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央媒预测2019年经济增长速度,对房地产释放什么信号?关注3点

来源:今日头条 2019-02-15 16:55:29

[摘要] 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任何一国的经济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国际环境的影响。上周四,印度率先打响降息第一枪,并大幅下调通胀预期,以此来刺激经济增长。姜超甚至认为,2016年房地产对经济的贡献超过36%。2.“一

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任何一国的经济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国际环境的影响。上周四,印度率先打响降息枪,并大幅下调通胀预期,以此来刺激经济增长。随后,澳联储、欧洲委员会、英国相继下调经济增长目标和通胀预期。中国也不例外,在2019年开年首月开启了罕见的连续两次降准后,全球降息大潮已然开启,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刺激和保障经济增速。

凡事都不是无缘无故,之所以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发展,主要原因还是全球都面临经济下滑的压力。而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带领世界各国走出泥潭义不容辞。在新年上班的天,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头版刊发了题为《中国经济仍将行稳致远》评论文章,文中阐述到,今年我国经济将继续承压,保守估计全年累计增速将落至6.3%左右,当季增速则有可能探至6%。为此,后续政策将凸显逆周期思维和底线思维,总体上仍将行稳致远、不会失速下行。

央媒头版刊文对房地产释放什么信号?

从文章看,只字未提房地产。难道与房地产无关吗?非也。从我们多年经济高速增长的路径来看,房地产与经济发展基本存在正相关关系。据财新周刊刊登的一份数据显示,2016年,房地产对中国GDP的贡献为12%,与美日基本相当,如果从广义统计角度来看,则还会更高。姜超甚至认为,2016年房地产对经济的贡献超过36%。在刚过去的2018年,其房产销售面积、销售额再创新高,房地产对经济的贡献可见一斑。

上面仅是数据上的显示,事实上,我们在生活中也会有切身感受。房地产关联的行业众多,比如建筑业、园艺业、原材料设备、家居、咨询和服务类等,有专家据此做过测算,与房地产关联的行业超过130个。可以说,房地产的兴衰关系到整个经济发展命运。所以,我们在对房地产政策调控和舆论引导,都力求“适度”。一句话,“稳经济增长,必然要稳房地产市场”。

如何稳住房地产这驾马车?

房地产对经济的贡献毋容置疑。但这波房地产市场向上运行从2015年底至2018年底,整整3年时间,大部分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少则50%,多则,总体价格已来到阶段性高位。为此,在去年中央经济会议上提出“坚持房住不炒,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虽然说此一时彼一时,但房价在短期内继续大涨的政策因素已经不具备。在去年底,住建部则提出了2019年“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三稳目标,为经济发展护航,为70祝献礼。那么,具体到2019年给出的题目就很明确了,即“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房价稳,成交量也要稳”。

经济学家、北师大教授董藩认为,2019年,要实现经济增长目标,房地产开发投资不能低于8%的增速。房地产开工量保证了,才能确保新房上市量,而成交量则要看市场环境。我们可以预计2019年会从三个方面着手:

1.贷款利率下调引导房贷利率下降,刺激购房者入市

房贷利率涨跌对购房者来说最为敏感,直接关系到入市意愿。国泰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认为,中国在二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贷款利率下调势在必行,2019年将有1-2次下调操作。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后,新购房贷利率也会同步下调,而已购房利率在次年1月1日也会迎来调整。现在不少城市房贷利率都有所上浮,对于大部分城市来说,2019年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的概率非常大。

2.“一城一策”将贯穿2019年全年,避免楼市“高烧”和“大跌”情况发生

在去年底的中央经济会议上,决策层提出了“因城施策”,这是基于房地产市场在轮番调控下趋于稳定现状下做出的。接下来,各城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管控楼市,保障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在最近地方两会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多个省市已提出制定“一城一策”方案并加紧落实。目前明确表示出台“一城一策”的省市包括湖北、福建、河南、浙江、安徽、成都、长沙等,后面还会有更多地区加入。各个城市根据自己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采取措施避免房价的房地产市场过热和过冷,防止房价大起大落,包括但不限于信贷、限购等政策的松或紧。

3.为保销量,加速现金回款,开发商优惠促销纷至沓来。可以看到,除北京等地购房意愿有所转暖外,大部分楼市调整较晚城市的购房观望情绪继续蔓延,我们预计,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上半年。由于开发商对现金流要求高,为确保每个月销售指标完成,上半年我们将看到不少房企加入促销大军,以价格换量是接下来的主旋律。

对计划在2019年购房者说两句

通用法则:由于楼市调控力度不一、城市楼市基础不一,导致楼市调整时间早晚不一,因此,各城购房时间点也不一。如北京及环京、上海、厦门等地楼市率先调整,基本处于阶段性底部,若二手房成交量连续回升两个月以上,可考虑入手。

具体操作:政策放松,主要指基准利率下调后2-3个月,果断入手;房企促销力度大,比如出现垫首付款,加之不错的折扣幅度优惠,可入手;房价下跌10%-20%期间,择机入手;新房价格比周边同品质二手房低10%以上,可入手限价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