高层在安全性能方面远不及低层强。

房地产的“金九银十”能否如期而至?购房者发言权

“金九银十”只是一个时间概念,并不代表着九十月份销量一定会很好,相反的销量有可能依旧保持稳定,毕竟房子的售卖受到市场各方面综合影响,比如购房者的收入水平、经济环境等,整体来看购房者的收入水平占据主要因素,所以在“金九银十”是否能真正如期而至还得看购房者如何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7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