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跌回一年前,买房要花的钱更多了,这是什么信号?

光宇吐楼市 2017-11-23 11:44:29

房价一天天都在降,我们应该欢呼雀跃,但很多购房者却很苦恼,觉得刚需不应该值得鼓励吗?为什么买套房子越来越难了。安家融媒也承认,实际上以后想买房的门槛越来越高,这让大家似乎有点摸不着头脑,调控的目的是什么?难道不是为了让大家有房住吗?没错!但是房价能解决百姓住房问题吗?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出现10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齐跌现象。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更是保持了近1年的同比涨幅回落。“10月单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跌6%,销售金额同比下降2%。”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随着调控的深入和资金面收紧,1月-10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刷新了2016年初以来的新低。

房价下跌了,听起来可以让大家更加买得起房了,没错,一部分差点钱的人或许是这样,还在其他都不变的情况下,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依靠降价买房解决居住问题不太现实,毕竟房价高,基数大,即使降也依然高高在上。但是对于那些口口声声天天在喊“你以为房价降了你就买得起了”的人我是依然不赞同的,他们说这样的话无外乎是阻止房价下跌。买不买得起房与房价下不下跌已经没有必然联系。

最近,安家融媒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张图,本来房价降了,楼市稳了,百姓买房应该更简单了,怎么花钱反而更加增多了呢?很多人是无法理解的。

调控为了降房价不假,但这不是最终目的,更重要的是为了防止风险隐患。房价下跌不应该是为了自己买房,而更重要的是房价的回落会让炒房者越来越少,泡泡越来越少,市场会越来越清静,更确切地说并不是依靠房子降价来解决买房住房问题的,但从长远来看,降价对整个房地产市场都有好处,所谓的降价并不是大跌也不是持续下跌,当达到一定程度后必然会以稳中有升为主。

从最近的国家调控思路和逻辑发生改变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调控已经从过去的单纯调控房价向调控民生改变,比如不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不再单纯为了调房价而调房价,而是从真正将房子回归居住属性来解决百姓的住房问题。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恰恰是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前提条件,有了这个定位,一切都在让房子的居住功能属性化。

所以,这就是调控的基本思路,不能单纯调房价,现在国家大力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以及租赁住房,都是对于房住不炒在一定意义上应该是更便于你买房啊,可是另一条信息让很多购房者无所适从,不知道政策到底什么意思,那么安家融媒也想跟大家谈一谈。

这样说来,房价下跌购房者并不一定买房更省钱,是不是意味着,调控就没必要了?当然不是。调控依然很有必要,有的城市市场过于火爆,投资投机炒房者无疑占了很大比例,给市场造成巨大风险,最重要的是所谓的刚需其实很多也是无力承担市场风险的人,一旦房价下跌,或者一旦政策收紧,他们就可能弃房断供或者有更多风险发生。这对银行来说不得不防。

这样就可以理解银行的举动了。时下银行贷款变得更难了,个别银行上浮四成“吓退”贷款人。证券日报报道,多家银行以及房产中介透露,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的银行有所减少,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另有个别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上浮40%执行。同时,相比于月初,银行放贷周期有所缩短,多家银行个贷经理表示,批贷后一个月内可以放款。不过,根据银行员工的解释:“放贷快并不是因为额度增多,而是由于近期房屋成交量下降。”

所以,房贷审批依然很严格,而且楼市依然不景气。

如今房地产市场变天了,银行收紧放款也是一种信号导向。连首套房的利率都要上调,这不仅意味着国家对楼市已痛下决心,也在警示投机购房者,除了买房成本会大幅增加外,更表明了未来房地产可能出现大的调整,说房地产变天不仅仅是一个价格上的变化,而是从供给结构或者供给形式上都会与以往不同。

更释放了不是谁都可以随便买房的信号,所谓的刚需更要提纯。如果买套房就叫刚需?我又要问了,什么叫买得起买不起?全款肯定叫买得起,如果不是全款,那一定是你借钱了,不管你借谁的钱,都是借,也包括银行,那么你就叫买不起。当年为了鼓励大家买房给大家想出的办法,按揭。如今提高按揭成本,也意图明显,就是此时并不鼓励大家都买房。就拿一线城市而言,有多少能买得起房的人?买得起的已经买了,买不起的短时间内也买不起。所以根本就不构成说提高成本极大影响了刚需。

房贷利率提高,这个消息对购房者而言表面看不是好事,会增加购房者贷款的难度,也会增加买房成本。但是从长远来看,炒房者不可能会在这个时候还炒房,所以别说他们会用全款买房,那都是假设,随着市场的降温,炒房者比谁都跑得快。净化后的市场环境让真正刚需有更多的更充分的时间和空间选择更好的房子。

总之,这个时候就是告诉你不要什么人都买房了,真正的刚需无论如何也要买房的,成本增加了就买不起就说明你不是真正的刚需,当然我这句话不好听,但是一定会有大量的打着刚需的旗号买房的。其实是可以缓一缓的。之所以有买房的冲动不就是担心以后会更加贵更加买不起吗?

你敢说现在买房就是为了住?有多少这样的人?尤其是大城市,你根本就买不起,贷款也买不起,更有没资格的,所以,买不起房是一种常态,买得起才是意外。

归结起来,首套房利率提高,买房越来越难的真相一是刚需的标准提高了,不要整天说自己是刚需,你所谓的刚需仅仅是住房刚需,或许只适合租房,并不是买房的刚需,那么此轮政策的收紧也让购房者更加清醒认识到自己属于哪个层次,认清自己的实力,也好做出该不该买房的判断。

另一个真相就是所谓的刚需买房存在着巨大的风险隐患。说白了,过去的经验里,很多并不具备刚需条件的人也混上了刚需,这个是由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帮你实现的。很多开发商和中介对你承诺说贷款没问题,因为市场好所以一般情况下侥幸过关,如今市场冷淡了,银行加紧了防备,就出现房贷批不下来中介、开发商和购房者互撕的官司了。

有钱人买房,没钱人租房,想买房多挣钱去,之所以说公平是因为租赁市场也会更加正规。我们不能只看到房贷利率提高了,买房困难了,更应该看到未来的房住不炒政策保证大家有房住的措施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实惠。不要着急,着急的可以继续买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