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美的东方城市山林

来源:房天下 2018-07-04 14:16:00

[摘要] 想象一种生活:当你想和 亲近时,会有欢声笑语环绕;孩子们晶莹的汗珠被夕阳映成金黄色,溅碎在滑梯上,温暖祥和。当你想和自己独处时,会有清泉明月陪伴;微风摩挲着肌肤,自在清明。

   「观承•大家」

映在你与自然相处的每个瞬间

   

   建筑篇

 

【东方情境的山水桃源】

 

想象一种生活:当你想和 亲近时,会有欢声笑语环绕;孩子们晶莹的汗珠被夕阳映成金黄色,溅碎在滑梯上,温暖祥和。当你想和自己独处时,会有清泉明月陪伴;微风摩挲着肌肤,自在清明。

 

这是观承·大家项目所展示的场景,载满对美好生活的想象。

 

观承·大家是基于观承既往项目经验所研发的第三代产品。 次,我们疲劳于各种欧式别墅,在2014年提出“中西合璧”;第二次,我们感染于传统文化自信,在2016年推出“中式合院”;第三次,我们在众多符号愈加具象的中式住宅中,选择从形到意,以东方意境及空间回归居住本源,用每个角落的生活质感——而不是精心装扮的经典角度——去打动懂生活懂自己的客户。

 

东方意境是个抽象概念,其外延之广和内涵之深很难在一个项目中全然体现。设计团队经过数轮讨论, 终摒弃元素的堆叠,以东方文化的朴素自然观作为源点,由点及面、由内而外从客户体验出发营造出一个具“自然之美”的城市山林。

 

【所见即所得的社区公园】

 

此次展示区面积约25000平米,南北长约350米,东西宽约70米,以自然为蓝本模山范水,由南向北打造了一个从山水到城市,从峰峦到平原的空间序列。它不是销售道具,而是所见即所得的真实场景,在居所交付后将作为社区公园对外开放。

 

观承项目原本也拥有一个很唯美的展示区,中轴对称的水面和端庄的建筑相得益彰,所传递的 产品定位与精工品质深受客户认可,并在过去几年成为万科 美展示区的典范。为了呼应东方意境的新一代产品主题,更为了向客户展现未来生活的真实场景,我们针对原有示范区进行了进一步提升:1、将南侧原有售楼处及景观改造成东方意趣的园林,面积约11000平米;2、将中部原有水体及假山保留并与南侧园林在流线上打通,作为 “大阖”后“大开”的空间高潮,面积约6000平米;3、在北侧新建开阔的草坪及儿童活动设施,面积约8000平米。

展示区是场景的承载,场景是客户对未来生活想象的承载。我们通过针对性的定位及描摹分析客户需求,并将解决方案在展示区中以场景的方式一一落位。

 

主要场景分为园林场景、配套场景、居室场景三类。贯穿其中的,是东方空间中人与自然的内在关联。

 

园林场景

 

为了让客户体会居于此的低密生态生活,我们在未来的社区公园(现展示区)中以传统的造园手法,在咫尺之内再造乾坤。入口有巨石,清泉有飞鸿;堂前有丝竹,屋后有雅苑;曲廊弯折,情致悠远;亭台轻灵,意趣无尽。

 

我们“覆篑土为台,聚拳石为山,环斗水为池”,以唾手可得之小物描摹天地,向自然学习,与自然共生,在方寸间打造出兼得自然意趣和城市属性的城市山林。

 

上述设计语汇具象成空间及形象并由客户感知后,他会想象在薄雾笼罩的山水间悠然晨练的场景;会想象傍晚和家人遛弯儿时在池边纳凉喂鱼的场景;会想象周末邀请朋友在亭台中乘凉对弈的场景,进而对居于此充满期待。

配套场景

 

为了让客户体会居于此的便捷温情生活,我们在未来的会所(现售楼处)中设计了供业主与好友小聚的下午茶餐厅及宴请亲朋的 私宴餐厅。餐厅外墙被改造成可旋转的玻璃门,旋开后,外部的山水竹林成为餐饮行为的一部分。空间变得模糊,介于室内与室外之间,介于“楼阁”与“亭榭”之间, 充满东方情趣。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公园北侧设计了全龄使用的起伏草坪及引发活力的儿童设施,通过提供多种行为发生的场所补充了亲子功能配套。

 

途经这些空间时,客户会想象春日午后与闺蜜就着精致茶点分享心事的场景;会想象在专属宴会厅中朋友盛装出席自己生日趴的场景;会想象带着孩子在草坪和滑梯上度过一个个周末的场景,进而对居于此充满期待。

 

居室场景

 

为了让客户体会居于此的舒适宁静生活,我们打造了一个以“垂直园林”为主题的合院样板间,并把东方居住意境的表达推向高潮。建筑在不同高度上设置的六个院子或露台、阳台,让它既是居住空间,也是立体园林空间,数种室内外路径的串联方式形成与自然接触的游园体验,这就是“可行、可望、可游、可居”的庭园诗意。

 

为了能让居于其中的人与自然进一步亲近,建筑玻璃面积比例较上代产品增加了四分之一,同时各层起居厅采用大面积推拉门以实现更加通透的界面。尤其是首层客餐厅采用九十度全景推拉,取消角柱,取消推拉门交接型材,在国内住宅领域首次实现角部完全开敞,真正使室内外空间交融贯通,实现“厅院共生”

 

样板间带给客户的,在于他会想象早上被阳光唤醒后看见树影透过窗户在室内摇曳的场景;会想象家人晚餐时孩子在触手可及的庭院中打闹的场景;会想象可以在房前屋后打理自己喜欢的花草并养一只宠物的场景,进而对居于此充满期待。

 

展示区打动人不难,难的是不依赖视觉刺激,而以一种平凡又美好的小确幸打动人,以客户每日生活中可触及的场景打动人。它可能是上文提到的种种生活片段,也可能细节到家门前的一棵苍劲古树,或小径两侧盛开的绣球花。

 

我们提供的是生活,打动人的也正是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