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从泰禾“千人计划”,看房企如何实现人才升级

来源:房天下 2018-07-24 17:32:00

[摘要] 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持续升级,但万科、融创、龙湖、泰禾等房企在核心城市却持续发力,实现了业绩的进一步增长。

今年来,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持续升级,但万科、融创、龙湖、泰禾等房企在核心城市却持续发力,实现了业绩的进一步增长。

 

“一二线城市的购房人眼光十分挑剔,今年以来泰禾等房企的迅猛增长,当然有产品和营销的助力,其背后,和主流房企一直重视建筑设计、营销管理等领域人才有关。”一名地产机构人士表示,人才的不断优化升级,使其更具竞争力。

 

随着中产阶层对产品和服务要求的提升,泰禾等房企对产品的要求、对建筑设计人才的要求,也进一步提升。因此,近日泰禾对建筑设计领域人才进行了优化升级,将陆续引进百位高端人才

 

据悉,泰禾本次人才升级不局限于建筑设计领域,而是涵盖各业务板块,这项一流人才引进计划被命名为“千人计划”,旨在为社会提供的建筑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消费需求拉升,助推企业人才升级

 

为何泰禾在此时有如此举动?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企业迎来新一轮转型升级,尤其是房地产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企业对一流人才的需求也日益旺盛。

 

“房企对人才十分重视。要么你有突出的管理能力,要么就在专业技能上做到足够强大,比如成为技术序列里级别的人才。毕竟,房地产企业对建筑设计、景观工程等条线的专业素养要求十分之高,更何况现在一二线城市的购房人越来越挑剔,房企对人才的相应要求自然会更严格。”上述地产机构人士表示。

 

据悉,在建筑设计领域,泰禾倾向于建筑行业里院校的毕业者,尤其对老八校“情有独钟”。人才和产品体系的投入,使得泰禾产品日益受到市场认可。无论是泰禾的产品户型设计,还是细节投入,都可以佐证这一点。

 

以泰禾旗下的上海院子为例,考虑到上海气候潮湿,在设计时特地将院门系统做了升级,以紫铜皮包边,将门钉、祥云等传统门饰元素规整镶嵌其中,防虫耐潮、经久不衰,无数这样的小细节受到了重视生活品质的购房者的认可。

 

此外,在品牌、法务、财务等方向,泰禾也青睐专业院校毕业,并拥有丰富从业履历的人才。“房企的这一轮人才优化升级是必然。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像泰禾这样处于高速发展期的企业,更需要打造强大高效的执行团队。”一名熟悉泰禾的业内人士表示。

 

克而瑞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200各梯队房企销售金额集中度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100房企权益销售金额的集中度达到了56.2%。未来,随着行业集中度更高,市场资源和份额也将更向大型品牌房企靠拢。

 

在上述业内人士看来,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只有实现人才升级,才能让企业更具备竞争优势。比如建筑设计领域,只有一流人才,才能打造出更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有深厚从业经验的商业地产人才,才能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商业体验,具体到各个领域、条线,都是如此。

 

正因此,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房企,如融创、泰禾等,都有一个鲜明的特征,就是聚集了大量人才。如泰禾地产板块的营销团队,拥有诸多高级管理人才,这些人才往往具有深厚的行业履历背景、丰富的实战经验,这进一步助推了泰禾业绩的爆发,其产品的市场美誉度也水涨船高。

 

 

一流人才成主流房企“心头好”

 

无论是主动或被动,人才向大型房企聚拢已成趋势,越来越多名校毕业生涌入地产行业,这也带动了整个行业学历、素质的整体升级。明源地产研究院报告指出,很多房企的管培生都只招聘名校毕业生,龙湖仕官生要求是985院校硕士,新城控股城市总要求985统招本科毕业,项目总要求985硕士毕业,碧桂园还在扩招海内外名校博士。

 

明源地产研究院分析指出,保利校招进来的人才基本都是名校高材生或者海归,比如营销品牌线基本都是北大、人大、武大传播学、新闻学专业的高材生,而财务线则更青睐厦门大学财会专业的毕业生。从外,一般只有5的标杆房企的人才才能入得了保利的法眼。

 

碧桂园近些年高速发展,和其对人才的大力引进不无关系。碧桂园的“未来领袖计划”,便是专为博士量身打造的高端人才品牌项目。这些加盟的全球高校博士,逐渐成为碧桂园核心领导群体之一。

 

有地产机构人士指出,碧桂园的用人策略可以归纳为3点:是快速扩张为碧桂园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第二是高额的激励使员工具备主人翁意识,充满干劲,后是碧桂园舍得大手笔投入招揽人才,善于敢于重用年轻人,这也为碧桂园持续注入了满满的活力。

 

华润等央企也是如此。机构报告显示,华润对人才要求很高。比如在商业这块招人,有国际化视野、有海归背景的是推荐,高级别人才一般是由总部指派,中高层由内部培养或外聘选送。

 

值得一提的是,泰禾等房企对于人才升级的需求,已经衍生到各大板块。由于泰禾在医疗、教育等领域聚拢了大量一流人才,这直接助推了地产板块的热度。以北京泰禾·金府大院为例,其重点落位了国际领先的医疗资源,并为业主提供一键式家庭医生、体检、诊疗、康复等全面先进医疗服务;在教育方面,泰禾也与北京教育质量前五强之一的名校达成合作,受到了购房人的认可。

 

泰禾不但要求地产、医疗、教育等板块有诸多高端人才,甚至在物业等服务领域同样有着高标准。泰禾要求物业管家不但要稳重、细致、责任心强,还要有知名酒店服务的从业经历。同样从严录取的还有泰禾的安防人员,其秩序维护员队伍由退役军人和武警组成。

 

“人才升级的背后,其实映射的是企业的转型升级,不但地产板块的规模与质量要求比以往更高了,医疗、教育、文化院线、养老等领域也是如此。房企只有顺利实现人才升级,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才能在下一轮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