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重启时间:黄村地产断代史

来源:房天下 2018-05-20 13:31:00

[摘要] 2018年主体工程基本完工,2019年9月底满足通航条件--5月16日,有关北京新机场的 消息发布。新机场,承载了国家的战略部署,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枢纽工程,也是北京完善首都功能布局的重大项目

2018年主体工程基本完工,20199月底满足通航条件——516日,有关北京新机场的 消息发布。

新机场,承载了国家的战略部署,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枢纽工程,也是北京完善首都功能布局的重大项目,当然,也寄托了成千上万市民的关切。例如,对于居住在南城、居住在大兴的很多人来说,新机场意味着更完善的交通资源、更前沿的产业配套、更值得期待的区域价值。

而几乎与新机场建设同步,大兴黄村——北京楼市发展中的一个热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走热。

黄村:从1.02.0

黄村,大兴的传统核心区域,堪称南城乃至整个北京楼市的一个重要板块。伴随着行业、城市发展的热点,波动向上。

放在北京房地产发展的背景中看,黄村的1.0时代还是在2003年底开始的,标志性的事件是当年的顺驰拿下有“世纪 拍”的黄村北区1号地。在2009年之前,黄村板块较为人所熟知的就是顺驰领海和华润翡翠城两大项目。虽然两大楼盘已经开始吸引了一部分城区购房人,但区域整体还停留在城郊概念,当时的楼盘也更注重楼盘本身,产品类型相对比较单一,产品科技含量、社区运营、配套资源等概念,相对还都是空白。

2009年,黄村的2.0时代到来。那是北京楼市发展中的重要一年。“救市”背景下快速升温的市场行情,层出的 ,都成为当时地产行业的深刻印记。黄村,也在这一年,吸引了包括绿地、保利、金地、旭辉、中建、北京城建等在内的众多开发商纷纷进驻。200911月,北京发布城南发展行动计划。从2010年开始,城南地区吸引2900亿元的总 。

规划明显助力了南城的楼市行情。黄村也成为许多房企和楼盘的福地。例如,绿地进京 个楼盘,新里·西斯莱公馆荣登2010年北京销冠。金地仰山、旭辉紫郡、保利茉莉公馆等一批项目,吸引了从城区外溢而出的人群。黄村2.0时代,多家品牌开发商的到来,推动着区域产品开始形成多样化的风格,住宅供应结构也更加多元,区域配套、社区物业开始有明显升级。

2009年以后,大兴黄村的购房人,既包括了开着宝马、奥迪拉活儿的原住民,也有了很多从金融街、中关村、CBD板块来的白领阶层。但在此之后,黄村板块的住宅供地戛然而止,大兴的住宅热点逐渐从黄村南移到天宫院、生物医药基地板块和亦庄方向的瀛海板块。

3.0的黄村,看得见不一样

2009年,到2018年,房地产已经从2.0时代发展到了注重居住文化和人居本身、广泛应用绿色健康标准、智能家居的3.0时代。

停留在住宅092.0时代的黄村,如今也跨到了第十个年头,站在3.0版本打开的门槛上,继续着昨天的故事,也开启了明天的故事。

10年间,黄村区域虽然因宅地断供而导致住宅未迭代,但凭借传统的地缘 、汇聚而来的人口、不断繁荣的商业,都继续巩固着黄村在南城 是大兴的 地位。

首先,南城发展大环境迎来“二次升级”。如果说2009年启动的北京城南发展计划,给包括黄村在内的南城注入了一次强劲动力,那么近在眼前的北京新机场启动,包括新机场高速、新机场快轨,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产业调整,给了南城“二次升级”的腾飞力量。

根据规划,北京新机场投入使用后,周边将聚集以 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产业区,未来20年将为北京带来8.6万亿元的经济贡献。黄村作为首都新机场周围“五城六镇”新体系中的“五城”之一,无疑将分享新机场的巨大利好。可以预见,作为连接首都新机场和城市核心重要节点的黄村,未来将吸引更多的市场关注,汇聚更多的人、财、物。

其次,黄村区域配套得到了全新提升。无论是对比天宫院还是亦庄-瀛海板块,黄村区域配套的全方位升级都更胜一筹。

交通上,除了2010年开通的 大兴线,双向8车道、时速120公里的京台高速,在建的计划2018年通车的新机场高速,还有规划中在黄村设有站点的京雄城际铁路,都使得黄村成为整个大兴交通 便利的地区。

商业上,30万㎡的荟聚购物 开业,辐射了整个京西南地区:宜家亚洲旗舰店、ZaraGapH&M等众多的品牌旗舰店,欧尚超市、苏宁电器、大型电影院等进驻,满足 购物休闲需求,是目前北京南城 火的购物 。

医疗资源上,北大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广安门中医院这些三甲医院都在黄村兴建了分院; 资源方面,景山 也建设了大兴实验 、北京教科院设立了大兴实验 ……

10年的区域发展、区域价值提升也对黄村的住宅产品提出新的要求。从2009年到2018年,北京房地产市场上的住宅产品越来越注重产品科技含量、产品精神符号、社区运营体系、独特资源配套、产品定制升级。当此之际,黄村迎来了久违的供地。

20171030日,金地归来黄村,以36亿元的价格摘得黄村“限房价竞地价”地块,销售均价55016/平方米。引领着黄村居住升级的3.0时代,即将打开。

黄村新房子:悦见风华

在今年大兴即将入市的 “限竞房”项目中,金地的项目 占据了 区域资源:黄村,南五环,荟聚旁。

项目东侧1公里处就是未来的新机场高速,竣工后可以到达南二环和新机场;项目西侧1公里处就是 大兴线高米店北站。项目距离 的北京景山 大兴实验 仅700米,距离未来的北京大学 医院南院区也仅有1.1公里。

 当然,占据核心的区域资源只是一个住宅项目成功的一部分。 “限竞房”时代,同样也是比拼产品内功的时代。自2016年“930”新政开启了北京“限竞房”时代后,房企面临着限价时代做强产品的新课题。但在限购不放松,“房票”稀缺的当下,房企同样要在产品上做加法才能吸引买房人。

归来黄村,金地首发了在多地抢赢市场的“风华系”产品。金地“风华”系曾在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成为区域标杆,此番落子黄村,不排除有打造区域标杆的意图。

目前,项目案名确定为金地·悦风华。主力户型为89㎡三居两卫, 134㎡宽绰三居和139㎡四居。在建筑风格上,这是融合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的、打造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建筑作品。以更时尚的东方美学,更文化的舒适体验,更熟悉的风土人情,为大兴黄村这片珍贵的土地,献上升级的“风华系”产品。

项目规划有约2万平方米 花园,首次引入了金地360度景观健康家体系,考虑到了孩子、年轻人、老人,甚至是宠物等各个年龄段的家庭成员的生活需求,通过多种不同的场景设置,来打造全家人以及邻里之间欢乐交流的参与型景观。拥有社区夜光运动跑道、儿童主题乐园、四季植物课堂、老年健康广场等十个主题景观,全线提升生活品质感。

2018,重启黄村时间,金地·悦风华今年一马当先。

(本文出自公众号二二得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