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长安街西延线上的新地标,惊艳

来源:房天下 2019-07-21 23:40:23

[摘要] 作为“神州第一街”,长安街是北京乃至中国的象征,历经上百年的沧桑变迁,长安街依旧庄严、沉稳、厚重、大气,它蕴藏了一个国家和城市的成长记忆。

作为“神州街”,长安街是北京乃至中国的象征,历经上百年的沧桑变迁,长安街依旧庄严、沉稳、厚重、大气,它蕴藏了一个国家和城市的成长记忆。

长安街西延线上的新地标,惊艳

图片来源于长安街知事

 
 
历经沧桑印证成长
 
 

长安街雏形来自于元大都南城墙内的顺城街。明永乐十七年(1419年),南城墙南移二里的同时,拆文明门与顺承门之间的城墙辟为路,取名长安街。

明清之时,长安街东起东单,西至西单,全长3.7公里,有“十里长街”之称。明清两朝,它是皇宫前专供皇家使用的街道,天安门将其分为东西两段。民国时期,长安街修成了柏油路面。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长安街的地位变得更加重要起来。1958年,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10周年天安门广场进行了扩建,人民大会堂、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民族文化宫等十大建筑陆续竣工。与此同时,长安街两侧各个办公大楼也相继落成。

此后,飞檐翼角的纯中式建筑、苏式新古典主义风格、现代设计师的国际化作品,在这条街上一一“亮相”。可以说,一条街,就是一部中国建筑史,记载着社会和城市的发展变迁,也记载着人们在不同时代背景下的思想与审美。

电报大楼、军事博物馆、长安俱乐部、建国饭店、北京饭店、友谊商场、北京图书大厦、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东方广场、国家大剧院……北京乃至中国的发展变迁在长安街上,通过一座座建筑加以凝固。

从各大办公楼集中的行政办公地,到西单、王府井等商圈的形成,再到各大国际化写字楼的不断“笋出”,长安街重要地位日益凸显。

 
 
长安街向西“变长”
 
 

改革开放以来,长安街经历过四次大修,分别是1987年迎接亚运会、1997年迎接香港回归、1999年新中国成立50周年和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

据了解,长安街西延工程正在建设当中。东起古城南路,向西经过首钢东大门、首钢厂区后跨丰沙铁路及永定河,经西六环路、规划的门城公园及门头沟滨水商务区后继续向西,终点至门头沟区的三石路与规划中的石龙西路相接,道路全长约6.4公里。

作为北京轴线的延伸,长安街西延项目串连着CBD、金融街、WSD等北京经济发展价值高地,将中心城与京西地区间的联系不断加紧,更像一支强劲的动脉,将资源大力输送至京西地区。这一条由东至西的“百里长街”彻底盘活了西长安街地区,对京西发展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京西区域自然资源丰富,皇家园林中的三山五园皆云集于此。依托“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CRD)“的规划背景以及石景山自身良好的生态、交通优势,近年来受到众多企业的青睐,数千亿资金的政策支持,金融保险产业园的打造,以及2022年冬奥会产业万亿规模等所带来的利好将快速推动京西的巨变式发展。

 
 
商务新地标惊艳亮相
 
 

就在西长安街上,和那些有名的重要建筑一样,有一座新建筑意在打造载入史册的作品。这座建筑将与央视大楼东西呼应,形成西泰禾东国贸,一条长安街两座高端商务地标的格局。

长安街西延线上的新地标,惊艳

泰禾·长安中心效果图

CRD是与CBD、中关村等并驾齐驱的北京重要城市职能中心,而泰禾·长安中心就坐落于CRD的核心商务区。

如今,写字楼在城市核心区内,开始进入存量市场。在此背景下,位于CRD核心商务区、城市地标、现房写字楼的泰禾·长安中心,在市场中显得尤为亮眼。

据了解,泰禾·长安中心主力在售产品为建筑面积约60—260㎡的小面积写字楼。作为京西高端商务5A级写字楼,泰禾·长安中心无论是建筑、空间、产品,还是商业、服务皆比肩国际一流标准。

长安街西延线上的新地标,惊艳

泰禾·长安中心效果图

泰禾·长安中心打造世界高端商务生态系统,由国际知名设计公司RTKL担纲设计,玻璃幕墙外立面,双层中空LOW-E玻璃、钻石切割工艺,结合部分金属构件造型。双大堂设计,综合大堂挑高达15.5米,恢弘大气。9部高速分区电梯,新风系统等8大智能系统,3万㎡国际轻奢商业街区……泰禾·长安中心为企业提供更为舒适放心的办公环境,为入驻员工提供人性化的空间服务。

泰禾·长安中心由国际知名房地产服务商“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提供专业租赁代理服务。戴德梁行的入驻,将帮助拓展外企总部和跨国企业等高端商务资源,大幅提升泰禾·长安中心的物业价值。

长安街西延线上的新地标,惊艳

泰禾·长安中心效果图

此外,泰禾·长安中心还是石景山获得LEED金级认证的5A级写字楼。LEED作为全球公认的主流绿色建筑评级体系,是跨国公司和500强企业择址的重要考量因素。

作为中国高端商办地产领先者,泰禾商业在规划设计、招商、运营等方面极富能力,目前已布局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福建等区域,在北京、福建拥有6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商业体量超300万㎡。

泰禾集团精心打造的城市作品——泰禾·长安中心,作为一座高端商务标杆建筑,在古老而现代的长安街上,更像一个崭新的符号,既传承过去,又创造未来。

长安街西延线上的新地标,惊艳

长安街西延线上的新地标,惊艳

(来源:长安街知事 2019-07-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