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顺义区2017年义务 阶段 工作实施意见出炉!

来源:顺义区教委 2017-04-27 17:08:00

[摘要] 北京市顺义区 委员会关于2017年义务 阶段 工作的意见已出炉。

北京市顺义区 委员会关于2017年义务 阶段 工作的意见已出炉,顺义区2017年幼升小的家长要赶紧行动起来了。赶紧先了解2017年顺义区幼升小 政策。内容如下:

发布依据

为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 权益,做好2017年义务 阶段 工作,根据北京市 委员会《关于2017年义务 阶段 工作的意见》(京教基二〔2017〕7号)有关要求,结合顺义区实际,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 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义务 均衡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48号),继续坚持巩固成果、完善制度、推进改革的总体思路,提高 治理水平,深化义务 领域综合改革,大力促进 公平,着力完善义务 规则,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顺义区义务 阶段 工作有序推进。

工作原则

(一)坚持 统筹,将义务 阶段 工作作为 行为予以保障。

(二)坚持免试、就近,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 。

(三)坚持程序规范,把义务 阶段 工作作为规范办学的重要环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方式

(一) 方式

顺义区教委根据 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探索单校 和多校 相结合的 方式。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 资格, 是对实际居住的审核,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 资格条件。

1.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按照北京市教委文件要求,凡符合 条件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通过北京市 服务系统,参加顺义区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然后,在规定时间内,持信息采集表、全家 簿、房产证明等资料,随监护人到 进行信息审核,办理登记 手续,经顺义区教委审批后发放 通知。

(1)城区

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信息采集表、全家 簿和房产证明等资料,到顺义区教委划定的服务区域内 确认。各 要按照顺义区教委划定的服务区域接收学生,优先接收房屋产权为父母的学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接收房屋产权为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学生。

(2)农村地区

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信息采集表、全家 簿等资料,到户籍所在地 确认。

(3)家庭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一致的适龄儿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信息采集表、房产证明及全家 簿等资料,到实际居住地 确认。

2.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凡符合 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规定时间内,随监护人持在京就读证明、信息采集表及“五证”等资料到相应 初验、确认,顺义区教委审批后发放 通知。若 接收有困难,将协调到有 的 。

(二)初中 方式

1.本市户籍学生

(1)城区初中

毕业生需提供在城区居住地的房产证明,学生与房屋产权人必须为直系亲属关系(直系亲属为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顺义区教委根据适龄学生人数、 分布、 规模等因素,按相对就近原则分配学生 。

(2)农村地区初中

依据农村 的服务范围,分配 毕业生到对应 。

(3) 或家庭住址变迁的 毕业生跨区

凡需跨区 的 毕业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全家 簿、房产证明到原就读 申请办理,并于5月8日至12日到相关区教委办理跨区流动手续。

(4)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的

经市教委批准的有特长生招生资格的 ,向社会公示特长生招生项目、区域范围和人数。顺义区教委体卫艺科负责组织特长生的专业测试,测试合格的特长生到相关 。各招生校于5月13日至5月23日完成特长生招生。

(5)公办寄宿 、民办 的初中

公办寄宿 :在满足服务区域内学生 的基础上,根据寄宿条件可接收部分服务区域外的寄宿学生,逐年减少寄宿制招生计划。

民办 :要严格执行民办 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制度,按招生计划,规范招收学生,于6月10日前完成跨区招生。

2.非本市户籍学生

(1)本区 毕业的学生

有自购房的非本市户籍学生:按照自购房地址分配学生 。

无自购房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城区 毕业且在城区租房居住的学生,协调到有 的 ;农村 毕业或在农村居住的学生分配到对应 。

(2)外省市 毕业的学生

符合顺义区初中 条件的学生持在京就读证明、 毕业证明及 号等资料到规定初中办理 登记手续。

(三)凡属区级以上人民 引进人才子女 ,按相关规定由顺义区教委协调解决。

对持有烈士子女、台籍学生、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劳动模范子女身份证明的学生,按相关规定,在同等条件下给予照顾。

(四)对有能力接受普通 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要根据其残疾程度,安排其入普通中 随班就读,保证其完成义务 。

特殊 要按时做好新生 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