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环环有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跌跌不休的楼市,为什么对刚需仍如水中之月?

环环有房 2017-11-23 14:31:52

这是“环环有房”的第120篇原创。

一年多来,随着新一轮市场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狙击了热点城市的投资投机需求。

仅以北京楼市来说,在各个曾经是“天之骄子”的区域,都传出了房价不断下跌的消息:

最抗跌的价格下跌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显示,近三个月来,作为重要学区的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房价分别累计下跌13.17%、12.77%和12.28,跌幅居北京市各区前两位。在西城区,对口宏庙小学的丰汇园小区,3月均价为186979元/平方米,8月均价则降至166051元/平方米。

通州“副中心”价格下跌

在曾经房价涨幅一度逆天的通州“副中心”一个之前房价达到6万的小区,最近房价降到了4.8万,足足降了1.2万元。换句话说,房价降了20%!

“宇宙中心”房价下跌

北京北四环外五道口的房价在2-13年的时候曾经涨价至“十万元一平方米”,被网友称为“宇宙中心”。作为,这一带的房子在2000年均价只有每平方米4000多元, 13年涨了20多倍。

然而,在10月份,五道口坚挺的房价也开始掉头,300多套房源的挂牌价都出现了下调。五道口东王庄某小两居大幅降价150万,单价已经降到7万+。

与此同时,当国家统计局10月的数据一出炉,长期累积的政策效应也反映在数据里。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根据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呈现两个明显特点:

,环比来说,70个大中城市中还有上涨现象。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二手房价格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第二,同比来看,无论几线城市,涨幅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一线城市无论是新建住房还是二手房,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均连续13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分别回落0.5和0.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也维系这一趋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曾经如脱缰的野马一样的三线城市,如今势头也改变了。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分别回落0.7和0.3个百分点。

根据数据所呈现出来的特点来看,虽然环比来看,二线和三线城市仍在微涨,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出现了明显回落。而随着房价涨幅的不断回落,房价也会被逐步撬动。

按理来说,在房价逐渐松动的时候,正是刚需入场的时候,可楼市却出现了一个令人讶异的“怪现状“,即刚需想乘机抄底买房越来越难。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细究起来,无非是”双资“不够。

,资格。在已经过去的前三个季度里,我国各地的楼市都受到了限购政策的影响。据媒体报道,目前在新一轮限购潮中限售城市已增至50个。严格的限购政策把一大批人挡在了门外。

今年6月,河北三河市政府出台的限购政策规定,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地购买住房。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3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1套住房,或者无法提供3年以上本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地购买住房,补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

在“资格“的限制之下,燕郊楼市提前过冬。手住宅单价普遍下跌1万元,成交量仍萎靡不振。

第二,资金。根据央行的数据显示,10月末, M2余额165.34万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再创历史新低。而10月居民中长期贷款月新增量环比与同比均出现下滑。叠加M2数据来看,或对楼市上涨动力构成一定的影响。

而从银行来看,由于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强劲及流动性偏紧等多重原因叠加,导致今年年关银行信贷额度比往年更加紧张。

根据媒体报道,10月,在范围内,已有42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比上月新增6家,而提供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的只有11家银行。10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1.08倍,环比上升1.53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9.37个百分点。

当房贷的“门”被关上,“消费贷”的窗户也没有随之打开。今年1月至7月,居民新增消费性短期贷款达1.06万亿,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去年全年新增消费性短期贷款总额仅为8305亿。尽管很难统计出流向房地产的究竟有多少,但综合来看房地产确是消费信贷一个非常重要的流向。

但是,最近消费贷这只“出头鸟”成了监管的重点。住建部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部署规范购房融资行为,明确提出要求,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提供购房首付融资,严禁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等资金挪用于购房。

在资格和资金都不够的情况下,跌跌不休的楼市虽然看起来秀色可餐,实际上对刚需来说却如水中之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