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一分钟回顾北京叠拼进化史,为破解困局寻路!

来源:房天下 2019-06-17 18:09:40

[摘要] 回顾叠拼别墅的演化过程,我们发现任何一种产品类型的发展都会经历曲折。对于购房者而言,多做横向比较,向高维度进发,才是置业最佳决策。

前些天,接到一位同业的微信,希望『地产营销人』能梳理一下北京叠拼别墅的发展史。

这是一个宏大叙事,『地产营销人』没有把握能说清楚,不过脑海中却回忆起十几年前那些耳熟能详的叠拼项目。

印象中,北京集中出现叠拼别墅,应该是2000年之后。经历过那个时代的地产人,或许还记得康城、倚林佳园、珠江国际城、京城雅居、境界水晶城、塞纳维拉等经典叠拼产品。

一回顾北京叠拼进化史,为破解困局寻路!

也就是从那时起,叠拼开始被市场认可,并逐步进入到主流别墅的阵营中。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叠拼的诞生源自欧洲,是从荷兰、德国等土地相对紧张的国家蔓延开来,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到达鼎盛。作为一种特殊形式的别墅,叠拼是Townhouse的一种延伸,介于别墅与洋房之间,是由多层的复式住宅上下叠加在一起组合而成。

下叠有花园,上叠有阁楼,一般为4—4.5层的建筑,开间与联排别墅相比,有一定优势,且立面造型更丰富,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联排长进深的缺点。

在北京市场,经过十几年发展,叠拼在面积上没有显著变化,200—300㎡是主流区间。但在形态和空间创新上,叠拼却飞快进步,可以说是所有别墅类型中,升级最明显的产品。

近几年,伴随房价的高企及土地控规指标的限制,叠拼供应呈现曲线上升的趋势。『地产营销人』整理了过去10年叠拼别墅的供应数据,能够看到2018年叠拼供应套数已至历史,远远超过联排、双拼、独栋的供应。

一回顾北京叠拼进化史,为破解困局寻路!

供应的增加,自然对购房人的需求带来引导作用。叠拼之所以越来越受市场欢迎,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叠拼相比其他别墅类型,面积适中,总价控制得当,作为改善产品,购置门槛不高,是多数人达成别墅理想的跳板。

二是在开发商和设计单位共同推动下,叠拼升级迭代迅速,诸多创新让其居住体验开始超越联排,甚至接近独栋。如果提炼这一进化的核心,『地产营销人』可描述为:产品资源的分配逐步实现了均衡化。

很多同业可能还记得,早期产品的下叠面积大是因为占据资源多,不仅有花园,而且爬楼少,因此用面积连带的总价凸显其价值。由于那时几乎不配置电梯,上叠只有阁楼或露台,没有花园,且爬楼多,所以面积控制的小,总价也低,由此来调节两种产品的需求。

发展到后来,叠拼产品快速优化,不仅配置了电梯,而且连花园和地下室都做到了上下叠资源的均衡,这样上叠价值就获得了大幅度提升,整体形态不再有明显缺憾。

近两年,由于解决了产品资源均衡的问题,叠拼演化出上、中、下三叠的形态,在巧妙设计下,功能不断打散重组,做到了各得其所、各取所长的户型优化,获得了客户的积极反馈和市场的热烈追捧。

不过,限竞房时代的到来,让叠拼的进化遇到了阻碍。7090的政策对产品设计带来不利影响,主要体现在两点:

1、地上空间有限,单层面积狭小

看过不少限竞房叠拼后,你可能会有这样的感受,叠拼变成了小户型平层的简单叠加。单层70—80㎡的空间,让功能布局和空间尺度捉襟见肘,别墅应有的居住舒适感消失殆尽。

从这个角度上,限竞房叠拼呈现的品质有点尴尬,相对应的,纯商品房叠拼反而凸显出优势。

2、地下空间过大,使用率却不高

为了弥补地上失去的面积和功能,限竞房叠拼开始从地下想办法,不少项目甚至挖到地下三层,这样又出现了过度开发的问题。

形制的变化,让其脱离了别墅的本来面目。通风和采光无法到达地下深处,从而让使用率大打折扣,居住体验有所下降。

在供应量充足,选择多元的环境下,什么样的叠拼产品能够突围成功?业内在破题,业外在寻找。

『地产营销人』在考察项目过程中,也一直在发掘和比较。

近期,在调研知名楼盘亦庄金茂府时,偶然发现了叠拼更优化的方案,其纯商品房的先天优势和设计上的突破,让产品进化步入到一个新的境界。

一回顾北京叠拼进化史,为破解困局寻路!

之前亦庄金茂府的出名,源自于2017年普宅销冠的业绩声望,优质平层产品加之金茂独有的高科技配置,让该楼盘获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功。

在平层产品消化完毕之后,叠拼别墅作为收官之作如何延续市场口碑,是亦庄金茂府面对的新课题。

『地产营销人』认为,亦庄金茂府所呈现的别墅价值是“由府到墅”的自然过渡,这种过渡既体现在社区周边的成熟度上,也体现在从平层到别墅品质的传承上。

亦庄金茂府位于亦庄经济开发区,紧邻南海子公园,拥有出众的自然禀赋。项目享有三横、五纵、三轨道、一机场的立体交通优势,是作为居所的标准城市别墅。

一回顾北京叠拼进化史,为破解困局寻路!

区域成熟的生活氛围为亦庄金茂府的别墅生活提供了先决条件。上海沙龙商圈、亦庄创意生活广场、力宝广场、大族广场等休闲消费场所分布在项目周边4-7公里范围内,项目自有的商街更是提供了举步可达的便利。

一路之隔是在建名校——人大附,北京东方蒙特梭利信息科学研究院所承办的幼儿园也在项目附近,目前已启动招生。优质的教育资源是该项目的一大亮点。

在产品品质上,亦庄金茂府的叠拼别墅继承了中国金茂十年的科技成果与成熟经验,纳入健康智能的科技体系,打造的是有温度的“科技范儿别墅”。

八大科技系统营造的“恒温、恒湿、安静、舒适”的室内环境,以及全屋置换式新风系统、PM2.5过滤系统、天棚毛细管网系统,加之地源热泵、LOW-E玻璃、同层排水等综合应用,让亦庄金茂府开启了别墅的满配时代。

一回顾北京叠拼进化史,为破解困局寻路!

在具体户型上,亦庄金茂府的叠拼别墅拥有舒适的尺度和充裕的地上面积,180—210㎡的面积提供了多种选择。

上中下叠的设计很好的均衡了产品资源,所有户型皆配有花园,且都带私家电梯。其中,中下叠配有地下空间,上叠还附赠阁楼。

下叠户型建筑面积约210㎡,享有宽阔的南向庭院。地上两层、地下 约5.9 米挑空,南向超大面宽,垂直分区实现全四居功能。

一回顾北京叠拼进化史,为破解困局寻路!

值得一提的是,该户型采用代际分层理念,一层设有南向独立套房,并配备一键呼叫按钮,方便老人居住。二层奢华主卧套,内设有全景衣帽间,舒适感堪称。

突破性的在于,下叠的下沉式花园设计,直接与室内夹层相连,这样就完全获得了首层的体验,拥有了等同于地上的通风和采光。因此,亦庄金茂府也是在北京市场上首次将“双首层”概念引入叠拼的项目。

一回顾北京叠拼进化史,为破解困局寻路!

中叠户型建筑面积约200㎡,首层客厅、餐厅、社交厨房相通,即可实现互动、又彼此独立,形成公共活动区。客厅与露台相连,带来空中庭院的体验感。此外,该户型的地下空间也提供了娱乐休闲功能。

一回顾北京叠拼进化史,为破解困局寻路!

上叠户型建筑面积约180㎡,除难得配有花园之外,北侧露台是上叠独有的空中庭院。登上阁楼,拓展面积高达约70㎡,独立卫生间的配置在同类产品中极为罕见。

一回顾北京叠拼进化史,为破解困局寻路!

整体来看,亦庄金茂府叠拼别墅,不仅拥有充足的地上空间,甚至还通过下沉庭院的设计,实现了双首层功能,让地下空间换得地上感受。户户均衡的资源分配,让有天有地的别墅保持了纯粹感。

一回顾北京叠拼进化史,为破解困局寻路!

据悉,亦庄金茂府还为客户提供了不同风格的智能化精装菜单,可根据家庭需求进行定制选择,享受更高层级的金茂品质。

回顾叠拼别墅的演化过程,我们发现任何一种产品类型的发展都会经历曲折。对于购房者而言,多做横向比较,向高维度进发,才是置业决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