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头部房企率先打响降价第一枪,寓意几何?

来源:小白读财经 2019-08-23 09:33:05

[摘要] 头部房企率先打响降价第一枪,寓意几何?

最近楼市又现一重磅消息。

据媒体报道,恒大旗下500多个楼盘全面降价促销,新盘9折,尾盘低至8折,如果满足全款、恒大员工推荐等条件的话,甚至至6折!当然,目前是不是真的低到6折还没得到恒大方面的证实。

在“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之时,头部房企率先打响降价枪,寓意几何?

促销降价的那些事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恒大便推出了降价促销活动,折扣甚至超过金融危机时的2008年:

恒大总裁许家印召开全集团营销会议,下令恒大所有在售,住宅、公寓和写字楼全部9折优惠,商铺8折优惠,活动从2019年3月1日-4月1日。

说起降价促销,其实跟恒大的一次生死劫有关。在2008年恒大准备赴港上市时,恰巧遇上金融危机,IPO计划搁浅。但不甘气馁的许家印为了顺利IPO,不断加杆杆做大规模,当时恒大在共37个楼盘,仅有4个开了盘,剩下33个都在建,资金缺口一度达到120多亿元。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头部房企率先打响降价枪,寓意几何?

最终许老板还是熬过去了,恒大在拿到资金后便在当年国庆开盘了近20个项目,并以75折的折扣出售,迅速回笼资金。

房企的降价潮

但10年过去了,现在是2019年,物是人非,宏观环境已然大不相同,楼市也已经逐渐进入疯狂后的全面降温时代。

纵观其他房企,其实也在纷纷降价促销:比如郑州、天津、广州、合肥、济南等地的部分楼盘,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和促销:

武汉汉口中心区的某盘,原售价32000元/㎡,现在特价22000-24000元/㎡,降幅达到31%;

据媒体报道,广州番禺某盘从每平米4.6万降到3.6万,降幅超过20%;增城某盘的单价也从1.5万元直降到1.2万元,南沙、白云、黄埔等地的新盘也有不同程度的折扣。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头部房企率先打响降价枪,寓意几何?

房企为何促销降价?

刚刚说到房企之所以降价促销,为的就是保证现金流。此前我在文章《楼市:最残酷的时代来了?》说过,房企打折促销,或者倒闭,问题就在现金流。

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2019年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72843亿元,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其中,住宅投资增速回落0.7%。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9.98 万亿元,增速比1-6月份回落0.2%。

对于房企来说,比这些增速回落数据更要命的是资金,这也就是当年许家印宁可促销75折出售的原因。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头部房企率先打响降价枪,寓意几何?

2018年,恒大的销售目标是5500亿元,而这里的销售额便是回款,也就是房企的命根子——现金流。但相比今年的目标6000亿,可以说非常保守了。根据恒大的半年报显示,恒大上半年利润同比腰斩(下跌49%),再结合促销降价,你会发现恒大这一举动也比较正常了。

虽然目前楼市各项数据依然在增长,但增速开始下降,而7月份数据的增速下滑也反映了银保监会和发改委监管收紧融资政策的效果。

看得出,虽然融资政策的收紧效果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未来房企的融资环境会越来越紧,还是那句话,虽然大家都不好过,但这样“洗牌”则会加速房地产行业集中度,那些外部融资被掐断,内部现金又不够的中小房企,如果促销回款还不管用,基本上也就废了。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头部房企率先打响降价枪,寓意几何?

未来楼市会怎样?

郎咸平有句话说的很扎心:上半年很难过是不是?别担心,下半年会更难过。

我想用这句话来形容现在的房企,再贴切不过了。头部房企纷纷促销打折、裁员,对于楼市、宏观经济都不是好消息,但即便如此,该来的还是要来。

之前我也提到过,虽然去年年底央行释放了一些流动性,市场利率也趋于下行,但放水流到房地产领域的资金非常有限,而且利率方面,央行副行长刘国强也公开表态称,房贷增量不扩张,房贷利率将不会下降;房住不炒的定位不能偏离;避免把房地产工具化;不把房地产当作刺激经济的手段。

现如今,只要一个调控政策到期或撤销,就意味着对房价的刺激,所以在政策还没完全消化之前,房价只会高位震荡、横盘,或缓慢上涨。而目前政策也正是利用横盘慢慢的拖死那些投机客。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头部房企率先打响降价枪,寓意几何?

笔者身边一位已入手深圳后海登良和海岸城两套房的朋友,房贷利息加上那些房产、店铺抵押贷款的利息,一个月摊到7,8万,如果这些不动产(包括店铺、房子)只要2,3年不涨,基本就亏光了。

既然投机客怕,房企能不怕吗?所以他们必须提前布局,否则可能真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总之,在强调控下,大多地方的房价已停止上涨,成交被冻结,房企日子难过很正常,但“可惜”的是,只有投机者和房企日子难过了,老百姓的日子才会好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6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8-26 14:34:00

政府是关心人民的,但有些腐败官员,房地产商互相……往往使政府的好政策得不到落实,路径御城售楼部销售员打来电话,十月十五号开盘,他们房价又涨了,每平八千四百五,希望政府的控价令是真的,给老百性一个满意的答卷,谢谢政府(#佩服)

fang2354366839
2019-08-26 14:33:45

政府是关心人民的,但有些腐败官员,房地产商互相……往往使政府的好政策得不到落实,路径御城售楼部销售员打来电话,十月十五号开盘,他们房价又涨了,每平八千四百五,希望政府的控价令是真的,给老百性一个满意的答卷,谢谢政府(#佩服)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