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解密| 史上全固安区域发展

来源:房天下 2018-08-13 09:57:00

[摘要] 近几年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固安成为北京人口、产业外溢的吸纳地。

去年,《中国县域经济报告(2017)》及2017年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发布。在2017年投资潜力百强县排名榜中,固安排名。

百强县是根据地区生产总值超100亿、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过10亿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0家三项标准,在近二千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进行分析研究比较的基础上评选而出。

近几年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固安成为北京人口、产业外溢的吸纳地。熟悉固安的人都知道,建区15年来,固安始终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北京进行全方位的对接,形成生态建设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构建起产业新城城市底板。

那么,今天的固安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房天下对固安区域进行大解密!

交通篇:

环京1通勤圈,新机场高速带固安起飞

环京的价值,主要在于承接北京的外溢资源包括人口,环京与北京的通勤是为关键的问题。在通勤这个关键问题上,固安立体线路交通密布,处于紧邻北京大兴的绝佳地理位置, “六高、五轨、新国门”成为名副其实的固安大动脉。

六高”指六条高速:大广高速、106国道、新机场高速路(知高路)、芦求南延路、廊涿高速、机场北线高速(规划中)。

“五轨”指五条轨道:地铁4号线南延线、新机场快轨、S6号线、廊涿城铁、固保城铁(以上均为规划中)。

“新国门”指距离北京新机场仅12公里的固安,新机场开工建设,2040年将承载来自全球的达到1亿人次的客流量。届时作为机场乘客落地站,固安俨然形成了新机场乘客对国家的面貌,新机场下全新国门形象。

而环京通往新机场近的为京德高速。据了解,京德高速公路预计2018年开工,2020年建成通车。京德高速由北京新机场高速(京霸高速)和任德高速组成,全长大约280公里,其中任德高速约170公里。未来,京德高速开通后,固安将新增一条进京大通道,可快速抵达北京新机场。据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披露,新机场各项工程将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7、8、9月进行相关设备调试,“十一”通航。

另外,固安未来重点交通规划包括地铁4号线、京雄高铁、北京地铁S6号线,密涿高速以及固保城铁。

区位篇:

固安,京津冀黄金三角的中心城市

从中国的经济群发展来看,当前已经形成的有珠江三角洲经济带,长江三角洲经济带,京津冀发展带。环顾整个经济群的发展,你会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金三角效应。何为金三角效应,据房天下查阅资料显示,中国经济群的金三角就是城市群中逐渐形成的三个区域势均力敌发展,三个区域相互协助,共同发展。

从长三角经济区中可以看出,苏州城市在上海、南京、杭州中为近几年中发展的地级市,经济总量位于前十。而在“广州、深圳、珠海”金三角构成的长三角经济区中,中心城市顺德曾因经济增速高,成为“广东四小虎”的城市之一,2017年顺德GDP突破3000亿,并提出在2018年实现8%的生产总值增速。

再看以“北京、雄安新区、天津”构成的京津冀城市金三角经济区,随着交通路网的完善,非首都疏解功能实施,2019年京雄城际铁路和北京新机场均将投入运营,京津冀城市群的重大工程利好不断释放,届时位于红利叠加辐射区的中心城市——固安,将作为金三角区域的独角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

产业篇:

产业发展带动城市发展,吸引外地人口

环京地区轨道交通规划的作用是为了加快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及人口,支撑环京周边地区的产业布局及产业发展。在京津冀的产业格局中,北京以生产性服务为主,天津以航空航天、高端设备为主,河北主攻商贸物流,装备制造。河北的固安处于环京的交通要塞上,固安的“三城六园”的建设正在日益完善,三城包括固安新城、空港新城、温泉水城。六园有固安工业区、固安高新区、温泉园区、现代农业园区、大清河经济开发区、空港产业园区

固安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定位高端,主要承接高新技术产业转移,卫星航空、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等。2年后这里将是面向世界的繁华资源聚合地,数十万往返于精英人群。据悉,未来固安政府开辟绿色通道,在住房、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方面都有完善政策。

城市基础配套篇:

固安做优城市功能配套,提升产业承载力

做优城市功能配套,固安注重精细化管理。按照“精准化、全覆盖、高标准”要求,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位。

在商业方面,不久前大湖花园天地商业区开业,成为固安又一城市商业核心区。第二家“超剧场”花落固安,让固安在环京城市中“独占鳌头”。更有新华书店、胡桃里、COSTA、潇湘府、唐廊、雅玛、竹堂里、醉南亚、云尊府、adidas、NIKE等一线城市的标配。

而在教育方面,固安六中、第五中学、大卫城小学,东位村小学、公主府小学五所学校暑假后投入使用,并且今年固安还招聘了800名老师,庞大的数字也显示了固安的教育雄心,教育资源也正日趋均衡。

另外,新中医院、市民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投入使用,孔雀湖、规划馆、单车运动中心等精品工程相继建成,市民服务中心、县医院迁址新建、县图书馆、老年大学、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重点工程加快推进……使得京南县”固安做优城市功能配套,提升产业承载力。

环境篇:

构建绿色城市底板,创造舒适宜人空间

构建绿色城市底板,创造舒适宜人空间。固安打造低碳绿色之城,依托永定河、引清干渠等现状水系,突出点、线、面相结合,组团式布局结构,加大植被护绿力度,在永定河沿岸和铁路、公路、外环线两侧布置城市绿色廊道和生态休闲地,据了解,目前已建设完成16万平方米的中央公园,230万平方米的城市环线绿廊、13万平方米孔雀大湖、50万平方米大广带状公园、12万平方米儿童公园、100万平方米单车运动中心等八大公园。形成了广阔的城市“绿肺”,构建“一核一环两廊多片”的城市景观体系。

与此同时,固安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注重挖掘和拓展城市文化内涵,打造城市文化名片。近些年来,先后建成了刘凌沧郭慕熙艺术馆、固安影剧院、文博馆等一批文化发展平台,并举办了中国·固安自行车公开赛、固安城市长跑节等综合性赛事。建设固安城市发展的文化底蕴。

无论是哪个城市,如果能够充分利用好地缘优势、交通优势、产业链等重新整合优势,那么将来都会有大的改善。未来,随着规划的进一步落地,以及国际物流港和高新科技产业的逐步扩大,固安可容纳人口将从10万常住人口扩大到60万—80万人。可以见得未来的固安拥有庞大的流量,云集的精英往来,城市发展可想而知。

而人口的集聚将引发对于居住的需求,从而带动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提到固安楼市,不得不提孔雀城悦公馆,孔雀城悦公馆位于固安南部新城,均价15000 元/m²起。固安南部新城,是未来的国际商务区。60万平米综合体街区,75-85㎡时代会客厅。拥有11大商业配套,9大主题公园配套,6大教育配套,8大城市配套。

咨询电话: 400-890-0000 转 87429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