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买房者“沸腾”了?就在刚刚,官媒发声,再次传递楼市3大信号

来源:楼市指闻i 2019-06-17 10:46:17

[摘要] 房价会不会降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9年1-5月份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在前五个月累计达到46075亿元,同比增长了11.2%,比起1-4月份速度回落了0.7个百分点。需要特别提醒的一点是,这几个月房地产开发的面积、成交价都出现了同比较大幅度的下滑。根据估计,地价迎来了自2012年之后的次同比下跌。

买房者“沸腾”了?就在刚刚,官媒发声,再次传递楼市3大信号

自房地产进入2019年3月份以来,现在已是6月中旬有余,出现上涨的城市就持续扩大,金三银四和楼市小阳春之后,各种声音不断,特别是站在开发商和房产中介的角度呼喊的较多,常见的声音例如“金三银四之后,楼市将迎来盛夏之约。”也有不少房地产专家指出,现在的房地产调控已经够了,房价已经实现了基本平稳,调控可以适度放松。

更有专家教授提出,房地产仍然是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在当下的重要性依然不减,房地产的发展可以带动各行各业发展,如果接下来继续加持房地产调控,则可能影响城市发展速度,所以应该予以解限。从他们的口中,我们听到的唯有“房地产拉动内需,房地产论”。

值此之际,人民日报和经济日报先后撰文《楼市阳春难成盛夏》、《中国不会靠炒房拉动经济》等重要文章,一再重申当下的房地产发展主导思想和调控思路,指出不要在指望回到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的老路,这是奢望。就算2019年楼市经历了小阳春,但是阳春难成盛夏,在今后的房地产发展中,房住不炒依然是主导思想不动摇,各大城市继续推行差异化调控策略,落实主体责任制,把房地产的发展稳定在平稳的基础上。

买房者“沸腾”了?就在刚刚,官媒发声,再次传递楼市3大信号

人民日报指出,“房价合理的情况下,房地产发展会扩大水泥、建材等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但是,当房地产发展速度过头之后,反而对其他行业会起到抑制作用,房地产的吸虹作用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体现的淋漓尽致,自从有了个买房赚钱的人之后,其他人纷纷跟上,一波接着一波之后,炒房客便应运而生。

在房价的上涨中,不少人实现了财富自由,走上了人生巅峰,也让很多原本老老实实做实体经济的人看到了“更加赚钱”的新门道:别人买一套房子一年下来轻松赚几十万元,自己起早贪黑开个小工厂做生意,一年下来还没有别人坐在家里挣的钱多。于是在逐利思维下,原本应该投入到实体经济的钱被挪到了房地产,虚拟繁荣就此诞生,人越来越多,钱越来越充足,楼花传鼓游戏越来越玄乎。购房者这下开心了!官媒发声透露楼市新信号,3大变局正在袭来。

日前,央视网报道了一则信息,在上海的一个重要论坛上,央行、银保监会齐聚一堂,对房地产的相关方面进行了探讨,传递出了3大信号:

、“房地产市场具有区域性特征,不同地区的房价有涨有跌这很正常。”所以不要一味地认为房价涨或者房价跌,在今后房价涨跌中,可能因为城市不同而不同,表现各异。

房住不炒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呢?根据住建部的一再强调,最终目的是要维持房地产的稳健发展,不管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还是差异化调控,这些都指向防止房市的大起大落,最终确保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只有房地产发展平稳,才能确保各行各业发展平衡,当人们的目光不再聚焦于房地产行业的时候,才算是真正回归到了理性状态。

买房者“沸腾”了?就在刚刚,官媒发声,再次传递楼市3大信号

看待房价问题不能一刀切,未来的房价会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房价会根据城市发展不一样而变得不一样,城市发展快的房地产可能也会快速发展,房价也会水涨船高,这是理性发展状态;城市发展动力不足,又或者是收缩型城市的,房地产行业也可能发展滞缓,房价自然回落,这也是理性状态。

第二、“完全靠投资、投机房地产来理财的居民和企业,最终发现其实可能走错方向。”

在房价上涨期,买房投资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在房地产市场中,并没有度、多少人是可以全款买房的,刚需占据了市场中大多数比例,按揭贷款成为了买房的首要选择。近些年来,我国的居民购房杠杆率一直持续上升。据统计现在我国居民中有80%以上的收入都用在了买房,随着房价的上涨,不是不能买,而是能否买得起的问题。

未来还能买房投资吗?答案是否定的,投资需要的是宽松的房地产政策、宽松的交易环境、快速变化的房价状态,只有这3点都具备时,买房投资才变得简单,只要一个条件不具备买房投资都变得尴尬。例如不具备交易宽松,那么当炒房者买房子后无法出售,就可能落在手里,房屋持有成本就增加。未来的房价环境中,买房投资已经不可能。

买房者“沸腾”了?就在刚刚,官媒发声,再次传递楼市3大信号

第三、“买房子不是用来居住和出租,就是水泥、钢筋和砖头。”房子使用来住人的,不使用和用来居住的房子,就实现不了价值,居住属性无从谈起。

郭树清提出,我们必须要正视一些地方房地产金融化问题。“当你买了房子后用来投资、投机,但并不出租,那房子就是一堆闲置的钢筋水泥和砖头。房地产是具有区域特性的,不同区域的房价涨跌很正常现象。房子是用来住人的,历史发现,过度依赖房地产,可能要付出代价,凡是依靠投资房地产来理财的个人和企业,会发现路子方向走错了,很不划算。”

买房者“沸腾”了?就在刚刚,官媒发声,再次传递楼市3大信号

居住是房子的根本属性,买了房子自己不居住,又不让别人居住,这是资源浪费。根据西南财经大学研究报告显示,当下我国住房空置有6500万套,实际可能超过这个数字,房屋空置率应该在20%以上,估计在20%-26%之间,一线城市应该在16%以上,二三线城市应该比一线城市更高。这就是严重的资源浪费,房屋空置没有实现价值,等同于水泥钢筋搁在那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55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6-21 11:29:11

房住不炒!从地价开始!!

fang2354366839
2019-06-18 14:48:57

房价本身低的再降现在会降的更快更低,本身就高的涨的快最多让它涨的慢点。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