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同济大学泰禾楼启用,黄其森表示做好医疗是信仰

来源:房天下 2018-05-22 11:46:00

[摘要] 5月20日,值同济大学111周年校庆期间,泰禾卓越医学 颁奖典礼暨泰禾楼启用仪式在同济大学医学院逸夫楼顺利举行,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5月20日,值同济大学111周年校庆期间,泰禾卓越医学 颁奖典礼暨泰禾楼启用仪式在同济大学医学院逸夫楼顺利举行,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作为一家具有公益慈善传统的企业,泰禾尤其注重在医疗和 领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7年5月,泰禾向同济大学捐赠2亿元,设立“同济大学泰禾医学发展基金”,专项支持同济大学医学院国际化卓越医学人才培养与合作,这是同济大学有史以来的 单笔现金捐赠。

泰禾卓越医学 奖与泰禾楼的启用,都是落实泰禾公益善举的载体之一,体现了泰禾关怀医学人才培养的初衷。据悉,泰禾楼位于同济大学沪北校区,由博怡楼改造而成。泰禾楼引进美国医学院 体系,增加了模拟手术室、多媒体 、远程 等功能,使 功能上更加与国际接轨,让医学生在学习期间提高实操能力。

以下为黄其森董事长致辞全文:

尊敬的同济大学领导、同学们、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要向同济大学111周年生日表示祝贺,也对参加我们2018年同济大学医学院泰禾卓越医学 奖表示祝贺。今天站在这里,能够跟各位一起交流,我感到 高兴。泰禾做医疗的想法和思路,我想在这里也跟各位 、老师、同学汇报一下:泰禾为什么要做医疗和 ?

泰禾今年已成立22周年,主要 地产、旅游、医疗、 、文化和金融六个板块。泰禾能够有今天的成就,更多地要感恩这个时代。

我是80年参加高考、读大学。回头想想,这40年中国改革开放,给我的生活、事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我就想,有能力了以后能够为社会、为国家做一点什么事。

我感觉医疗、 是 的回馈方式,医疗、 怎么做都不过分。可以说,我们这些人,就是因为 改变了一生,如果当时考不上大学,可能人生的轨迹完全是另一个局面。因为在那个时候,高考是 的出路,叫“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所以 、学习改变了我的一生,这也是我做医疗、 朴素的想法。

中国医疗行业目前的现状,80%的老百姓在公立医院看病。大家知道,美国恰恰相反,80%在社会资本 的医疗机构就医。大家可能看到,我们社会资本民营办医的名声不太好,不算太成功,我就在思考为什么会这样。

我自己的体会有两点:一是医疗是需要大资金大资本投入的。我们原来的民营资本可能更多的是拿出10亿、8亿,但这点资金是做不好医疗的。能拿出三五十亿的企业很少,有可能出得起这些资金,就不做医疗了,因为医疗的回报周期很长, 也很低,另外还有很多不确定的风险在。所以医疗的门槛决定了,没有一定资金投入是很难见成效的。

我想这个还不是 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要有理想、有情怀、有信仰。我们到美国看到好的医学院、医院都是上百年。“南同济、北协和”,也是有上百年历史。如果急功近利想赚快钱,肯定是做不好医疗的,但这恰恰是中国社会、企业的现状。

在医疗、 等领域,有时候大家都谈PE多少倍。而我想医疗和 是不适合做成这样的产业的。我也理解民营医疗机构,要先解决的是生存的问题,因为有可能经营3年就难以维持下去。

所以,泰禾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准备每年投入100亿,连续5年,加上运营成本,要投入800-1000亿到医疗领域,泰禾做好了十年、八年不盈利不赚钱的准备。我跟我的医疗团队说,医疗是造福社会、造福人类,也是功德无量的事。我也相信,我们做好事,一定会有好的回报。

泰禾做医疗会很慢,我想“慢”是一种态度、精神、信仰,泰禾做医疗更多的是回馈社会、回馈国家。另外,我们也是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知道后面困难很多。其中, 难、 需要解决的一点,就是人才培养。

在美国,医疗人才培养都是十四、五年或更长,这种人才培养的客观规律和其他行业不一样,至少不是工厂化的,这也是我们国家医疗、 医疗的痛点和难题。所以,泰禾 乐意支持同济医学院的人才培养,包括国际化交流和人才引进

只有解决好人才问题,才能真正解决我们国家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我们也很高兴同济大学一批有理想、有情怀的、有国际化视野的医生、教师、学者,加盟泰禾的队伍。相信有同济大学领导及各位 的支持,有在座一大批同济医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的支持,一定能够改变中国医疗的现状,我也 愿意与大家一起努力。

我们 近与康奈尔医学院合作,要在上海杨浦建国际医院,还有麻省总医院合作,在北京也要建 的国际医院。因为北京、上海要成为真正的国际化城市,就需要国际医院的配套

有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各有逾百万的国际人士,他们也需要有医疗、保险等服务。我们希望把这两家医院建成 ,泰禾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 的。泰禾为什么要把医院建在北京,建在上海?我们认为只有北京、上海才能吸引到 的人才。

泰禾做好医疗还要学习借鉴、引进。泰禾已经并购了美国 的 肿瘤放疗机构爱莱恩斯。收购时,有的同事就表示很自豪,认为这是很难做到的。我和大家说,我更多的感受是国家的强大,是国家的信用在为我们做背书。

所以我还是要回到一开始说的,感谢这个时代、感恩这个国家。我希望我们的这些国际交流合作,都能有同济大学提供一些帮助与平台,包括人才的引进,也欢迎各位 、同学今后能到泰禾医疗来指导、工作。

后祝同济大学各位领导、老师、同学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