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低调小城成京津冀置业热土

来源:北平楼事 2017-04-22 01:00:00

[摘要] 衡水,如同它的陈酿,看似平凡却蕴含了厚重的历史底蕴且是个内强中干的实力派。

[Description]

衡水市位于河北省东南部,是全省最年轻的地级市。这座城市因水而生,由水得名, “衡水”二字本意是水之滨,定名衡水是取“水路通达,衡存”之意。衡水全市总人口440万,面积8815平方公里。衡水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京九、石德铁路,大广、石黄高速等四通八达的交通干线,使衡水成为东出西联、南下北上的战略节点城市,被称为“黄金十字交叉处”。从北京出发,顺大广高速南行2个,即可到达衡水,今年“衡水湖号”旅游列车的开通,更拉近了京衡两地的“距离”,使两地沟通更加便利。

 

这里远离房产金融泡沫,政府大力投资实业,产业实力雄厚。

提到衡水,就不得不提一提驰名中外的衡水老白干。衡水老白干始于汉代,知名于唐代,正式定名于明代,外销获奖于近代,国营生产于解放后,发展提高于当代。衡水酒的酿造历史悠久,截止到2016年底,衡水老白干集团公司销售收入26.64亿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4.7%;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10.13%;实现利税7.44亿元,同比增长10.35%。

当然,衡水老白干只是衡水实业的一个代表。衡水老白干的成功,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据《衡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衡水市在“十二五”期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87亿元,是“十一五”的2.7倍。实施省、市重点项目包括知名的衡水老白干和蒙牛乳业(衡水)等532个,完成投资2224.3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服务业项目占比超过70%。

除了老白干,衡水还有着在享誉遐迩的各种特色产业。目前,衡水市已经形成了桃城橡胶、安平丝网、衡水化工、枣强玻璃钢、大营皮毛等特色商贸和制造业产业,被称为“天下裘都”。在此基础上也已经形成了龙头效果突出、链条过程完整、配套设施齐全、聚集作用显著的集群规模。

相比环京区域依靠房产支撑起半边天的县市,衡水确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实力派”,而相比资源、重工业导向型的唐山、邯郸等较发达城市,衡水的实业则更具特色和可持续性。

“铁腕治理污染”——内陆小城市率先杀向世界的典范。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已经连续四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赛事”称号并得到国际田联认可。获得2017年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称号,这标志着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进入国际田联路跑赛事的视野,成为其全年标牌赛事日历中的一员。

衡水湖位于衡水市区,为北平原第二大淡水湖,单体水面积位居华北之首,有着“东亚蓝宝石”、“京津冀最美湿地”、“京南湖”、“华北之肾”等美誉。衡水湖是国家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是极具典型性、完整性的湿地形态,生物种类非常丰富。附近空气优质,非常宜居。

内陆小城逆袭世界、优质的自然环境并非偶然,这与衡水市的“铁腕”治理污染密不可分。衡水市大力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植树造林,着力放大生态优势。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累计降低20%以上。目前已经实现市区建成面积100平方公里、湖区水面100平方公里、环湖造林100平方公里、市区人口100万人目标。力争“十三五”末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3.5%。以生态约束倒逼发展转型,以发展转型保障生态改善,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高铁、机场都在规划中,快速融入首都“1生活圈”。

衡水近临京、津、石等大中城市,多条铁路、高速公路在这里交汇,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十二五”期间,大广高速、邯黄铁路、邢衡高速衡水段一期、衡德高速故城支线、衡井线建成通车,石济客专、邢衡高速衡水段二期、106国道衡水湖段改线开工建设。总投资上百亿。石衡高速、京九高铁即将开工,京衡客专项目已启动路线方案研究,衡水机场前期跑办取得重大进展。

石济客运专线在衡水设有衡水北和景州两个站,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它将结束衡水没有高铁的历史。自石家庄市起,经衡水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至济南市,正线全长323公里。可1到达石家庄和济南两个省会省市。

京九高铁北段(北京-霸州-衡水-商丘)为十三五期间规划开工建设。届时,衡水将融入首都1生活圈,成为我国高速铁路交通的又一个重要十字枢纽。

在京津冀大版图上,看似低调,暗藏机遇。

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大挪移是“当头炮”。

因此,衡水抓京津冀一体化的历史住机遇,着重高新产业发展:与京津共建科技园区、创新服务平台,共建技术交易市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经济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加大创新投入,重点针对节能环保、新能源开发、智能装备制造、生物科技等核心关键技术,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依托六大主导产业创建实验室。强化校企合作、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实施苗圃、雏鹰、科技小巨人和“新三板”上市工程,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比翻一番以上。实施“百千万”人才兴衡计划,建立“创业导师”工作机制,实施“蓝火计划”衡水专项,壮大创新人才队伍。

目前,“蓝火计划衡水基地”已挂牌成立,10余家高校入驻中国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衡水分中心,并正式开展工作。除了北京威克多高档服装项目外,北京五木服装和北京红螺食品项目也已经签约,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北京光华纺织、雪莲服装、方仕服装、日伟服装、京友服饰等一批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争取早日落地建设。据统计,目前,衡水市已经引进京津项目138项,总投资1464亿元。

 除了受京津冀一体化大趋势影响,衡水由于特殊地理位置(与山东德州接壤),成为冀、鲁城镇体系整体空间格局的重要过渡区。位于首都300里外的衡水,距离雄安新区135公里,是连接特区与跨省输出的的重要通道。因此,不管是首都还是雄安特区,各大产业需要输出南下,衡水都是必经之路。因此衡水正着力建立冀南大型物流中心。

机遇优势叠加放大,实现了由被动边缘向主动融合转变。衡水发展的重大诉求在顶层设计得到体现,首次进入国家战略层面,被列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城市。

今天的衡水,承载力、吸引力不断增强,城市增值的综合效应加快显现,且为河北省3个未涉及限购的城市之一,成为京津冀宜居宜业的新热土。

本文数据来源《衡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走近衡水②:环首都1经济圈中的价值洼地

走近衡水③:神一般的衡水中学是怎样的存在?

走近衡水④:人民公园找寻繁华中的宁静 邂逅衡水版霄8!

走进衡水⑤:110万3居阳台上看河景 公园壹号720度评测

推荐理由:

效果图

公园壹号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北京周边
户型三居室(126.00㎡)三居室(97.28㎡)三居室(124.90㎡)收房时间4#14#15#交房时间待定开盘时间4#14#15#新房源开盘时间待定

动态:公园壹号项目目前待售,预计开盘户型90-140平方米2-3居,具体开盘时间、楼栋、价格等信息待定。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