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郎园三园齐开迎第七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开幕,首创置业文创年再添盛宴

来源:房天下 2018-09-20 12:08:00

[摘要] 2018年,首创置业通过传承运河文化、涉足非遗等诸多举措形成文创产业领域的跨越式发展。9月19日,以“传承·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第七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在石景山文化艺术园区——郎园Park正式拉开大幕

9月19日,以“传承·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第七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在石景山文化艺术园区——郎园Park正式拉开大幕。石景山区委宣传部、投促局、文化委、集经办、商务委及老山街道办事处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此次文化节以“传承·融合·创新为主题,由郎园Vintage、郎园Park、郎园Station三园首度共同举办。三园齐开的盛景,也标志着首创置业文创产也正式进入爆发元年。

 

文化盛宴 惠民文化消费季引领新潮流

文化节从98日持续至114日,期间将陆续推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大国文化 原创发声系列音乐会、文化产业 城市更新主题论坛等六大类35项活动。除了种类繁多、精彩不断的活动内容外,“先体验活动、后举办开幕式“的独特活动形式,让不少市民眼前一亮。

与此同时,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还以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分会场、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分项活动、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年度论坛活动主场、CBD商务节分会场等身份,既有高大上的行业论坛、国际交流、大型展览,又有接地气的演出、市集、游园、手作等文化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此次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的开幕式当天,同时还启动了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在石景山的系列活动,其中郎园Park将成为惠民文化活动和老山街道文化共建活动的主场。

除了919日开幕式当天举办的中国交响乐团紫禁城四重奏公益讲解音乐会,以及同时启动的“童心秋实”良阅书房大型儿童绘本展、“万物有灵”常世江风景油画展、“艺路花海”大型新媒体公共艺术展、“手作之美”2018新工匠实验美学特展以外,还将在中秋节期间举办“中秋·秋分”手作市集、“萌娃小掌柜”京西儿童义卖跳蚤市集、“良阅趣童年”书房寻宝记、樊登小读者趣味读书会、系列儿童美育体验活动等,926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梦 航空梦”青少年航空知识教育展。

此系列由石景山区老山街道办事处与郎园Park联合主办的文化惠民体验活动,引领了石景山文化消费的新潮流。

 

三园齐开  郎园品牌进入爆发元年

经过前期沉淀积累,随着三园齐开,郎园品牌和运营的成功经验实现了复制和输出。

承担此次文化节开幕式任务的郎园Park,是在郎园vintage项目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园运营领域的示范效应和品牌影响力基础之上,由石景山政府引进,由首创集团下属的首创置业文化创意产业板块——首创郎园运营团队输出品牌与运营管理的石景山高端绿色升级背景下、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重点项目。

郎园Park园区建筑面积3万平米,除良阅书房已于今年729日正式对外开放以外,此次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开幕后,郎园park·兰境艺术中心、像素艺廊、艺术广场、中央多媒体艺术大道等公共区域全部对外开放,各种文化展览、艺术活动,给京西人一处文化休闲、消费的好去处。项目规划改造中的文化科技办公、文创孵化器、文化消费体验街区、生活美学体验区等,将陆续开放。已有部分商户进驻装修,科技、金融、体育、文化等产业招商全面火热进行中。

其实,要追溯郎园这个品牌的历史,就要回到2009年。彼时,首创置业承接了北京CBD核心区的厂房改造项目,并将其改造为郎园Vintage文化创意街区,自此,这个园区便成为北京文创产业的标杆之作。

今年,在文化节之际,郎园Vintage继续做好情感文化的纽带,上演了感人温情的一幕。 

9月16日,作为本届文化节的重点打造项目,“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寻根之旅在郎园Vintage举办。值此万东腾退郎家园6号院十周年之际,近200位在郎家园6号院工作过、对这里很有情结的退休老职工受邀回到这个他们曾经的家,在感受郎家园6号院变化的同时,共同参观了永远的郎家园6号院岁月变迁图片展,通过再会当年的老领导、老同事,品味数百张珍贵的老照片,重温当年的旧时光,见证城市的蓬勃发展。

现场还有坐着轮椅专门赶来参加这次“聚会”的老人。尽管岁月在他们的眼角画上了鱼尾纹,在他们的额上刻上了皱纹,但追忆起他们过往的青春岁月,仍旧火热、滚烫,走出半生,归来仍是一副少年的模样。

这就是一种传承、融合和创新,改革开放40年来,岁月变迁,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始终坚定、有温度、有力量!

 

文创梦  助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

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作为国家文创实验区产业发展论坛主会场,北京市文博会、CBD商务节及北京设计周的分会场,是首创集团文创板块对外展示的重要名片之一。

近年来,在各区争创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及城市更新带来的科技文化融合的大背景下,首创集团勇担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任务,提出将文创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和打造的第五大业务板块。

首创置业作为首创集团房地产板块的领军者,文创板块发展的执行者,凭借地产业务的过硬实力、文创园区等各类项目的多元运营经验与行业资源的积淀,为文创产业提供了空间载体与发展思路。

现在来看,对于文创产业的布局与发展,首创置业早已有清晰的发展路径。

2017年,为了重点挖掘老工业厂房等存量物业和集体产业用地等增量空间,实现文创、文旅、文体、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领域的全面布局,首创置业成立了文创与产业发展事业部。

在具体项目的拓展上,截至目前,首创置业储备的文创园区项目已达到了19个,接下来,首创置业计划立足北京、辐射,用五年时间,通过逐步深入园区运营、产业投资、内容生产的业务核心,打造出行业的文创园区。

在首创置业看来,旧厂房等存量物业,通过改造,将不仅带来文化上的升级和生机,还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既有文艺范,又有历史感,同时还透着时尚亮点的都市商业及社交生活中心。

2018年,首创置业通过传承运河文化、涉足非遗等诸多举措形成文创产业领域的跨越式发展。未来,首创置业还将继续着眼文创产业发展,以郎园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为代表,助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努力满足公众日益提高文化品位和日渐细分的文化需求,为广大市民消费者提供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和高质量的文化精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