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以我的春暖花开,赴你的诗和远方|融创新品布局的“海岸法则”

来源:房天下 2018-06-04 13:00:00

[摘要] 2018年6月7日融创东海湾以《美好生活 邂逅东海》的全新理念开启新旅居时代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对于东北人、北京人来说,以前都是飞三亚过冬。

东北人,三次大规模迁徙,躲避严寒;北京人,躲空气污染与雾霾。

如今,东北人、北京人是三亚的移民主力。

谈起海边度假城市,在南方,有三亚;在北方,有龙口。两个城市都有美丽的海滨风光。

未来,一种新的滨海度假方式将流行,冬天去三亚,夏天去龙口。

当厌倦了大城市里的生活,到海边生活,因为有海的地方就有诗和远方。

三亚之后,人们的滨海生活多了一项选择。

哪个地方更宜居,人的智慧就在哪里汇聚,财富就终流向哪里。

01旅游的消费升级

旅游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产业。“十三五”期间,我国旅游业处于黄金发展期。

到2020年,旅游市场总规模达到67亿人次,旅游投资总额2万亿元,旅游业总收入达到7万亿元。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12%。

“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大力开发温泉、冰雪、滨海、海岛、山地、森林、养生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建设一批旅游度假区和国民度假地;加大海岛旅游投资开发力度,建设一批海岛旅游目的地。

这些海岛旅游目的地,也许是我们寻找的那个地方。

“光华楼评”认为,在旅游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之下,谁拥有稀缺的海岸线,谁就拥有文旅地产的未来十年。

现在是文旅的黄金时代。

对文旅地产来说,山、海、古镇,这三个就是稀缺资源。国内的文旅企业,纷纷抢占地盘。

今年3月份,文化和旅游部组建。这起大事件,标志着文旅黄金时代的到来。

随着文化部与旅游部的深度融合,市场对文旅项目空前追捧,这个万亿级市场已炙手可热,迎来全面爆发的关键节点

在此大背景下,各大房地产企业纷纷利用自身拿地优势开发文旅综合体项目,通过生态度假、高端酒店、大型秀场等多元产品,打造一站式旅游度假复合型目的地。

我们再看几组数据:

专家推测,十三五期间,我国的文旅市场有15万亿,占国民经济总量的15%-18%。

2017年,超过5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1.3亿人次的出境旅游和年均3.7人次的国民出游率,意味着旅游已经成为国民大众的日常消费选项。

2017年我国旅游直接投资超过1.5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已有144支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

三亚、厦门、珠海、成都、丽江、广州、白山、大连、青岛和重庆成为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一半目的地与大海有关。

数据背后是,文旅市场的蓬勃发展,以及人们对大海的向往,超过其他旅游目的地。

“文化是诗,旅游是远方,我们投资的是诗与远方。”今年3月份,孙宏斌在融创中国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说。

而融创北京区域早已布局“环渤海”的“诗与远方”。

在青岛和烟台两座城市,融创探索北方沿海城市的高品质旅游度假生活,在融创·青岛湾、融创·红岛湾及烟台的融创·迩海项目,实践高品质旅游度假。

这种布局背后,有严密的逻辑。

以前,普通住宅地产布局,考虑的是城市、地段、资源。如今,文旅地产的布局,考虑的是资源、资源,还是资源。

大海,是稀缺的资源,也是文旅的IP。

在环渤海的布局中,融创北京区域摸索出一个秘密武器——“海岸法则”:

青岛和烟台都是海港城市,而海港城市的经济、环境、景观、交通等元素,能够成就集宜居和发展于一体的优质项目。

而依据这样的“海岸法则”,融创北京区域在山东龙口已入手大片土地,坐拥20公里黄金海岸线,剑指北中国文旅项目的战略意图已一览无遗。

从国家战略、文旅发展等大战略、大数据与大事件背后,融创的“海岸法则”有着过人的前瞻性。

龙口,位于胶东半岛西北部、渤海湾南岸,海岸曲线长68.4公里。

东与蓬莱市,南与栖霞市、招远市接壤,西、北濒渤海,隔海与天津、大连相望。

龙口,是山东大镇。交通物流发达、旅游资源丰富,有着国内养老休闲旅游资源,是古莱国发源地,更是水果之乡。龙口对虾等海产品资源丰富,龙口粉丝更是享誉世界。

龙口拥有10家上市企业,具备飞机、航空用铝产业等高端制造产业基础。

它是“一带一路”、山东蓝色经济区、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的重要节点城市。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南有三亚,北有龙口”,这些都是龙口的城市标签。

为什么说龙口是下一个“三亚”?

首先,地理位置特殊,气候宜人。

龙口与雅典、波尔多、旧金山、西西里等名城在同一纬度,北纬37度,温带季风型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2℃左右。

龙口的近海“东海湾”是内海。在龙口,北有东海黄金海岸线,南有南山旅游景区,山海之间,旅游、度假、养老皆宜。

其次,“海陆空”交通并进的旅游目的地。

从北京飞蓬莱国际机场,1个20。从蓬莱国际机场到龙口,半;环渤海高铁开通后,从龙口3.5到北京;渤海海底隧道开通后,龙口半到大连,3到东北。

据了解,龙口东海板块的购房者95%,是来自华北区域。其中北京购房者占四成。

对于华北、东北区域的度假客来说,龙口比三亚更近,比北戴河更干净,比青岛更安静。这里有海、山、岛、林,是5000年的养心胜地。

万房研究团队认为,龙口是三亚、大连与珠海的集合体。龙口有与三亚一样的生态宜居,地缘优势胜过大连,高端产业媲美珠海。

据了解,立足于集优质海岸景观、发达经济支撑的龙口,融创北京区域的旅游度假新作“融创·东海湾”即将面市。

与其他文旅度假项目的不同是,融创·东海湾做的是“生活式度假”,按照居所的标准,配备全龄段的生活配套

可以预见,这一超级文旅大盘将成为北中国的标志性度假胜地。

“光华楼评”认为,海南之后看龙口。作为入驻龙口的一线品牌开发商,融创将此前的旅游度假地产、高端豪宅的开发经验,融入龙口。未来,在“龙口、烟台、威海”三点一线的海岸上,融创为北方人提供一种就近度假的优质选项。


在万亿市场“蛋糕”面前,从战略上讲,融创在海南、环渤海的文旅布局,一南一北,体现出“海岸法则”的前瞻性。

特别是融创北京区域将深耕“环渤海”,高端豪宅开发经验与度假地产完美融合,将有更多“东海湾”大盘出现在北中国。

有一天,我们想逃离大城市的噪声、喧闹与雾霾,与融创一样奔向那片海。

美好生活融创东海湾开启生活新篇章

2018年6月7日融创东海湾以《美好生活邂逅东海》的全新理念开启新旅居时代,届时,融创中国北京区域集团副总裁楼艳青女士,中国内地著名主持人陈鲁豫女士,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央视财经评论员、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先生等大咖齐聚东海湾发布会现场。当百年人文岛城,相遇全新传奇,融创东海湾揭幕城市临海生活的新开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