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永定河孔雀城:见微知著,打造幸福社区范本,共建美好生活

来源:房天下 2018-03-22 14:58:00

[摘要] “去年7月份,我查出了急性白血病,每次去医院检查、住院、出院,都是我们悦荷园邻居孟彦同志不辞辛苦的接送我去。固安到307医院,往返十几次了,车接车送,我这老头子 感动!感恩遇到这样的好邻居!。”定居

“去年7月份,我查出了急性白血病,每次去医院检查、住院、出院,都是我们悦荷园邻居孟彦同志不辞辛苦的接送我去。固安到307医院,往返十几次了,车接车送,我这老头子 感动!感恩遇到这样的好邻居!。”定居在固安孔雀城的李先生越来越觉得自己当初选对了房子,他所中意的固安孔雀城虽然是一个大社区,却因为一件又一件温暖美好的小事,让原本陌生的左邻右舍,在这里逐渐形成了一个和谐关爱的熟人社会。

 

“远亲不如 ”,这句很多人从小听到大的话,在如今的城市里正在变得可望而不可及。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 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4509人中,40.6%的人不熟悉自己的邻居,其中12.7%的人“根本不认识”自己的邻居。调查中,34.8%的人表示跟邻居“没有相处活动”,80.9%的人感觉与10年前相比,当下的邻里关系越来越冷漠了。

 

有观点认为,当越来越多的人们因为地缘关系聚合在一起时,相互熟悉、相互适合、相互依存需要更多包容的力量,而这种力量自发多于理性。在过去的一年里,这种力量一直在孔雀城社区里涌动,每天都有美好的小事正在发生着——

 

“剑桥郡三期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在家,车没电了群里叨叨,正发愁呢。五期的邻居一下班就过来帮邻居搭电,晚饭也没吃。中国好邻居,赞赞赞!”

 

“新年正能量。手机忘在了固安国际创业 ,安保兄弟刘岭巡逻时发现了。他们工作人员怕我着急,40就给送到了我姐姐手中。拾金不昧、急他人之所急愿好人一生平安、万事顺意。”

 

“我住剑桥郡二期169栋,家里有三个小家伙。每当节假日我们家要远行时,一楼的安阿姨和赵阿姨就会帮我来家里照顾三只猫咪,添粮换水铲粑粑,还会陪它们玩一会。真心感谢她们!社区融洽的氛围让我宁愿每天开车106公里上下班也要住在这里。爱你们,可爱的邻居们!”

 

“摄影班的邻居们在为拍摄全家福紧锣密鼓的做准备:置景、布光、排道具,丝毫不马虎。我们家上一次拍全家福是09年的时候了。感谢家门口的暖心,有你们这样的邻居真好!”

 

“一直以来都觉得我们剑桥郡4期是 有爱的大家庭,这里不同于住在北京的匆忙和陌生。刚叨叨一句娃想喝果汁,要买果汁机去,邻居就清洗干净送来了。中国好邻居,这个冬天不太冷!”

 

……

 

正所谓,见微知著。这一件件发生在孔雀城社区里看似平常的小事,在邻里关系越来越疏离和冷漠的今天,折射出的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追崇的“礼”与“让”。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在谈及新时代如何营造邻里关系时认为,拥有“礼”与“让”支撑的邻里文化,才是真正有灵魂的邻里文化。邻里关系是一个国家 基础的社会关系,拥有和谐的邻里关系,才能使社会和谐健康的发展。

 

在孔雀城看来,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后,能否为业主营造和谐的邻里关系成为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 有力的体现。相比做一名开发商,更重要的责任在于如何做好一名“服务商”,尤其是那些已入住的老业主的维护,更需要竭心尽力。

 

孔雀城聚焦企业社会责任,启动家园计划,升级社区配套,美化家园环境,这是孔雀城服务品牌的一次“质的升级”,通过“家园成长计划”,不仅使孔雀城已入住社区的环境和配套升级焕新,也让业主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孔雀城打造“美好社区”所付出的努力。受到业主一致好评。

 

社区环境变美了,业主们在欣喜的同时亦深感到,美好的社区需要大家共同守护,而构建有温度的和谐社区更需要邻里之间互相照顾帮助、互相包容信任,为了将爱不间断的传递下去,传承孔雀城家园计划精神,永定河孔雀城业主自发发起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温度城市爱心接力活动。正是在这样的情感呼应下,孔雀城的业主们用每一个微小的付出,传递善念,打破邻里间的疏离和冷漠,让社区不再只是一片华丽的钢筋水泥。业主们也在一件件美好的小事中,真切地感受到生活不只是居有定所,更是与一群可爱如亲人般的邻居共享美好。

 

 “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是“家园成长计划”延续,是业主对孔雀城努力提升业主生活品质、打造幸福社区的认可。而孔雀城聚焦企业社会责任、共建“幸福”孔雀城这一目标,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和推动。据了解,孔雀城社区文化的影响已经开始向固安全市辐射,“1000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温度城市爱心接力活动也引发了固安全城公益连锁效应——固安工会、 局、妇联、团委等纷纷发出倡议,号召全城参与,倡导城市居民共建美好家园。这,是孔雀城幸福邻里的榜样力量,也是比房子更有价值的存在。

 

美好生活,不忘初心。以“家园成长计划”为新的契机,孔雀城在15年深耕中国人的幸福社区建设基础上,将继续以高品质产品体系和贴心社区服务,全面助力新时代中国人的美好生活。

而且永定河孔雀城每逢节日节点都会有一系列的小镇活动20183-4月的幸福踏青季 鸢飞孔雀城暨第五届小镇风筝节在空港壹号街区持续举行,此次小镇风筝节多案场联动,包含永定河孔雀城空港壹号街区、永定河孔雀城英国宫、孔雀城大湖、牛驼温泉孔雀城,现场周周活动亮点不同,有百企万民公益植树活动、小孔雀家庭植树活动、风筝及水培绿植活动类活动等,欢迎大家参与到永定河孔雀城小镇活动中,精彩活动持续进行… …

活动地址北京大兴野生动物园向南3公里,参与热线:40002001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