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崛起 北京写字楼格局正在改写

来源:房天下 2017-12-29 10:43:00

[摘要] 随着北京 区域写字楼市场供应潮的来临,这个区域的写字楼市场也将步入活跃期。同时,2020年环球影城的建成也会带动通州文旅以及相关上下游产业迅速发展。

伴随北京传统热点区域写字楼供应的減少和租金上涨,已难以满足企业内部的不断扩张且多元化的办公空间需求,同时由于热点区域大量人口聚集、道路拥堵、车位难寻甚至环境等问题,为了提升员工幸福感,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投向北京的新兴商务区,使得写字楼租赁市场呈现从城市核心区向新兴商务区转型的发展态势。

随着北京 区域写字楼市场供应潮的来临,这个区域的写字楼市场也将步入活跃期。同时,2020年环球影城的建成也会带动通州文旅以及相关上下游产业迅速发展,届时周边写字楼租赁需求将得到明显提升及资产价值也将继续凸显。

金融业成北京甲级写字楼租户的主力军

金融(尤其是银行和保险)、科技、服务与房地产业的内资企业是支撑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的主要租赁需求。而金融业是北京的支行业之一,自2010年金融业在北京地区生产总值(GDP)中的占比不断提高,2017年上半年占GDP的比例达到19.2%。

金融业的发展速度也很快,近5年来北京金融行业增速远高于北京GDP(生产总值)增速和第三产业增速。

从相关机构发布的写字楼金融行业租户近期动态方面的报告得知,国内金融行业 为活跃,尤其是银行、保险的内资企业持续有扩张的需求。外资金融行业稳定发展,随着北京传统热点商圈的写字楼租金不断提高,部分外资金融企业有整合、缩减面积或搬迁的迹象,以控制租金成本,将更多资金投入业务运营。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使得金融行业对写字楼需求出现多层次化,同时支持写字楼市场需求。部分金融企业从舒适度、员工关怀等方面考虑,逐渐迁出核心商圈,或将非核心部门外迁。

纽约、伦敦、中国香港、东京CBD区域主要是金融等现代服务业机构,目前北京CBD区域金融企业租户的搬迁与变化,是北京产业变迁的一个缩影,也与其他新兴区域崛起有关。

通州崛起金融先行

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下,通州作为北京 的 正在独树一帜,通州正以中国速度,成就下一个 大都会。运河商务区是北京 的战略引擎,这里由 直接部署、 统一指导,全面落实“ 理念、 标准、 质量”的规划建设方针以及“高精尖”产业布局,引入全球资本和 团队,打造创新金融和 总部集聚区。

目前,北京银行 分行已在运河商务区隆重揭牌,这也是 家分行级银行机构落地通州。五百强金融企业包括华夏保险、天安财险等已经签约入驻,其余金融企业和中国四大银行也将预选址 。大量 金融企业的进驻,将影响北京甲级写字楼整体市场格局。

作为北京甲级写字楼承租能力 的金融业对写字楼设施标准和品质的要求较高,为了提升通州对金融业的吸引力,市委相关领导提出的“要对想进 的项目把好关,提高门槛”要求,制定《运河商务区产业项目准入制度管理办法》,对已散售和未销售的开发项目,依照入驻业态、环保标准、经济贡献率等准入制度实施全面管控。

尽管通州当前不是核心商务区,但随着北京 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通州运河商务区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通州未来将成为承接首都功能疏解的重点区域,必将吸引大量有前瞻性的金融机构入驻。

“通州运河商务区项目的建筑品质有目共睹,租金也具有 ,可以承接前述控制成本的金融企业的需求。通州运河商务区的景观是其他现有成熟商务区和在建新兴商务区所难以匹敌的,是追求舒适度的金融企业以及金融业企业非核心部门可以考虑的良好区位。”相关人士透露。

以前的通州,刚需是显著的标签。而后,区域 被逐渐挖掘,未来会极大推动市属、本地以及外地、外资驻京企业机构的自用和 需求。目前对通州的办公业态 处在一个抢占先机的时点。

新光大 副 金融磁场

由光大控股打造的大型金融商务综合体新光大 ,总建面约75万平方米,地处北京 运河商务区核心、五河交汇处,公园环绕的新光大 作为区域内 超高层建筑群落,雄浑壮丽的北京塔以300米高度重新定义了新北京的天际线。

在交通上,新光大 坐拥高效便捷的立体交通。 6号线、18号线与地下北环环隧及地面交通进行组合,可利用垂直交通步入大堂。地下环隧覆盖,轻松接驳八方,开启北京TOD立体交通时代。

在外部环境上,新光大 坐拥千年运河波澜壮阔,可远观运河宽阔、秀美之景,通航后的京杭大运河,将再现舟航所聚、百舸竞风流之盛世景象。倚运河而生的新光大 ,势必承袭这条绵延千年的 商脉,继往开来全新的金融商业文明。

基于尊重用户思维,以及用户体验至上的设计宗旨,新光大 以WELL七大核心体系——空气、水、营养、光线、健身、舒适性、精神,全面改善人体11大生命系统标准打造,开创全新都会生活方式,重新定义城市生活。新光大 通过空间创新、广泛运用节能技术和遵循绿色环保要求,兼获国际LEED金级与WELL铂金双重预认证,实现了人与建筑、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

在国家战略所向的背景下, 北京 运河商务区乘势而来、全速崛起。千年运河旁、运河商务区、北京 ,新光大 可谓坐拥亿万级得天独厚的城市资源。在金融方面,新光大 依托于股东“光大控股”的强大金融背景,整合 资源,完善运河商务区的金融产业链条,必将成为北京 的金融新引擎和财富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