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变天信号明确,任大炮“预言帝”的招牌,这次要砸了?

来源:房天下 2018-10-16 15:49:00

[摘要]

时至今日,很多人依然没能完全理解“房住不炒”的真正含义,觉得房地产调控只不过是走走过场,国家不会让房价真正下跌的。

他们给出的理由也很纯粹:房地产一头连着经济命脉,另一头拴着资本的利益,整个链条上除了没有房子的人以往都希望房价一直涨,房价下跌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种事情永远不会发生。楼市调控最终一定会沦为“空调”。

甚至有人会搬出老年网红任志强的话,说中国房地产体量巨大,世界之最,不会轻易转向;且如今的调控都是无病呻吟,根本起不到降房价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中国城市化进程离国际发达国家水平70%,差至少20年时间,也就是说中国房地产还有20年的红利期。以上种种都很好地证明了,任志强房价“永涨论”依然成立。

事实真的如此吗?在如今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房地产真的会美好的永续发展下去吗?任志强的“房价永涨”论断真的成立吗?奇哥不敢苟同,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楼市变天信号明确:

一,政策在转向,调控风暴或将更大规模席卷楼市,专家判断房价下跌预期已形成

说楼市调控政策转向相信很多人早有感觉,首先,从今年伊始事实上国家在调控的力度上不仅没有放松,还有加强之意,这一点从出台的次数上可见一斑,截止至目前楼市调控已经高达280次,已远超2017年全年,这表明国家在回归房地产居住属性上还是态度坚决的;

其次,政策的实施也更加严密,像摇号买房、禁止企业买房、加强管理落户买房以及离婚买房的微妙变化,不仅对于遏制炒房大有裨益,且提高了购房者的权益;

再者,国家调控楼市的意志有所升级,以前是命令“房住不炒”,今年7月底之后,国家的立场就更加鲜明了,“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国家此举是要大动干戈,扭转楼市预期,稳固房地产市场

在一系列政策转变之后,业内已经有多位大咖对楼市持悲观态度:有人建议及早出清三四五六线的劣质房产,有人劝诫炒房客抓紧逃离战场,更有人直言三四线城市没有未来,认为调控风暴或将更大规模席卷楼市。房价下跌趋势已形成,永涨神话也会就此粉碎,炒房客、开发商即将进入更艰难时期。

二,房价下跌,成交量骤降,中介直言“不降价想成交很难”

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这楼市的冷暖也只有房产中介们触摸得到。根据中介平台的统计数据和中介人员的透露,更加佐证了市场变天的趋势。尤其是“棚改半叫停”之后,三四线城市中介的普遍反映都是:卖房的多了,且业主都透露可以有议价空间,而且明确表示比较着急。

据21世纪门店经理透露,现在选择抛房的大多都是炒房投资客,他们前两年地价买入了不少项目,现在很多房子刚拿到房产证他们就迫不及待地要套现了,一则是因为房价在阴跌,等下去就是资产蒸发;二则,房产税这个“大老虎”开征的声音越来越近了,很多人提心吊胆,早就酝酿逃跑了。

而实际情况是,现在刚需购房者也不傻,虽然有换房的需求,但是多数人还是会一眼盯着市场,一眼盯着政策,在当前这个政策疾风骤雨的关键节点,很多人都已经搁置了购房计划,理由很简单,国家都强硬表示“房价不准涨”了,他们也就不着急了,谁也不想在高位接盘。

三,土拍“寒流”来袭,开发商资金短缺严重,房价上涨预期彻底破灭

我们经常说,房价高是因为地价高,降房价首先要压地价,如今最能影响楼市变化的也是土地市场的“寒流”来袭:据机构统计显示,前7个月累计流拍了近800宗土地,其中厦门、南京、杭州、太原尤为突出--太原不久前被称为最有潜力的土拍却遭遇巨大滑铁卢:8块地、130亿,结果1分钱没收到!全部流拍!其它城市也是要么流拍,要么勉强以底价成交,溢价率连前几年的一半都不到。

“流拍、底价成交、溢价率走低,说明市场在降温。”

专家认为土拍遇冷恰恰证明了高房价正在失去支撑。流拍、底价成交、溢价率走低意味着,地价正在进入下跌通道。地价降,则房价必然会降,这是不争的事实。深圳地产研究专家徐枫指出,从成本法的角度来说,地价下跌对房价的回调是一个有利的条件。

该专家引述之前有开发商在香港拿了地王,但是碰上了不好的市场,房价全面下跌,最后他们也不得不降价销售。目前的市场其实已经相当不景气了,开发商拿地不积极一是资金不足,二是对市场没信心。

此外,如果真的较真起来,其实我们不难发现,拥趸无数的“地产大炮”其实这两年也错了很多次了,他的一些所谓的神级预测早就被现实狠狠打脸了,这个“预言帝”的金字招牌早就被砸得稀碎了:

拿最近的一次预测失准来说:今年6月9日,任志强为开发商站台时还大放厥词说,海南之后看厦门,厦门楼市很特殊,前景很美,房价不会降,还佝偻着腰背在舞台上“鼓吹”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

随后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8月之后厦门楼市岌岌可危,“地价腰斩”、“房价下跌上万元”以及“厦门楼市崩溃”等言论不绝于耳,厦门楼市完全和前景美好没有半毛钱关系。奇哥想说,如果台下的上千听众当时真的听了他的话,脑袋一热大量购入厦门房产,2个月之后会懊悔地发现自己在高位接盘了,成了名副其实地为他人做嫁衣。相信这些人以后再也不会把任志强逢作“大神”了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67 3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