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3中国十大金融创新案例

来源:房天下 2013-12-03 14:46:00

榜单介绍

互联网作为这个时代 重要的性技术浪潮,正在以无法估计的速度和能量在改变我们熟悉的各行各业。作为企业,拒绝还接受,主动还是被动,都在一定程度决定了未来的命运。与此同时,在政策层面,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召开前后,关于深化改革和政策创新的各种预期已经酝酿着另外一个层面的变革,金融业作为百业之 ,无疑既是商业变革的中坚力量,也是受变革本身影响 的行业。

2013年11月28日,深圳金博会与《快公司》中文版、二十一世纪传媒在第七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的中国创新金融论坛现场共同推出中国十大金融创新案例,为业内和泛金融领域提供指引和趋势建议。

5.jpg

余额宝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天弘基金

将电子支付的货币池和理财的货币池合二为一,是阿里巴巴集团在2013年的一个大胆实践。天弘基金与支付宝的合作,开创了一种新模式。既可提高支付宝用户资金余额的 率,也可以为基金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在推出这个项目后,从行业内外不断出现类似的跟进者可以看出,这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互联网思维与政策内突围结合的富有想象力的创新。

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

中国银联

当前支付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创新支付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支付便利的同时,也对支付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银联联合多方机构,共同发起的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于2013年10月17日成立。此次支付安全联盟的成立,顺应了创新支付快速发展及跨界合作的需求,标志着产业风险联合防范进入新阶段,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支付生态圈正在形成。

6.jpg

51信用卡管家

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从一款信息管理软件,转变为信息搜集和处理的工具。集合了用户和银行业务需求,正是技术影响金融的有趣实践。51信用卡管家不仅巧妙地借助邮箱解决了大多数财务管理类软件中不断让用户录入的问题,还可以把电子账单里的信息汇总,并给出建议。一张小小的信用卡账单里还藏着无穷的数据财富。从一封电子邮件就可以分析出客户开什么车,是否养宠物,是否是星巴克的重度用户等。这将是金融大数据时代的重要入口,其体现出移动金融的未来色彩,具有极大的开发价值。

宜人贷

宜信惠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宜人贷借助个人对个人P2P咨询服务平台,为工薪 和一般收入 开拓了有别于传统银行抵押担保贷款的新途径。使无物抵押的借款人也体验到信用借款的便捷与高效,也让更多人意识到了个人信用的价值。与此同时,通过透明的网络互动平台,个人借款人在宜人贷上发布借款请求,通过信用评估后,获得出借人的资金支持以改变自己的生活,实现信用的价值。而个人出借人则获得经济 和精神 双重收获。

万里通

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万里通用一个账号整合客户生活和工作中所应用到包含储蓄、信贷、信用卡、证券、保险、消费的金融服务。这不仅提升了平安集团原有客户的忠诚度和活跃度,对合作商家而言也颇具价值,既吸引庞大的顾客和积分数量,提高商家品牌影响力,又是提高会员的粘性和忠诚度;同时,万里通还可以为商户提供积分数据报告,帮助了解消费者。这个案例是金融混业经营时代的经典应用,构思大胆而精巧,对如何理解客户的现实需求有极大的启示。

2.jpg

微信银行

来自腾讯公司,浦发银行

在移动支付时代,银行卡作为传统的支付工具,地位岌岌可危。对于这种现状,浦发银行进行了大胆尝试,与热门社交工具微信融合,开发新的银行服务体验。例如:浦发微信银行将微信互动与预约取款合二为一,使手机成为一个“移动入口”;将理财状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和好友共同分享财富的路径;另外,它可以在微信平台上通过远程分享二维码或声波等实现跨行实时转账。这些设计的细节极大地改善了客户对移动银行业务的感官和体验。

信融保

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

信融保是一达通针对信用证交易推出的解决方案。涵盖审证、打包贷款、信用证买断三大模块。通过一达通团审核信用证条款,确保交易安全。国际贸易中,信用证支付占比很高,因为资金压力和审证风险,中小企业往往有心无力,甚至连送上门的大额订单也不敢接。信融保通过团审证让中小企业省去了繁琐的审证工作,消除企业因信用证不符被拒付的风险;打包贷解决了中小企业无定金备货的难题,让他们轻松交易;信用证买断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解决了中小企业的资金问题。

3.jpg

天使汇

天津盛邦有限公司

天使汇是国内 发布天使人 规则的平台。用互联网思维来解决当下天使人和创业者的痛点。发挥互联网高效、透明的,实现创业者和天使人的快速对接。自正式上线以来,已为70多个中小企业项目融资 2.5 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嘀嘀打车、大姨吗、面包旅行、黄太吉等新型企业。

小微企业互助基金

民生银行

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是指符合银行授信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或实际控制人组成的互助合作组织。与传统联保相比所在:联保贷款是这些年来发展比较快的一种贷款形式,但对于小微企业来说风险极大。而民生银行小微企业互助担保基金则极大地降低了小微企业风险,并且只要符合基本贷款条件就可以加入,能够完全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4.jpg

众安保险

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腾讯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程旅行网

众安保险是国内 互联网保险公司。从资源结构,业务组成形式和未来即将开展一系列运营模式来看,充分体现了创新带来的行业推动力。众安保险不是简单通过互联网销售既有的保险产品,而是通过产品创新,为互联网的经营者和参与者提供一系列整体解决方案。众安保险是 家有意识地基于数据的创新型互联网保险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朝阳
      • 海淀
      • 丰台
      • 西城
      • 东城
      • 昌平
      • 大兴
      • 通州
      • 房山
      • 顺义
      • 石景山
      • 密云
      • 门头沟
      • 怀柔
      • 延庆
      • 平谷
      • 燕郊
      • 北京周边
      • 旅游地产
      • 雄安新区
      • 香河
      • 大厂
      • 固安
      • 永清
      • 廊坊
      • 霸州
      • 涿州
      • 涞水
      • 怀来
      • 崇礼
      • 秦皇岛
      • 天津
      • 海滨
      • 其他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300万
      • 300-400万
      • 400-500万
      • 500-800万
      • 800-1000万
      • 1000-1500万
      • 2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