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动荡的经济形势下,投资出路何在?

来源:房天下 2018-06-25 18:22:00

[摘要] 珠江·悦公馆项目位于北京新政府、运河CBD、宋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三者交叉的黄金区域,坐享城市未来发展利好,还紧邻地铁S6、D1、规划北线三轨交汇龙旺庄站,20分钟可达首都机场,咫尺新华医院。

过去的2017年,全球经济、货物贸易、投资、工业都处于稳定复苏的过程中,到了2018年经济形势陡然转变,全球经济中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都明显上升,导致全球性重大风险的发生概率明显增加。

美元指数持续走强 新兴国家资本外逃

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美元的任何走势都会牵动全球经济的神经,引发全球资金流动,资产价格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动荡,这被称之为“美元魔咒”。

近日来,随着美联储开启新一轮加息周期,美债率增加,使得美元资产的吸引力相对较高,国际“热钱”回流美国,以及美元需求量的提升和美国经济基本面较强,三重因素相互作用下,助推美元指数持续走强。

每一次美元指数上升的时候,新兴市场一些国家就会出现资金外逃,货币贬值等问题,进而严重影响这些国家的经济。这一次同样不例外,根据《金融时报》统计,海外资金正在以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快速度撤离亚洲六大新兴股市,今年以来,从印度、印尼、菲律宾、南韩、台湾和泰国撤离的资金总额已达190亿美元,而以发展中国家居多的南美洲同样遭受美元指数走强的“洗劫”损失惨重,其中以阿根廷尤为严重。

阿根廷货币一泻千里 经济危机一触即发

受美元指数大幅走高的影响,新兴市场的资产抛售狂潮接踵而至,特别是不被市场看好的阿根廷,受此影响阿根廷货币一贬再贬,仅4月27至5月11的两周时间内贬值超过12%。而为了抑制货币的一再贬值,阿根廷政府不得不求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过一个月的紧急磋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定给予阿根廷高达500亿的援助。

But令人费解的是,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助的阿根廷,其货币比索仍旧在贬值,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已经跌破26水平。今年以来,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已累计下跌超过42%,经济总量大幅缩水。与此同时,阿根廷国内还遭受通货膨胀的影响,正常的通货膨胀率是3%-5%,而阿根廷高达25%通货膨胀率,让国内物价飞涨钱不值钱,人民苦不堪言,区域的经济危机随时可能发生。

债券违约频发 国家加强调节

巡视国际经济形式后,让我们将视线拉回国内,国内经济形势亦不是一片大好。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仅受美元指数走强、中美贸易大战等外部因素的影响,同时国内还有债券违约潮被引爆等烂摊子等着收拾。

15年债券违约达109亿、16年达290亿、17年达347亿,18年截止到5月份已经达到146亿。值得注意的是17年违约的347亿里面,11月份就有114亿,所以18年全年债券违约数目极大可能超过400亿。频发的债券违约事件,让投资债券成为一件如同火中取栗的高危行为,一不小心资金就损失惨重。

明斯基时刻或爆发 金融市场衰势难挡

2008年经济危机后,中国“债务+投资”驱动经济增长的模式导致中国杠杆率快速攀升,数据显示中国非金融体系债务占GDP比例高达328%,较10年前的135%的比率已经大幅增加。而我们政府目前解决这一困局的方式便是:坚决的去杠杆。无论是企业部门,还是金融股票,亦或是贵重金属等跟国民经济相关的领域,都在展开去杠杆的步伐,而这也发出了一个危险的信号:明斯基时刻要来了。

所谓的明斯基时刻,即资产价值崩溃时刻,这也是市场繁华与衰退的转折点,现在金融市场已经进入衰退的下半场。

年度四次降准 释放哪些信号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四次降准了。

毫无疑问,这是一次较大的政策利好。释放出来的资金也是长期资金,比央行平时使用的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释放出的资金成本更低、时间更长。这有利于降低市场的利率,对于股市、楼市、实体经济都是利好。

此次央行降准政策,有助于实现更为宽松的房贷环境。对于部分开发商来说,将可以获取更低成本的资金,这有利于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等数据的上升。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可能银行此前相对苛刻的贷款政策也会有所改观,这是有较为积极的作用的。

在降低存款准备金之后,各商业银行的信贷规模将增加,个人住房的按揭规模也将受到利好影响。目前贷款利率普遍上涨20%,这个政策或许会有所缓解和稳定。除此之外,房价未来上涨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客户购房购买成本将增加,有置业需求的朋友应该利用这段特殊的时间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入市。

优质地产投资 资产保值增值

进入衰退的下半场,这时候想要投资让钱生钱,金融产品以及金融衍生品是万万不能碰的,而此时钱的去处在哪里呢?房地产,尤其是优质地段的地产物业,是明智的选择。因为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对于房产的需求可谓是海量;而且我们中国人对于拥有自己的房产有一种天然的情结,购房的热情任何方法都浇不灭,所以,即便是政府出台政府抑制房价上涨,房价仍然处于缓慢上涨的过程中。

优质地段的地产物业何处寻?于北京而言,通州被划定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在2017年底前搬迁至通州。除此之外,科研、教育、医疗、交通、商务、文化、会展等功能全部转移至通州。同时,通州在北京市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好桥头堡作用具有重要意义。通州,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北京”,承载了北京的未来发展。毫无疑问,通州代表着北京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占据通州央心地段的优质地产物业,是一席难求。

副中心精品大宅 同区位价格无二

遍寻通州诸多项目,位于城市副中心的优质地产物业,大多数早已售罄,目前待售的项目,完美符合优质地产物业的当属珠江·悦公馆,项目位于北京新政府、运河CBD、宋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三者交叉的黄金区域,坐享城市未来发展利好,还紧邻地铁S6、D1、规划北线三轨交汇龙旺庄站,20可达首都机场,咫尺新华医院,距离北京五中仅5……商学医全系醇熟配套。现在,珠江·悦公馆,约150㎡精致跃层均价29800元/㎡,仅20余席,错过即无!

抢房热线:010 8080 7855

营销中心:北京市通州区珠江国际城接待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