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一个消息传来,楼市“平稳”打破?房价即将“掉头”?

来源:今日头条 2019-04-18 15:43:07

[摘要] 后房价如何?

不管有没有买房,对于房价问题,不少人对于房地产的这根弦一直绷得很紧。楼市有一点新政策、有一点新变动都能引得一片哗然。网上的各种信息五花八门,有的说涨、有的说跌,各有各的看法,至于该相信谁的,作为看客往往无从辨别。

楼市指闻认为,对于网上的各种房价信息要理性看待,不要忙目地相信一家之言,更不能撇开官媒的信息而不顾。特别是对于房地产而言,更应该看官方传递的信号如何。因为我国房地产的变化,归根结底受到市场规律影响,但是短期更加受到房地产政策的影响较多。

一个消息传来,楼市“平稳”打破?房价即将“掉头”?

那么,2019年以及今后的房地产走向如何呢?住建部和官媒在上个月再次重申了“预期目标”:房住不炒不会动摇,在这个调控大基调下,深入推进差异化调控策略,稳妥实施一城一策的调控机制,总体而言是要防止房价的大起大落,最终达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目标。

以上是对2019年房地产走向的高度概括,更是对楼市走向的基本定调,那么今年的房价走向何方,相信不用多说,大家心里都有杆秤。当然了,有必要结实一点的是,房价的“稳定”发展,并不是指房价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变化,而是指各大城市的房价应该在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轨道水平线上,上下小幅波动,这是允许的。

商品房也是一种商品,根据商品的价值规律,价格是围绕价值波动的,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都会维持的一个水平线上。当然了,要防止过大涨幅或者过大下跌,这两种情况都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所以,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一城一策将成为今后的调控主要策略,今后我们会看到的二大景象是:

1、房价小幅涨跌,只要是在合理范围内,是被允许的,因为这基本符合市场价值规律。

在我国的房地产发展史中,房价总是以周期性波动的,这个有其深刻的背景,我国人口基数大,所以购房者也大,在一个新的房价周期来临时,总是人多力量大的纷纷一拥而上,所以每个周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例如房价有所上涨时,不少购房者因为担心继续上涨而买不起,所以都去买房,这样反而会加快涨幅。相反地,当房价有下跌预期时,大家又纷纷从购房者角色转变到观望着队伍,因为谁都担心继续下跌引起贬值。这就是所谓的“买涨不买跌”心理。

在今后的房价变化中,会不会仍然存在这种情形呢?楼市指闻认为大概率不会存在了,因为房住不炒的核心大意就是“稳健”,允许各大城市小幅涨跌,但是不允许大起大落。所以今后我们更多地会看到房价有涨有落,但是幅度都不足以达到“炒房”的预期。

哪些城市会出现微涨、哪些城市会出现微跌呢?这个楼市指闻在2018年底就分析过了:城市后劲足、产业足的,房价会随着城市发展而水涨船高,城市后劲不足、产业不够的,房价大概率会稳中有降,这也就是最近流行的“收缩型城市”概念。

2、一城一策下,有的城市继续放松调控,有的则会继续加码调控。既然房价会出现两种走向趋势,那么与之相匹配的调控手段自然也话分两头,因为市场行情的不同而有不同。在今后的房地产调控中,房住不炒依然是主导思想,差异化调控(一城一策)是具体措施。

一城一策是什么意思呢?是指如果这座城市的房价涨幅过大,有“重燃”的迹象,则应该加码调控,给它降降火,让其回归到水平线的平稳发展态势。相反地,这座城市房价回落过大,甚至是即将迎来“冰点”,那么就应该给太升点温,把市场拉回到理性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所以因为城市特点的不同,房价各有不同,所以今后各大城市的调控策略也不尽相同。

3、一个消息传来,楼市“平稳”打破?房价即将“掉头”?

前不久,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9年3月份的70个大中城市的商品房销售价格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个月房价环比上涨的有65个,环比增多了8个城市。这些房价增长的城市中,平均增幅在0.68%左右,其中丹东的增幅,达到了1.9%。

数据展现了所谓的“小阳春”成果,有很多人认为这是楼市回暖的先兆,也有人认为这个数据根本表达不了什么含义,只是季节性的需求变动引起来房价变动而已。那么,这组数据到底传递出了什么信息?对于今后的房价影响如何,今后还能买房吗?其实,传递出了楼市正在迎来的2大“迹象”:

4、房价会上涨吗?不,仍然处于“稳健”范围内。

以上的房价数据,仅仅展示了3月份房价结果,其实房价的微增只是市场自然变动,并无不妥或者“过分”,只是被过分关注了而已。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在2019年3月份,各大城市继续坚持了“因城施策”的调控机制,确保了政策的延续性,虽然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65个城市微增,但是整体表现平稳。

四个一线城市在节后明显回暖,商品房住宅(新建)环比增幅0.2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仍然是具有分化趋势。虽然说不少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在微增,但是比起去年同期,却又是降温的,例如青岛、长沙、郑州等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下降,济南、大连、太原等地的二手房成交量也出现了环比降温。

5、今后房价如何?大概率是因城而异,涨跌都在理性当中。

楼市指闻认为,通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城销售价格来看,总体而言环比上涨城市微增,出现了一定的扩大空间,但是在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调控基调下,后续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依然不大,整体房价仍然是以平稳为主。

对于今后的房价,各个城市不尽相同,房价的影响因素从根本上来说是供需关系,需求旺盛的时候,自然会上涨,需求不旺的时候,自然会下跌,这将成为常态,那么什么影响购房需求呢?城市人数,城市产业多、后劲足的吸引能力强,人自然就多,所以今后需求依然旺盛,这就是所谓的“房价跟着城市水平而水涨船高”,城市产业少、后劲不足的吸引能力弱,人少的话,需求也就少,这也就是所谓的“差异化回落”。

所以,今后的房价变动可以总结为:因城而异,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大概率会随着城市化速度加快而浮动,基本平稳。三四线城市大概率也会维持在平稳状态上,有的城市可能平稳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9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4-23 19:41:31

只允许涨,不允许跌,什么逻辑,受伤的总是咱老百姓,反正也买不起

fang2354366839
2019-04-22 09:09:33

涨完了,不让跌,至于涨不许跌,那只能是慢慢涨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