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大快人心!官方一锤定音,对投机炒作楼市零容忍,无房刚需欢呼吧

来源:楼市新观 2019-06-14 09:25:24

[摘要] 官方一锤定音

前段时间,朋友圈里的中介小哥哥小姐姐们在频繁刷屏一句话,“未来10年劝人买房,仍然是的积德行善”,据说这句名言出自某位地产专家之口。

透过这句话我们大约能读懂三层意思:首先,未来10年房价都不会下跌,且会以高于通胀的速度上涨,否则劝人买房就不叫积德行善了,花尽半生积蓄购买的资产连通胀都跑不赢那不叫行善,叫害人;其次,有闲钱投资买房依然是未来10年内都行之有效的选择,10年前很多人不会想到买了房之后能实现人生的弯道超车,现在我们就站在下一个10年房产造富的开始,所以别心存顾虑了,放手一搏,继续买房吧;再者,劝你买房的人都是你的贵人,一定要好好珍惜用心感谢,那些劝你不要买房的人,就是在阻拦你发财致富,自然要敬而远之。

大快人心!官方一锤定音,对投机炒作楼市零容忍,无房刚需欢呼吧

这话对错与否,还真没法直接下结论,因为购房需求不同不能一概而论。若以购房自住为目的看,劝你买房倒也不是坏事,刚需自住房价涨跌都和你无关,你终究是要买一套居住的,这是刚性需求,租房只能解燃眉之急,不能作为一生的解决方式,而且租房买房优劣对比相信大家也都有清楚的认知。一万个人中,至少有九千是认同刚需应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老祖宗形容一个人最不济的状态就是“居无定所”。

若以投资论,这话恐怕大错特错了。

刚刚,对于投资炒作房地产这一行为,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给出了掷地有声的明确看法:房子只用于投资或者投机,那就是水泥和砖头,要防止房地产的投资行为!这次官方没有任何隐晦,说得再真切不过:投资炒作房地产就是逆势而为,为全社会所不能容!

大快人心!官方一锤定音,对投机炒作楼市零容忍,无房刚需欢呼吧

在刚刚召开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郭树清直言不讳指出,“过度依赖房地产最终会付出代价。当前房地产过度金融化,居民负债率占相当大的比例,甚至一半投资都投入到房地产市场。历史证明,如果过度的依赖房地产最终会付出代价。”查询数据后我们发现, 2008—2017年,我国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从3万亿元增至21.9万亿元,2018年末又增加17.8%至25.8万亿元。很显然,这已经不只是风险那么简单,堪称隐埋的炸雷。但即便情况已经如此糟糕,即便国家高喊“房住不炒”,我们看到截止到今天依然有人坚信投资炒房是通往财富的途径,他们依然做着投资房产暴富的美梦。

他言辞激烈地表示,房住不炒是基本国策,稳定房地产市场就是稳定国民经济。确实如此,违规炒作房地产就是对大局不利,已经不是简单的扰乱市场秩序,而是违法行为。回首过往,这几年房地产的确迎来井喷发展,但大力发展的背后,房地产早已是伤痕累累遍体鳞伤,房企毫无节制融资,炒房投机客不择手段利用各种热钱炒作不息,的确是时候下决心要让违法违规者及时受到严厉惩处,金融监管部门必须敢于斗争,严格执法,坚决捍卫法律法规的尊严。

大快人心!官方一锤定音,对投机炒作楼市零容忍,无房刚需欢呼吧

郭主席的讲话透露了三个重大信号:首先,不留情面地揭露,房地产已经被过度金融化了,这种属性急需扭转改变,房子是用来给老百姓居住的,不能作为某些人的投资炒作赚钱工具;其次,地方对房地产的过度依赖不是长久之计,不仅如此,他还认为这种靠出卖土地融资发展城市的模式最终会付出巨大代价,这和前不久经济日报的观点达成一致,短期内地方无法摆脱对房地产的依赖,但是长期看,这种发展模式一定要升级进化,弱化房地产的作用,加强城市自身的造血运营引资发展能力才是长久之计;房地产企业融资过度,挤占了信贷资源,导致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降低,也助长了房地产投机行为。

房子还能投资吗?房地产还能繁荣多久?银保监主席讲话露了底——在更加趋严的资金监管模式下,楼市将回归居住本源,房企、投资者妄想的信贷宽松不会到来,房地产行业将迎来巨变是在所难免的。

大快人心!官方一锤定音,对投机炒作楼市零容忍,无房刚需欢呼吧

这一点和我之前分析的不谋而合,郭主席等于间接承认了房地产行业的高融资挤压了实体经济的发展,结结实实地打了那些汗牛充栋的专家的脸。从其字里行间我能感觉到,银保监会下一步对于金融的监管会更加趋紧。

事实上,从5月17日,银保监会发“23号文”强调,商业银行、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不得违规进行房地产融资,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新闻联播重要时段的4阐述高层对资本市场的预期和管控,再到多家房企收问询函涉及杠杆、负债等问题,结合近期传闻旭辉、金地、禹洲等地产商将被列入暂停公开市场发债业务名单,新一轮房地产金融监管正在预期加强。

不能不提的是,4月1日到5月20日50天时间里,各地银保监局开出的223张罚单中,涉及违规“输血”房地产的罚单就有32张,有15家金融机构受到处罚,罚没金额合计1068.8万元。

为什么在这个时间节点高层重点提及“防范房地产风险”、“抑制违规进行房地产融资”?因为十次危机九次地产,更因为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涉及到了经济安全领域,也涉及到了社会安全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未来GDP贡献率不再是影响房地产走向的决定性指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成为本年度或未来两三年更重要的目标。在高杠杆和盲目扩张的作用下,房地产也不可避免的积累了一定的潜在风险。

违规输血被全部扼杀将出现什么结局,一大批中小地产商面临融资寒冬,房地产企业将迎来困境。但地产商资金承压,总不能坐以待毙,这或倒逼他们开始降价卖房,加速回款。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就是:国家不希望社会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行业,对房地产市场的投机炒作行为更是零容忍,这意味着未来炒房几乎不可能了。而市场缺乏投机炒作的助推搅局,回归健康理性,恐怕也是大势所趋。毫无疑问,对于没买房的刚需来说,这是重大利好,值得为之欢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86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6-17 11:44:13

不是控制不住,是想不想控制的问题。

fang2354366839
2019-06-17 11:28:39

政府真的能控制住房价吗?期待!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