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近日,据河北省发改委官网消息,新建铁路天津至北京新机场联络线详细信息公布。

来源:房天下 2019-01-02 14:28:00

[摘要] 审批内容显示:线路起自天津西站,利用津保铁路至胜芳站,由胜芳站新建线路引出,经安次区、永清县引入京雄城际固安东站,利用京雄城际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其中新建胜芳站至固安东站段线路长度约48公路,新设廊坊

 

 

 

 

审批内容显示:线路起自天津西站,利用津保铁路至胜芳站,由胜芳站新建线路引出,经安次区、永清县引入京雄城际固安东站,利用京雄城际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其中新建胜芳站至固安东站段线路长度约48公路,新设廊坊高新区站、永清站。

 

关于天津联络线,我们早前在分析固安东站的区位的时候曾经提出过“三线交汇”,所谓“三线”就是京雄城际、天津联络线以及廊涿城际。当时提这个概念的时候,天津联络线还只是外界的“捕风捉影”。这次,消息终得到确认,对固安乃至大半个京南板块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

 

除了天津联络线外,昨日又有传言,称,永清某盘房价上涨近25%。自菏泽打响“枪”后,一些开发商也按捺不住,纷纷传言要“涨价”。据网传,某开发商售楼处的屏幕上,打出了“201911日总房价全面上浮5%”的标语。

 

 

另据网上的一张图片,“某集团公司要求各地的分公司在11日之后,全面提升在售项目价格每平方米1000元以上”。对此,财经专家刘晓博先生给予这样的评价——“给点阳光就灿烂”。

 

 

天津联络线获批,利好京南板块

 

先来看新披露的天津联络线的消息。据河北发改委的消息,新建铁路天津至北京新机场联络线起自天津西站,利用津保铁路至胜芳站,由胜芳站新建线路引出,经安次区、永清县引入京雄城际固安东站,利用京雄城际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其中新建胜芳站至固安东站段线路长度约48公路,新设廊坊高新区站、永清站。

 

 

首先,天津联络线是整个京南板块的利好,固安在起始站的位置,区位优势明显。新披露的廊坊、永清两站,也使得两地受益不少,尤其是永清,错失了“京霸城际”,却也补偿了“天津联络线”,失之桑榆,收之东隅。所以,整体上看,天津联络线的披露利好整个京南板块,京南廊永固再一次被“连成了一片”,整体区位价值再一次提升。

 

其次,具体来分析天津联络线的“固安东站”。其实,早在雄安路网披露之前,就已经有了天津联络线的传言,并且与固安东站结合得十分密切,我们也基于这种说法,提出了个固安东站“三线交汇”的推论,三线分别为:京雄城际、天津联络线以及廊涿城际。

 

固安东站新的效果图

 

这次,天津联络线获得肯定,固安东站的“三线交汇”目前就差廊涿城际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固安东站有一个“三线交汇”,原规划的“固安南站”也有一个“三线交汇”,分别是廊涿城际、固保城际以及北京地铁4号线南延的大战轻轨段。

 

明年,京南利好集中兑现期!

 

天津联络线获批,对整个京南板块都是利好,不仅天津联络线,预计明年,京南板块还将迎来诸多利好的“集中兑现”,明年,也是京南版块绝佳的表现时机。

 

具体来看,明年6月,新机场高速、新机场高速北线高速将投入使用,9月,新机场地铁线随新机场同步运营,国庆前,新机场一期正式投入运营。此外,规建层面,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也将释放,首都第二个空港报税区也有可能落地。一系列利好,都有望在明年“集中兑现”,这对于京南房价的刺激不言而喻。

 

 

其中,新机场地铁线将设立丽泽商务区站(预留)、草桥站、磁各庄站、新机场北航站楼站、新机场南航站楼站(预留)。也就是说,20199月通车时,便可直通至北京西南三环,未来会继续延伸至北京西南二环的丽泽商务区。明年通车后,从北京新机场北航站楼至北京西南三环的草桥只需要半,通勤效率将极大提升。

 

 

首都第二个空港保税区日前已经决定落户北京南城,区位意义上就在于新机场未来主推的国际航线组成部分。未来,世界各地途径新机场进出北京的各类资源流动会非常频繁,保税区其实充当了一个“中转站”的职能。

 

借着保税区的经济职能定位,对于周边区域经济发展会有一定的利好作用,对于楼市刚性需求来说,也能一定程度的增加就业机会。此外,重要的,保税区的设立,更是竖起了北京南城及京南的一块“新地标”,未来,新机场及其临空经济区将成为北京、廊坊乃至中国的一张“新名片”。

 

京南房价“反弹25%”,并不过分

 

京南板块一系列重磅利好的“集中兑现”,对京南区域楼市的刺激可想而知,具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而上述网传的永清某楼盘提价25%,从远期来看,我认为也不过分。但一日之内,激涨25%,多少有些“作秀”的嫌疑,这显然需要冷静思考。

 

毫无疑问,前几天菏泽打响的“枪”,给楼市注入了强心针,也带动了环京各开发商的躁动,或许正如刘晓博先生所调侃的那样,开发商是“给点阳光就灿烂”,这种轻率的举动无疑会加剧环京当地的政策性风险,当局出面调停的风险在增加。但另一方面,网传的永清涨价25%以及上述开发商的各类“涨价”公告也未必真实,多半是为了刺激销售的手段。

 

 

但从远景上来看,京南板块区位价值极佳,明年又是一系列重磅利好的集中兑现期,再加之政策面的松绑吹风以及宏观经济面的宽松等,京南房价经过漫长的“筑底行情”后反弹25%,也并不过分。

发现孔雀城之美,在永定河孔雀城小镇接待中心,活动持续中,周周吃喝玩乐一站式供大家选择,欢乐周末进行时。现场周周活动亮点不同,欢迎大家参与到永定河孔雀城凡尔赛花园小镇活动中,精彩活动持续进行……

活动地址:大兴野生动物园向南3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