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富力集团上半年营收350亿 物业销售及酒店运营业务“齐开花”

来源:房天下 2019-08-29 09:42:26

[摘要] 富力集团日前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权益合约销售额为602.2亿元,同比增长6%;权益合约销售面积为55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5%;销售均价为每平米10,900元。

富力集团上半年营收350亿  物业销售及酒店运营业务“齐开花”

富力集团日前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权益合约销售额为602.2亿元,同比增长6%;权益合约销售面积为55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5%;销售均价为每平米10,900元。

 

除了强劲增长的销售数据,富力集团稳定的盈利能力也颇受市场关注。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富力集团实现营业额350.5亿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41.7亿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率11.9%,毛利率为37%,均在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

 

分板块来看,富力集团上半年物业销售营业额为299.7亿元,同比增长2%,物业销售的毛利率为41%;物业投资、酒店运营等营业额为50.8亿元,同比增长6%

 

上半年交出优异“成绩单”的富力集团,对投资者也给予了颇为大方的反馈,中期股息为每股0.42元,同比上涨5%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房地产融资普遍收紧的背景下,富力集团凭借优异的成绩和发展前景,仍然获得了商业银行及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数据显示,富力集团上半年成功通过一系列融资活动于境外发行逾28.3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及项目贷款,主要用于再融资,并于境内通过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约67.8亿元。同时,集团上半年回售选择权到期的176.5亿元境内公司债全部续期留存。

 

土储充沛,货源充足

 

销售规模扩张离不开充沛的土地储备,毕竟土地是房地产企业的根本,会拿地、拿对地、多拿地是房地产做大的关键。

 

数据显示,富力集团上半年于中国22个城市以均价2700/平方米购入建筑面积约650万平方米,货值达850亿元。

 

截至2019630日,富力集团拥有土地储备权益可售总建筑面积6100万平方米,总货值高达7810亿元。富力集团表示,公司现有土地储备和可售资源,预计能够满足未来四年至五年的发展。在中指研究院房企拿地排行榜上,截至6月底富力集团排名第37位,比2018年上升10位。

 

除了规模上的增长,富力集团的土储结构也持续优化。目前,其总土储已显现两个“均衡”特征,从期初广东强势,到如今长三角、环渤海成长为第二、第三增长极;以及一二三线各类城市实现均衡。这一点在销售分布上也有所体现,今年上半年富力集团在一、二线城市的销售额占比达2/3;其中销售额贡献较大的区域是华北地区,占比约26%;其次为华东地区及西北地区,分别占销售额约22%21%

 

凭借手中充裕的土地储备及开发中项目,富力集团表示,下半年对增加土地储备将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

 

城市更新,实力强劲

 

作为补充低成本土储或购物好的地段土地的方式,富力集团近几年城市更新项目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半年报显示,富力集团目前在参与逾60个城市更新项目,涉及土地储备的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6000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95%,粤港澳大湾区占比70%

 

据了解,富力集团是广州的旧改大户。20194月,作为富力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富力城市更新集团正式成立。资料显示,集团已签约改造的村庄超过20个,项目覆盖已完成改造的杨箕村、猎德村项目,以及正在推进的陈田村、笔村等项目,是广州市范围内旧村改造项目签约数较多的开发企业。

 

有业内人士称,旧改项目本身有着拿地成本低、可借势进入热门城市的好地段等,如果开发周期可控,企业做旧改是有较大的成长机会的。该人士还强调,富力集团在城市更新项目顺利中标,足以证明其在城市更新项目相面的经验和专业能力。

 

酒店运营,日益成熟

 

房地产主业快速增长的同时,作为富力集团多元化业务之一的酒店运营也日益成熟。

 

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富力集团酒店运营收入为33.7亿元,经营净利6.3亿元,同比增长7%

 

富力集团作为全球较大的豪华酒店业主,截至2019630日共有运营中的酒店90间,总建筑面积约395.22万平方米,总客房数27173间。

 

富力集团表示,集团独特的酒店资产组合,将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产品或其他较低成本且较长期资产融资的方式,寻求估值释放或进一步提升融资效率。

 

布局多元,机构看好未来

 

除了房地产主业和酒店业务,坚持多元发展的富力集团还涉足了商业运营、文体旅游、物业服务等多个领域。相比很多同业,富力集团收入的多样性是一个优势。

 

标普全球评级在去年8月曾表示,富力的收入多样性高于可比同行,这让富力集团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惠誉也在今年年初发布研究报告,称富力集团的业务规模较大,多元化程度较高,且其好的土地储备使公司得以保持超过30%的较高开发物业EBITDA利润率。

 

展望下半年的发展,富力集团在公告中表示,集团已实现多个增长期的协议销售增长目标,以符合对营业额及盈利的展望;同时对制订销售、土地收购及开发计划有明确的方向及措施,对实现全年目标保持审慎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