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祥云赋开盘:北京500万限竞房环数与中央别墅区的黄金交集

来源:房天下 2018-09-30 11:16:00

[摘要] 2018年下半年,北京进入限竞房时代。但供应量井喷的背后,限竞房也因区域分布不均而呈现冷热两极分化。

2018年下半年,北京进入限竞房时代。但供应量井喷的背后,限竞房也因区域分布不均而呈现冷热两极分化。

 限价政策90政策的双重影响下,北京楼市格局重回“靶状圆环”形态,由于五至六环间限价5-6万元/平米按照90平户型计算,总价约500万,这形成了一个独特的北京500万首次置业环。而该环与传统高端住宅区——中央别墅区的交界处,更是成为区域价值突出的500万置业“黄金区”。

 9月29日,备受瞩目的北京中央别墅区祥云赋开盘祥云赋便是这一500万置业“黄金区”的在售楼盘。正是因为其所在区位拥有经过26年沉淀的成熟教育商业配套,使得祥云赋还未开盘便已经成为“网红”。“500万入住中央别墅区”,更是成为近期楼市的热点话题。

 地段价值加上临罗马湖的地块天赋属性,祥云赋450万起的三居产品几乎与市场同类产品拉开了巨大差距,而其另一主打产品临湖合院更是以1500万总价起的市场定位,直接填补了中央别墅区的产品空白。

 在成熟高端地段区域内,以低容积率和稀缺自然资源优势打造高品质产品,却在价格上下沉至刚需和改善市场上去竞争售卖,祥云赋之于当前北京限价房市场,无疑是一场“降维打击”。

 市场分化:价格限定不等于区域价值限定

 2018年下半年,限竞房集中入市,似乎迎来购房者的狂欢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自2017年起,北京限竞房项目合计超过60个,计算货值超过3000亿元,总供应面积高达500万平米。今年6月至910日,北京限竞房总供应9038套,而同期商品住宅总供应为15561套。

 在户型和单价的限制下,北京楼市出现了限竞房的“总价环数”。三环内项目少,均价在7.5万元/平米以上,大量限价5-6万/平米之间、总价500万左右的90平米首次置业环线,则集中在大兴、海淀、丰台、房山及顺义后沙峪周边板块。

 限竞房的大量出现,直接改变了楼市格局过去传统的富人区、刚需区被打破,城市资源被扁平化,过去少数人享有的核心资源开始为更多人享有而由于限价的环线划分,购房行为也由过去的区域内选房,转变为以限价环数的全北京选房。比如过去靠南边生活的人会只会选择大兴购房,但现在可以根据总价范围和交通时间半径,全北京的限价环数中去选房。

 虽然价格限定,但区域价值各有不同。目前来看,限竞房供应在北京西南片区居多,东北少。其中大兴、海淀、丰台区供应量位于市场前三。北京城市区域发展的不均衡,也注定了成熟区域要比规划区域更具备竞争优势。

 祥云赋之所以在开盘前就备受关注,正是因为其同处500万首置环线,但位处北京高端成熟的中央别墅区,经过26年的发展沉淀,北京约70%的国际学校、5所公立学校、7家国内外医院、8大商业购物中心、4大艺术生活馆、6大马术俱乐部16座高尔夫球等均处于区域内,北京几乎一半以上独栋别墅项目都坐落于此。

 在区域价值更为成熟的基础上,祥云赋还以总价和产品类型的综合优势领衔整个限价房市场。

 

 建面约90平米、总价450万起的三居产品为例,该产品类型在中央别墅区内仅有祥云赋一家在售,整个北京东北区域五六环之间,同类产品只有昌平北七家板块有新房推出,但这个区域是新兴板块,配套仍然在规划当中。

 而祥云赋另一拳头产品——1500万起的临湖合院,其同类型产品在大区内仅有孙河、高丽营板块有新盘出售,但这两个板块同样属于新兴区域,其核心高端配套在一定程度上依赖祥云赋所在的后沙峪板块,同时在单价上还更高,祥云赋以价高配、产权面积等特征,取得核心竞争优势

 产品分化:价格限定不等于生活品质限定

 限价房没有限制的不仅仅是地段价值,还有产品价值。很多人错误认为,限价房没有了品质溢价,产品成为鸡肋。但事实恰恰相反。在供应量井喷、价格限定之下,更多的同类产品集中到一个购买力区间去竞争,产品反而成为核心竞争力。

 这也注定限价房是五分天注定、五分靠打拼。除了地段、价格天赋比拼外,如何在同样面积限制区间做出更多功能空间和生活品质,也十分考验开发商的产品内功

 正是基于这个洞察,祥云赋更加注重产品整体品质的打造和空间功能的创新。中粮、天恒、旭辉、恒基四大老牌豪宅开发商的联手更是赋予了祥云赋品质基因

 地块属性是决定产品好坏的基础这方面祥云赋自带光环,以低容积率,加上紧邻300亩罗马湖自然资源和167平方公里温榆河生态走廊,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湖居低密生活住区

 祥云赋整体规划为建面约90平三居高层产品主力户型约400平米的合院产品,套数配比约为4比1,并将所有楼栋正南正北排布,限度保证了充足的采光和日照。同时,项目总体呈东高西低,北高南低,高层以阿拉伯数字7字形排列,保证了绝大部分业主在家里就可以享受优质的湖景资源。

 天赋资源、高端基因、科学规划下,祥云赋更以创新功能空间突破限价房之“限”

 传统90平三居,为了追求房间数量而忽视客户实际使用感受,往往客厅和主卧开间小基本无赠送,功能空间思考较少。而祥云赋建面约90平米的三居产品,做到了南北通透、户型可变、干湿分离、明厨明卫。项目起居面宽和卧室面宽做到了同类产品的高,还通过更合理的室内动线设计,减少了生活空间浪费,直接重新定义90平三居。

 

 合院产品上,祥云赋同样更突出品质与实用。入户大花园和露台,为一家人提供欢聚的开阔个性空间。其中,内庭院更是打造了优质景观小品,且户型规整便于客户根据需求进行改造。

 户型设计上,合院产品也以空间功能引人瞩目。每个户型都有至少四个套房,保障每一位家庭成员的隐私生活。每一层都留有个性化空间,可以作为老人的书房、女主人的化妆台、小孩的游戏室。其中,约500多平米合院产品,空间功能更是大幅提升,首层就做到了三个庭院,并以南向大面宽保障观湖效果。

 天赋异禀、内外兼修的祥云赋,以豪宅思维打造限竞房,于市场而言就是一场降维打击对大多数刚需改善客群而言,买房几乎是资产清零,但祥云赋置业,却能为生活加0——以450万门槛进入5000万级的生活。业内人士认为,祥云赋势必成为接下来传统楼市“银十”月的市场红盘,并成为2018年重新定义限竞房品质搅局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