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刚刚,这些城市高房价被点名批评!

来源:一点资讯 2019-04-18 10:23:16

[摘要] 这些城市小心了!

1

已经有很长时间,中央没有点名批评城市房价问题了。

自从2018年四季度,中国房地产的风向从“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转到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之后,住建部代表中央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请人喝茶”了。

原因很简单,房地产要服从大局,房地产调控要服从大局。

大局是什么,不必赘述。

然而,就在昨天,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在对于数据的解读部分,很罕见的点名批评了几个城市的房价上涨过快。

刚刚,这些城市高房价被点名批评!

值得关注的是,和去年同期相比,超过7成的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有所扩大, 其中,呼和浩特、贵阳、丹东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超过20%,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房价波动明显的地方要加大调控力度。——央视原文

这些城市,房价涨幅已经被中央亮黄牌了。

2

每个月公布一次“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是国家统计局每月工作的标准动作。

而新华社、央视和人民日报对于数据的解读,则可以看做中央对于各地房地产调控工作的总体评价。

三月的公布数据是这样的。

刚刚,这些城市高房价被点名批评!

单看数据,实在是枯燥,特别是各地房价在“稳房价”的基础上,基本上都是不涨不跌,小涨小跌的情况下,更觉无趣。

然而,当你结合央视财经专门编发的消息来看时,却能分析出不少“弦外之音”。

总体趋势——

刚刚,这些城市高房价被点名批评!

很明显,所谓二线热点城市的小阳春似乎还没有反映到数据中,一二线城市环比涨幅下降,而三四线城市并未像大多数专家看待的那样凉凉,居然还有所上升。

这还不是重点,丹东又一次占据了70大城市的C位,环比涨幅1.9%,领涨。

上一次,是托金同志的福气,停止了半岛核试验带来的东风。

但是,这次为什么,从话语中也可以看出住建部的不解和担忧。

3

一线城市,情况很正常,两个涨,两个跌,且幅度都不大。

刚刚,这些城市高房价被点名批评!

很明显,四个一线已经深入领会了“稳房价”的深意,调控松松紧紧,房价起起落落,调控不出大招,房价环比涨幅不足1%。

一线城市,不是报道的重点,重点是三线城市。

对于解释三线城市房价涨幅问题,央视新闻是这样说的。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其中,南充(1.0%)、常德(1.5%)、锦州(1.5%)、秦皇岛(1.4%)等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超过1%。——央视原文

最重点是对于这四个城市房价环比超过1%的解读,央视借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院刘为民的话来说。

这些城市在整个城市基础建设的过程里面日趋完善,对人口的吸引能力在增强,对产业的承载能力也在不断加强。

注:国研中心全称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从事综合性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的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就是为国务院领导提供政策研究和咨询提供服务。

但是这个刘为民同志,是何方高人,就不知道了。

但是,刘同志既然上了央视,就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上面的意思。

上面的话,三句变一句,就是说,这四个城市发展的很好,房价该涨。

然而,对于典型的三线城市,房价三月环比涨幅1%以上的城市还有几个。

比如(三月比二月环比涨幅):

丹东——1.9%

无锡——1.0%

安庆——1.0%

平顶山——1.3%

北海——1.1%

大理——1.3%

但是,这些城市,为什么没有进入四城表扬名单,我没有完全对比这些城市的人口变化和产业发展资料,就不能完全的解释清楚了。

然而,一点很清楚,对于广大的三线城市,特别是经济发展还不错的城市,中央稳房价的落地要点就是——控跌可小涨,适当涨幅要肯定,甚至鼓励。

4

然而,对于那些同比(注意是同比,也就是19年三月和18年三月相比)超过20%的城市,中央则提出了严重警告。

值得关注的是,和去年同期相比,超过7成的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有所扩大, 其中,呼和浩特、贵阳、丹东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超过20%,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房价波动明显的地方要加大调控力度。——央视原文

呼和浩特——22.8%(同比数据,和去年3月比较,下同)

贵阳——20.6%

丹东——20.2%

以上三个城市被点名,很正常,谁叫你同比涨幅超过了红线呢。

然而,有两个同比涨幅也超过了红线,却没有被点名,他们是西安——同比涨幅24%,大理——同比涨幅21.9%。

我想,看了这个报道,贵阳和呼和浩特的领导心里一定不服。

论地位,我们都是省会。

论房价涨幅,呼市贵阳小于西安。

论房价影响,呼市贵阳不如西安。

难道,就是因为西安变成了中心城市,我们不是!

哎,去哪儿说理。

然而,笔者猜测,西安未被点名,很可能是由于西安人口的数据变化。

西安去年抢人力度领先,是不是因为这一点,成了这个城市的“免死”。

然而,玩笑归玩笑,报道的最后一句话“房价波动明显的地方要加大调控力度”,点了主题,对于同比涨幅超过20%的城市,国家已经亮了黄牌。

至少这些城市,近期不会再允许“升温式”调控。

银行浮动利率上浮,最近不会下调。

是不是像长沙一样,出台“降温式”调控,再来一次市场大检查,就要看自己的政治觉悟了

总之,再不行动,住建部的一壶“西湖龙井”,也是可以败败火的。

5

这则报道,信息量很大。

除了那个名单,最值得关注的就是那两个红线。

最关键的则是所有监控城市,同比涨幅不能超过20%,无论你是一线、二线、三线。

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原则可以达到1%,但是,不能超过2%。

至于广大二线城市环比涨幅红线,请紧盯北上广深四个大哥,尤其是大大哥。

因为,2019,他才是中国最懂“房地产”的城市。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能涨不等于能买,能买会不会快涨,在这个小阳春的四月,哪些城市能买,哪些城市只能看不能买,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加“米宅宋富贵”讨论这个问题。加的人会比较多,一时不能通过,请耐心等待,谢谢!

来源:米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5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fang2354366839
2019-05-18 12:19:27

西安疯了,求点名

fang2354366839
2019-05-18 10:50:22

为什么不批西安?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